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证丢失后补办经验(2019.7.6) - 失物招领(LostFound)版 - 北大未名BBS

卡证丢失后补办经验(2019.7.6)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HousePiggy [离线]

hp|难忘你好听过若无其事无韵味

8.2紫霞

发帖数:1.0万 原创分:33
关注
<ASCIIArt> 置顶 #5

挂失:

校园卡:

1)自助挂失:您可通过圈存机、触摸屏电脑进行自助挂失;

2)柜面挂失:您也可到校园卡管理和结算中心办理柜面挂失业务。

3)网上挂失:网址http://card.pku.edu.cn.

其中,第1和第3种方式必须提供校园卡卡号和查询密码。


工行卡

工行卡可以通过电话先作口头挂失,电话95588,并于5日内凭本人身份证到工商行营业

网点办理书面挂失和补发新卡手续。灵通卡挂失手续费(每卡每次)10元。


挂失取消:

校园卡:

校园卡取消挂失要去证卡中心办。取消之后要过一段时间图书馆的门禁系统才认卡,不过

跟保安说一声,可以不走门禁。借书不受影响。


农行卡:

农行卡取消挂失要去农行办,带身份证。


补办:

学生证:

1)手写补办学生证申请,样式:


2)新太阳324领缴费单(时间周一、周二、周四的上午8:00-11:00)

3)新太阳129缴费(现金or刷卡)

4)回324交回执单和领取未改钢印学生证(ps.提前携带一寸证件照)

5)西门办公楼105盖章


——此条特别感谢zhangxin的经验!(17.8.28)


校园卡:

在新太阳学生中心B117,从正门外左手边的楼梯下去就可以看到,门是朝室外开的,向工

作人员说一下学号即可,立等可取。需要40元钱。


身份证:

1)带校园卡,去校园东门附近的燕园派出所,进门直走到大厅,填写一个身份证重办申请单。

2)拿申请单根据工作人员指示去照相,最好穿深色衣服。

3)拿申请单回到1)中大厅,交40元钱(可微信支付),拿到身份证领取凭证。

4)10个工作日以后持身份证领取凭证领取新身份证。

——此条特别感谢 FarWay 和 Harlan 的经验!(16.12.13/18.01.23)


临时身份证:

因为新身份证至少要10天以后才能拿到,如果要急用身份证的话(比如补办银行卡的时候),就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了。

临时身份证的办理地点在西钓鱼台,地铁4号线-地铁10号线-西钓鱼台。

在派出所中可以拿到小条子写有该办理地点的详细地址,联系电话,推荐公交路线。

(版务推荐公交路线:从南门穿过小区到中关村西,乘运通106到西钓鱼台;或中关园坐

车到人民大学换乘653)


补充说明几点:

1)该办理处仅在工作日工作时间(朝九晚五)办理业务。周末不开放。

2)需要带的东西有:身份证领取凭条(补办身份证时领到的)、10元手续费。

3)理论上允许亲属代替办理,但是需要派出所的身份证明,不过派出所一般都嫌麻烦,

会叫你自己去办的。事实上也是最好亲自去办理。


银行卡(农行):

直接去物美农行,需要本人亲自去。

需要带的有: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10元挂失费和5元工本费可以从卡上扣。

提示:如果是与交学费绑定的银行卡,在柜台说明一下即可,银行会帮你完成在财务部

的挂钩。


根据精华区所有网友的经验集合而成,感谢大家~~~


————

欢迎各位丢失补办过的网友分享经验,将更新在这个帖子里!

签名档



nogatnep 最后修改于2019-07-06 10:28:34
  • 发表于2008-04-26 21:56:05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