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eenDorm燕园食宿版版规1.0 - 燕园食宿(CanteenDorm)版 - 北大未名BBS

CanteenDorm燕园食宿版版规1.0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QCSpring [离线]

4.7主序星

发帖数:839 原创分:0
关注
<ASCIIArt> 置顶 #4

CanteenDorm燕园食宿版版规1.0


1本版定位

1.1 本版分类目录为北京大学-北大生活,中文版名为燕园食宿,英文版名为CanteenDorm。

1.2 本版宗旨为:

    a) 讨论与燕园校区食堂、住宿有关的校园生活问题;

    b) 提高校园生活问题的解决效率,更好地服务同学;

    c) 提供一个对于学校食宿管理的监督平台。

1.3 本版内容为:

    a) 关于燕园校区食堂和住宿的建议与问题;

    b) 关于燕园校区校园生活服务方面的讨论;

    c) 学校关于燕园校区生活信息的发布(鼓励版友将门户等校方来源通知转载到本版。转载请附消息源链接);

    d) 学校相关部门、学生监督员对于问题的回应。(版友可在问题下@相关部门或食堂学生监督员,以便及时获得回应。)

 

2标记原则

2.1 以下文章将保留:

    a) 版务任免、版面属性变更以及其他重要的系统文章;

    b) 有保留价值的校园生活服务通知及版面活动通知;

    c) 有保留价值的信息帖,如建议帖、讨论帖及官方回复帖(如学校相关部门、食堂经理、学生监督员等);

    d) 有保留价值的版务通知、公告等。

2.2 以下文章将文摘:

    a) 一定时限内有影响力的校园生活服务通知及版面活动通知;

    b)  一定时限内有影响力的信息帖;

    c) 一定时限内有影响力的版务通知、公告等。

2.3 以下文章将高亮:符合保留、文摘要求的文章中有必要突出显示的。

2.4 以下文章将置顶(置底):

    a) 关于燕园食堂和住宿的重要通知(如食堂开餐时间表);

    b) 燕园校区食宿意见反馈的联系方式及渠道(如部分学校机构联系方式及账号、年度学生监督员公示);

    c) 版面使用相关规定和帮助(如版规)。

2.5 除系统文章外,以下文章将做不可回复处理:

    a) 任何已达删除标准的;

    b) 话题发展已经严重偏离主题或者可能严重偏离主题的;

    c) 生成的合集帖。

2.6 补充说明:

    a) 对于2.2:版务应定期检查文摘区文章的时效性,并及时取消文摘标记。

    b) 对于2.4:为方便阅读起见,版务可以在不改变文章标题含义的情况下对于置顶(置底)文章的标题进行改动。

    c) 对于2.5:版务不应修改系统文章的不可回复属性。

 

3文章管理

3.1 以下文章将做合集处理:

    a) 有其他专门讨论版面或不适宜在本版发表,但没有必要删除的;

    b) 讨论明显偏离讨论主题的;

    c) 发帖时的问题已解决或发帖人同意合集的。

3.2 以下文章将做删除处理:

    a) 已生成合集帖的;

    b) 蓄意灌水,如版聊、抢数字、空re、批阅、只有非汉语字符(英语酌情)及反复发表三篇或三篇以上等空洞无物的发文行为的;

    c) 故意引起争吵的;

    d) 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的;

    e) 有其他专门讨论版面或不适宜在本版发表,有必要删除的;

    f) 强re不可re文章,或在版面上另发文讨论不可re文章的(版务在合集帖下对合集做原因说明不在此列);

    g) 在版面上讨论版务管理问题的;

    h) 未经许可公布他人隐私信息、站内信件的;

    i) 在封禁原则3.3中提到的文章。

3.3 以下文章将做封禁处理;违反区规、站规的,将交由区务组、站务组处理:

    a) 发表猥亵、色情内容或反政府言论,违反国家法规、校内规章或公序良俗者(如私自调换宿舍,出租或求租床位,转借或租借校园卡等),封禁7-14天;

    b) 在讨论中假冒学校机构、监督员,模仿回复,造成对网友的误导的,封禁3-7天;

    c) 恶意挑起事端、引起争吵的,封禁3-7天;

