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版必读]LifeScience版FAQ - 生命科学学院(LifeScience)版 - 北大未名BBS

[进版必读]LifeScience版FAQ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Andante [离线]

CLS09|纷纷开且落

该用户不存在
<ASCIIArt> 置顶 #2

Q:我想知道选课、毕业学分要求、开成绩单神马的?

A: 请查阅教务姐姐“出版”的教务指南,1967贴;通选课要求见1858贴。


Q:m,g,b这些出现在帖子前面的字母都代表什么意思?

A:m标记是不可删除的文章,此类文章一般是网友原创,或具有保留价值的文章。g标记是通知、公告类文章。b标记相当于m+g。


Q:什么是文摘区?

A:文摘区是用于存放通知/公告的空间,此类文章会被g标记。院版通知较多,而置顶文章数有限,所以不是所有的通知公告都能够置顶,因此希望老师同学们多多关注文摘区。


通知公告性质的文章版务会第一时间以 g标记,同时也就放入了文摘区。


Q:怎样使用文摘区?

A:www用户请点击“精华区”下方“文摘”按钮。    

   telnet用户在版面按ctrl+g,选择1)文摘,即可察看版面的文摘区。当然这个组合键还可以查看m标记的文章等。


Q:什么是精华区?

A:精华区是生科版多年来有价值帖子的存放处,保留了许多经验、信息、讨论、原创感想等。精华区是查找信息最方便的途径之一,请在版面询问问题之前先去精华区浏览相关内容。

   

Q:如何使用精华区?

A:www用户在版面下方直接点击[精华区]按钮即可;telnet用户在版面下按x即进入精华区。

   进入精华区,可以通过第17个目录即[导航图]了解精华区的布局,这样可以提高信息搜寻的效率。


Q:什么是置底/置顶?

A:置底和置顶其实指的是同一个东西,在www界面下,这些帖子会出现在版面的最上方,称为置顶;在telnet下,这些帖子会出现在帖子列表的最下方,称为置底。

   置底/置顶是当前版面上的重要信息,请一定养成进版先看置底/置顶的习惯。很多重要的通知、公告、说明都会被置底/置顶,关注置底/置顶也会帮助你及时获取信息~


Q:如何在版面上搜寻某一特定主题的文章?

A:www用户在页面右侧点击“版面内搜索”;telnet用户在版面上按“/”可向后查找含特定关键词的帖子,按“?”可向前查找含特定关键词的帖子。


Q:我想知道生科院开设了哪些全校通选课

A:请移步Courses版发帖或查找精华区。


Q:我想知道树/花/鸟/昆虫的名字

A:请移步Greenlife版。


Q:我想问养花相关问题

A:现Green_hut版已只读,可直接在本版发帖。


Q:我想问现代农学院相关问题

A:本版目前允许适度相关讨论。


Q:我有重要通知需要置顶

A:请发帖后站内版务


附相关规定:


1.任何帖子前不得加【置顶】或类似字样,需置底/顶的帖子请在发文后站内版

二或任一在线版务,版务组将于12小时内处理。发信请注明置底/顶时限,不满

足置底/顶要求或未注明时限者不予置底/顶。


2.课程信息、讲座信息和招聘信息分别汇总于三个置底/贴中,不予单独置底/

置顶,请大家自行到汇总贴中查询。


以下附上版规中关于置底/顶的规定:


置底(顶)的文章包括:

    (1)与全院或全年级相关的重要通知;

    (2)版务通知。

    非生科院官方的活动一般不予置底(顶),请写【请置顶】之前慎重。

考虑文章是否适合置底(顶),同时写明时限。不符合规定者不予置底(顶)。

签名档

倚斜阑 永挂念 当时初相见


angelbeats 最后修改于2017-02-13 00:15:24
  • 发表于2017-01-25 21:54:10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