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帐号注册的FAQ - BBS使用求助(BBShelp)版 - 北大未名BBS

关于帐号注册的FAQ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AccGroup [离线]

北大未名BBS帐号管理员组

5.0高级站友

发帖数:2 原创分:0
关注
<ASCIIArt> 置顶 #3

  欢迎您来到北大未名BBS站~


  为了让大家更快地通过注册,未名帐号管理员组根据帐号注册中常见的问题,编写了此FAQ,希望对大家的注册有所帮助。


        关于帐号注册问题的FAQ:


1.一般注册帐号多长时间可以通过?

  如您使用邮箱验证方式(包括北大邮箱和列表中的兄弟高校邮箱)注册,在点击验证邮件中的链接完成验证后,您的帐号即拥有了发帖、发信的权限。

  如您是无法使用邮箱验证方式注册的新生、校友,根据以往惯例,正常情况下会在三天内审批您的注册单。当然,并不是一定在第三天处理,我们会尽快处理注册单。我们会争取在您提交注册单的一天左右时间审批完注册单。但是我们和您一样,都是学生,也需要在课余时间完成这些工作,希望您理解。


2.如果我很急用帐号怎么办?

  如果的确有特殊情况,您可以发信给帐号管理员(ID:AccGroup)说明情况,或者您可以在BBShelp版发文。我们会尽量加紧处理,但是往往不一定能马上处理。


3.如何发信给帐号管理员?

  WWW方式下搜索AccGroup用户,点击头像进入他的个人主页,点击他的站内信图标,即可进入发信界面。(或者直接站内回信此贴,修改标题和内容)


  telnet方式下选择主选单

   M)处理信件区

    C)寄信给管理员

    [7] AccGroup     帐号管理员

    [8] 还是算了!


4.什么是telnet方式?

  北大未名是基于Firebird系统的BBS,提供telnet模式下的登录,您可以通过BBS 首页的链接下载CTerm、FTerm等Windows下的软件,或使用系统的telnet命令来登录BBS.Telnet和普通的www浏览各有优势,详情可以参考本版精华区。鉴于技术原因,未通过注册的用户只能通过telnet方式给管理员发信。


5.为什么需要填写那么详细的注册单?

  Frude: 我可以谈谈我的理解,不过不一定是站规制定者的意图:)BBS是一个开放论坛,BBS的一个默认习惯就是各负其责,也就是说,发文章的作者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所以详细的注册单有助于加强作者的负责意识。如果一个人可以什么真实资料都不填,那么他在说话的时候也许就不会那么认真了。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作者的真实资料会被披露,在这里,保密制度是严格的。BBS的站务也都在为每个人的言论承担着责任。所以,说回来这里有一个相互信任的关系,也就是说,BBS的责任人──那些站务相信大家来BBS的诚意,每个用户也相信BBS的站务。这个诚意的基础之一就是真实的个人资料:)(感谢前帐号管理员Frude编写)


6.为什么我的注册被拒了?

  您所收到的拒信正文中间会标明被拒原因,以及相关解释,请仔细阅读后重新提交注册单。


7.“注册失败原因:未详细填写院系年级”,我觉得够详细了啊?

  院系年级请您尽量详细填写,按照“院系+入学年份+类别”的形式,如:


  正确示例:√ 北大信科09级本科


  不够详细的示例:× 北大信科        (没有年级信息,即09级本科等)

          × 北大信科09      (没有类别信息,即本硕博)

          × 北大信科大一    (年级信息模糊,大一一词不明确)

          × 北大信科09届本科(入学年份为级,而不是届)


  填写此项时,请您填写最新的信息,例如,您是06级的本科,10级研究生且已经入学,那么年级一项请填写“北大XX学院10级研究生”。


8.为什么每次上站都让我重新填写资料?

  当您ID的状态为未通过注册单核验时,网页版的左侧会保留“重填注册单”入口,您可以等待帐号管理员为您审核资料,或是根据您的实际情况重新填写资料。


9.我已经通过注册了,为什么不能发表文章?

  可能是您发文的版面已经被只读了,请您参见发布框里的说明文字。


10.我可以注册几个帐号?

  根据站规规定,同一个用户可以注册3个帐号,4个以上(含4个)属于多帐号行为,一旦查处,将删除用户的所有id。所以请您慎重注册,不要违规。


11.我是还没有入学的北大新生,注册的时候怎么填写?

  请您选择新生注册通道,按照要求填写姓名、生日等信息,并附上学号、身份证号码(港澳台学生、留学生请填写回乡证、台胞证、护照等相应证件的号码)。电话信息与e-mail地址写您现在使用的就可以了。


12.我是北大的毕业生了,注册的时候怎么填写?

  请您选择校友注册通道,按照要求填写姓名、生日等信息,而院系与学生类别请填写在北大的一段教育信息(如本硕均在北大就读,填写本科硕士信息即可,无需一并填上),并附上与该信息匹配的在校时间与学历证书编号。电话信息与e-mail地址写您现在使用的就可以了。


13.我原来的帐号怎么没有了?我还能再注册回来吗?

  最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您长期不登录,所以帐号“饿死”了。

  每个帐号有一定的生命力,一天不上站生命力减一,减至负值后帐号会被系统清除,所以请您记得经常上站看看。您id的生命力可以在用户查询页面看到。如果该id还没有被其他人注册,那么您可以重新注册回来。但是之前该id的一切个人设置(包括站内信、收藏夹、文集等)都不存在了。


14.我有其他关于注册的问题怎么办?

  您可以在BBShelp版发文询问,也可以选择发信给帐号管理员AccGroup询问:)

Opril 最后修改于2017-11-08 11:58:45
  • 发表于2010-09-03 11:04:59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