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大未名BBS帐号注册流程的说明 - BBS使用求助(BBShelp)版 - 北大未名BBS

关于北大未名BBS帐号注册流程的说明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mycNoone [离线]

雪菜厨|傻狗|ky患者

6.4四暗刻

发帖数:1.4万 原创分:18
关注
<ASCIIArt> 置顶 #7

虽然过去的一些BBS使用手册中已经介绍了BBS的注册流程,但是鉴于很多人并不会一开始就去看那么复杂的手册并且频繁对注册帐号相关事宜提问,故在此单发一帖说明如何注册北大未名BBS帐号并通过核验。


1. 登录北大未名BBS

输入bbs.pku.edu.cn,如果未登录过会直接跳转到图1界面。



2. 注册

点击那个“注册”,你会看到如下图2-1的界面。



图2-1中序号1的为可以用此方式注册帐号的邮箱,如果你没有这些邮箱,请尝试用其他方式注册

此外注册时请注意选择正确的邮箱后缀。(特别是20级以及之后的新生,你们的邮箱后缀应该是@stu.pku.edu.cn


图2-1中序号2的为你的用户名,用户名仅限使用英文字母,用户名用于登录(登陆时不区分大小写),且不可重复、不可更改。所以注册的时候请想好。


下面的昵称是随时可以更改的,所以你可以随便填一个,例如“例如,小甜甜”。


图2-1中序号3的为你的生日,请填写正确的信息,因为之后如果忘记密码了可能需要用它来找回你的帐号


其他渠道注册所需的东西如下图2-2~2-4,自行参考相关文字说明,此处不做展开。此外注意高校邮箱验证也对邮箱后缀有限制





注册成功后你会看到如下所示的图。



3. 登录

这时候你就可以登录帐号(字面意义)了,登录完是图4的这个样子。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登录的时候没有校内IP,且未通过核验,你将看不到“全站十大”以及大部分版面,也无法发帖(但是可以给SYSOP发站内信咨询使用的问题)

给SYSOP发站内信:https://bbs.pku.edu.cn/v2/mail-new.php?username=SYSOP

如果左侧你的帐号下面看到那个“重填注册单”,说明你的帐号未通过核验。


点击你的头像,你会看到如图5的界面,这里也会说明你未通过核验,如果帐号生命小于等于30,那么大概率这个帐号没通过核验



点击头像下面的“重填注册单”,如果你的邮箱之类的信息填写错误可以在这里改,具体的和注册差不多,不展开了。



4. 核验

登录你的北大邮箱,你会看到这样一封信(如果没看到,请去“垃圾邮件”里面找找)。


按照提示点击链接即可。



点击链接之后会跳转到这个界面,说明你注册成功了。



然后你的你登录你的帐号,就会看到右上角有两个新的站内信




请注意两封站内信中均提到了关于禁止一文多发的规定,所以请不要一文多发。


需要说明的是“新手上路必读”里面有部分信息还未更新(红框的部分),现在iOS客户端已经推出并有稳定维护,反而是安卓的客户端由于缺少维护,暂不支持安卓10以上的系统。(欢迎有一定技能的同学加入技术组:https://bbs.pku.edu.cn/v2/thread.php?bid=368


以及现在已经推出了北大未名BBS微信小程序,在微信里搜索“北大未名BBS”即可。

此外也可以关注下BBS的微信公众号,也是名为“北大未名BBS”,公众号会推送学校通知以及BBS的相关活动,公众号的对话界面下面有一些互动按钮也可以自行尝试。


5. 注册完成

注册完成后,你再点击个人头像就是这样的界面了,注意请保持一定的登录频率,否则你的帐号会被自动注销。



北大未名BBS 的帐号如果长期不登陆会被删除:

https://bbs.pku.edu.cn/v2/help.php?cate=1


Q:听说我长期不登录帐号,帐号会被系统删除,这是真的吗?

是真的。

未名BBS生命力的规定如下:

- 注册单通过审核前生命力满值为30;

- 通过注册后满值为120;

- 累计登录时长超过1000000秒后,生命力满值增至365;

- 注册满1000天后每三天生命力满值增加1,封顶665;

- 获特别奖励的网友生命力满值为777;

- 永久帐号生命力固定为999;

每次登录后生命力会自动恢复到满值。一天不上站,生命力减1,减到负值后帐号会被系统自动删除。因此请注意不要隔太长时间再登录本站哦,平时有空就上未名看看吧。


其他还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到BBShelp版或者给SYSOP发站内信提问。



mycNoone

2021年8月29日

签名档

“你这么会安慰别人,一定捱过了很多宽慰自己的日子吧”

 最后修改于2021-08-29 07:17:08
  • 发表于2021-08-29 07:09:53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