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版面好友提醒登录
返回党课大家庭版

【计算机】42期党性教育读书班集体讨论

xiangyang 2024-03-25 00:17:13
[楼主]1楼

【立足学科建设 谈初心展未来——计算机学院第42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体讨论】

为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使发展对象做好思想入党和行动入党的准备,3月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组织第42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开展集体讨论,带领学员深入学习《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学科建设,谈初心展未来。集体讨论由本期培训班领队陈子明主持,全体学员参与讨论,专职辅导员李佳斌参会。


会议开始,陈子明带领读书班学员对《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领读领学,通过解读关键数据,回顾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就,了解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政府工作任务。他结合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立足计算机学院学科特色,就未来产业、数字经济及新质生产力等关键概念向各位学员进行了阐述,鼓励学员们积极投身到国家所需的科技建设中去。


接下来,学员们围绕“立足学科建设 谈初心展未来”的主题,从自己的专业背景出发,结合专题辅导报告中的所学所获和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理解,逐一进行分享发言和深入交流,充分表达了自己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志向和科技强国攻坚克难的决心。


学员王昱翔表示:李强总理总结了2023年我国在经济建设、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让我们看到了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在2024年的发展规划中重点提到了加强数字经济发展、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作为计算机学院的学子,我深知自己在数字经济发展和人工智能应用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和使命。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王远鹏表示:李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政府各项工作,并对2024年政府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李强总理强调,要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加强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研究。作为计算机专业的青年学生,我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高度重视与全力支持,我也将紧跟报告指出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投身关键核心技术的科研攻关,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李佳斌充分肯定了各位学员的志向和决心。他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依靠一代代人民群众的不懈努力,如今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接力棒落在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并为之拼搏奋斗。对此,他也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主动关心关注国家大事和国际形势;三是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同步入党。


通过本次集体讨论,各位读书班学员对《2024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感受,也都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肩负的使命。在接下来的入党流程中,计算机学院第42期学生党性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一同迎接新挑战,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