首页版面好友提醒登录
返回党课大家庭版

【光华】第41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实践活动

coldmelon冷瓜 2023-10-16 17:11:07
[楼主]1楼

本科一组:

2023年9月27日下午,为了更好地开展中国共产党党性教育,丰富发展对象对于党史校史的认识与感悟,在组长王译萱的组织下,光华管理学院本科一组的组员们共同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

馆内陈设了北京大学自建校之始至今的发展历程,玻璃板上的一幅幅照片诉说着往昔。同学们都被学校的沧桑历史所震撼,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北京大学所获得的各项成就,与先辈们、前辈们数代人共同的努力分不开。

一层的展板上陈列着国家领导人考察北大的过往经历。作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习总书记对北大同学寄予厚望,在之前就曾提出北大同学们应当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同学们不仅是被国家寄予厚望的优秀青年学子,更是未来建设党建设国家的主力军,大家坚定的眼神中传达出一份份矢志成为栋梁的决心和毅力。

通过这次活动,本科一组的同学们回顾了北大的百年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更明晰了党对青年学子的期望与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继续奋发向上。


本科二组:

2023年9月27日晚,光华管理学院本科二组于学院1号楼217教室观看党史爱国教育主题电影《建党伟业》,并在观影后交流心得。

《建党伟业》扣人心弦的剧情,深入人心的主题,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都聚精会神,高度集中。

在观影结束后,组长赵真组织同学们开展交流讨论。同学们分别就电影内容、观影心得、联想思考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十分积极踊跃。在交流讨论中,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分享自己的思考与感悟,通过影片展现的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表达自己继承红色基因、奋发向前的坚定信心。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此次《建党伟业》红色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硕士一组:

2023年9月26日晚,光华管理学院硕士一组成功举办了观看电影学习党史的实践活动,共15人参与。

活动开始,组长李飒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观影的影片《建党伟业》的基本情况:该片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讲述了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主要有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在影片中,同学们既深切感受到了我党成立初期的艰难坎坷,也为我党从成立到发展至今所具有的强大生命力而动容。

通过此次实践观影活动,同学们回望了党史源头,汲取了信仰力量,深刻体会到要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持之以恒地学党史,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前行。


硕士二组:

2023年9月24日晚,光华管理学院硕士二组于学院1号楼114教室开展了“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1921》”实践活动。周末两天的理论培训使同学们了解党章、学习党的纪律,深层次地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意义。在理论学习结束后,电影《1921》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们成立中国共产党时的艰难与坚持。

观影结束后,共有5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杨铠铭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曾经在部队时的心路历程,让同学们知道了新时代下的中国仍然有无数青年远赴边防第一线,承担着保家卫国的时代重任;牛伊宁同学引用了电影片段,即青年毛泽东在上海街头一路奔跑,身边车水马龙、灯火通明,她被这一幕深深触动,青年毛泽东奔跑着,奔向民族的未来;夏易同学结合两天理论知识的学习,表达了青年一代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英烈精神,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在真抓实干中不忘初心。


博士组:

2023年9月25日下午,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组来到圆明园进行党性教育活动,以回顾历史、感悟初心的方式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参观圆明园,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历史的沉痛教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圆明园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堪称人类文化的宝库。然而,曾经辉煌壮丽的建筑如今化为废墟,美丽如画的园林如今荒草丛生。这不仅是一座废墟,更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块伤疤,提醒着同学们国家曾经受到外来侵略的摧残和痛苦。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对党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有了更深的感悟,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组织的向往。作为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的一员,同学们明白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才能更好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决心继续努力学习,锤炼自己的党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