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新】MOOC协会招新开始啦!(转载) - 北大课程在线(PKUMOOC)版 - 北大未名BBS

【招新】MOOC协会招新开始啦!(转载)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minastirth [离线]

小木虫

2.6九头虫

发帖数:69 原创分:0
关注
<ASCIIArt> 置顶 #1

原文由 minastirth 发表在 CampusInfo 版 >>>

从即日起至9月27日24:00,填写社团平台注册链接,发送报名表至邮箱moocpku@163.com(详见【招新方式】),即有机会成为我们的一员,一起了解与面对在线教育的新潮流~

无论之前是否对MOOC有了解,我们都真诚地欢迎你的加入!

 

【MOOC是什么?】(已了解的小伙伴请空降【部门职责】和【骨干福利】!~)

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是2011年末从美国硅谷发端起来的在线学习浪潮,是一种互联网时代下新兴的教育和学习方式;简单的说就是哈佛、MIT等国际名校主动将本校的精品课程制成一系列简短的视频,上传到特定的平台上(如Cousera、edX等),免费供全世界的人们学习。在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顶级高校的推动下,MOOC已成为国际名校一大重点建设领域。

 

从2013年至今,北京大学总共开设了70门MOOC课程,并于去年5月,与阿里巴巴联手共同推出了自己的中文MOOC平台——“华文慕课”。此前,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均有自己的MOOC平台。现在,足不出户的你也能上世界名校的优质课程,可以一睹你仰慕已久的名师风采,还可以获得一张名校的结课证书。

 

【MOOC协会】

北京大学MOOC协会是于2014年5月,经过北大慕课(MOOC)建设实施单位——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倡导、学生发起、双方共同筹建的一支学生社团,现设有秘书处、宣传部、外联部、技术部和学习部5个部门,成功举办了“北大最受欢迎慕课课程”的评选活动、“从台大到北大:走进MOOC分享论坛”、“身边慕课人”采访及征稿栏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部门职责】

1. 秘书处:负责协会成员信息管理,组织例会、聚餐、文体活动;

2. 技术部:技术助教的招募与管理,视频软件学习培训,北大MOOC课程的制作;

3. 宣传部:活动摄影,微信、微博、BBS等宣传平台的运营,日常文稿推送、海报制作;

4. 外联部:对外合作交流,邀请名师讲座,校际MOOC协会交流联谊;

5. 学习部:MOOC学习爱好者集中地,组织线上线下学习小组。

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选择擅长适合的部门,只要对MOOC充满兴趣,我们就需要你!

 

【骨干福利】

1. 协会内部培训:学习简单上手方便实用的视频剪辑与后期制作技术,包括但不限于Pr、Ae等视频软件的技术培训;

2. 优先成为技术助教:参与MOOC课程的制作,包括但不限于课程视频的剪辑、后期的制作等(不同的课程会有不同的要求),并且可以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助,同时会获得由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颁发的《北京大学慕课技术助教荣誉证书》一张;

3. 优先获得寒暑假到全国各地参与MOOC宣传和调研机会;

4. 参与到MOOC论坛的组织中,锻炼组织活动的能力,优先得到与知名慕课嘉宾交流的机会;

5. 有机会得到北大慕课课程的相关数据,参与在线教育学术研究。

 

【招新方式】

9月24、25日三角地36号展位现场招新,即日起至9月27日24:00,填写社团平台注册链接:http://9org.com/SG193(或见附件二维码),并发送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qXC7qKs)至邮箱moocpku@163.com,标题格式“姓名+院系+年级+手机号”。


【面试时间地点】

发送过报名表的同学请于9月28日晚(具体时间段邮件、短信另行通知),电教楼435会议室进行面试,如有问题,请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1、微信公共平台:北大MOOC

2、新浪微博:北大MOOC

3、未名BBS:PKUMOOC

4、咨询微信:minastirth

 

如果你热爱慕课学习,想法多多,时间多多,欢迎加入MOOC协会!


                                                 北京大学MOOC协会

发表于2016-09-23 11:06:30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