    d) 恶意造谣中伤他人、对网友进行公开评论可能造成不良影响的,封禁3-7天;

    e) 恶意散播谣言的,封禁3-14天;

    f) 在讨论中使用粗口中伤他人、进行人身攻击的,封禁3-7天;

    g) 恶意灌水的,封禁1-5天;

    h) 其他版务组认为有必要封禁的。操作版务应阐明封禁理由,并与封禁公告一起收入精华区备查。对处理或理由存有异议的网友可到 Admin1版投诉,由区务处理。

3.4 文章存在以下情况时,版务有权对相关部分进行修改:

    a) 文章标题与文章内容不符,有刻意吸引眼球、挖坑、钓鱼嫌疑。版务对其中问题进行指出后,楼主不回复或拒绝更改的,版务有权对有嫌疑的部分进行修改;

    b) 符合3.4(a)条,在警告后,版务有权对涉嫌恶意发文、人身攻击的部分进行修改。

3.5 版务有建设精华区的义务:

    a)  收入精华区的文章主要是符合已有目录、有保留意义的文章,以及与版面历史发展有关的记录性文章。

    b) 已收入精华区的文章可以不在版面保留。

    c) 版务应保证精华区的更新。

3.6 为鼓励高质量原创文章发表、提高版面讨论质量,版务有义务根据一区原创分制度向区务组推荐首发于版面的原创作品。

3.7 补充说明

    a) 对于3.1:版务有义务对合集操作的原因在版面上进行公开说明。

    b) 对于3.3:本版对网友封禁的最大期限为14天。180天以内5次以上因违反本版版规而受到封禁者,在14天范围内加重封禁;90天以内3次以上因违反本版版规而受到封禁者,在14天范围内加重封禁。情节严重者提交区务处理。

    c) 对于3.3:同一ID的封禁天数由两次封禁之间多次达到封禁标准、累计封禁天数,但最大期限为14天。

 

4版务管理

4.1 本版版务申请流程参见一区区规。版务申请人应关心版面,在版面上有一定参与。

4.2 版务有义务及时答复网友通过站内信方式表达的对版务操作的质疑以及与版规相关的问题。但没有义务在版面对版规有规定的处理作出解释。必要时,版务可在版面发文说明情况并要求网友站内信件联系。

4.3 如在版务管理中出现本版规中未包含的严重情况,版务应酌情处理后在版面说明。版务的说明具有临时版规效力,但其生效期间不多于14天。如有必要,可进行正式版规的修订。

4.4 对版务工作的质疑可采用站内信版务的形式进行沟通,也可前往Admin1版讨论或移步Arbitration版申请仲裁。欢迎联系版务提出版面发展相关建议,版务组将在讨论决定后发布声明或解释。

 

5版规制订

5.1 版规未明确规定的,或与相关法律法规、站规区规相矛盾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站规区规处理。

5.2 按区规规定,版规修订流程为:

    a) 版规由版务组制定,制定后提交区务组审查,区务组有权否决版规中与站规或区规相冲突的条款,并要求版务组修改。

    b) 区务组审查通过后,版务组须将版规在版面进行不少于 7天的公示,并开设不少于 7天时间的投票。获得 2/3投票网友支持的版规视为有效版规。

    c) 版务组将有效版规提请区务组备案,在 Admin1 版精华区备案的版规方可正式生效。

5.3 版规的解释权及修改权归CanteenDorm时任版务组所有。

5.4 本版版规制订过程中参考了zoujiachen的建版提案及质询环节、zhongzi的燕园食宿版使用指南及历任版务建设的精华区,借鉴了一区其他版的版规及七区SecretGarden版规4.2.1,在此向zoujiachen、zhongzi及上述版面的版务表示感谢!

 

6补充说明

6.1 本版规所述“燕园校区”,范围依据北京大学官网地图,包括承泽园、蔚秀园、鸣鹤园、镜春园、朗润园、成府园、燕东园、中关园、中关新园、静园、燕南园、勺园、畅春园、畅春新园等。地图已收录精华区“板面历程”-“版规制定”目录,“燕园校区地图”文件。

 

CanteenDorm版版务组

2022年2月

 最后修改于2022-03-18 19:10:52
  • 发表于2022-03-11 17:58:38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