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协会“解忧杂货铺”试运营啦~ - 灰色心情(Melancholy)版 - 北大未名BBS

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协会“解忧杂货铺”试运营啦~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PKUPA [离线]

北京大学心理协会

该用户不存在
<ASCIIArt> 置顶 #5

“解忧杂货铺” 为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协会的一个项目,旨在通过 BBS站内信 的方式提供同学们一个安全的环境来倾诉烦恼、抒发苦闷,从中获得温暖的支持和帮助。铺子里有很多可爱又温油又有耐心的志愿者小哥哥小姐姐们,非常愿意倾听大家的烦恼哦!欢迎大家随时来信~


BBS号:PKUPA

昵称:北京大学心理协会

来信的标题为:【给解忧杂货铺】xxx


P.S:标题上没有 “【给解忧杂货铺】” 的话,铺子里的管理员可能会不小心忽略掉,所以一定要注意标上哦!

        下面有解忧铺子的“来信者须知”,里面有比较详细的介绍,请于来信前务必阅读哦~



《来信者须知》

1. 解忧杂货铺的服务对象为北京大学全日制在读生。

2. 解忧杂货铺是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协会的一个项目。以电子信件(站内信)的方式提供非专业非即时心理帮助和支持,目的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倾诉烦恼、获得温暖的支持和帮助。

3. 保密原则:来信内容将被严格保存在项目内部。账号仅有少数管理员掌管,管理员在收到来信后会进行筛选,然后将来信分配给回信店员;店员写好回信,经审核后再由管理员通过BBS站内信的方式发出。未经来信者同意,管理员和回信店员不得公布或传播来信信息。如因店员成长团体讨论或其他因素需要报告该案例,会隐去可能透露信者身份的个人信息。

4. 若来信者表示其行为可能对自己或他人构成严重伤害等(自杀、自残或严重伤害他人的倾向等),来信内容或出于司法原因作为呈堂证供,店员可以打破保密原则,向有关单位报告来信者情况。

5. 解忧杂货店回信店员都进行了为期8周的回信培训,通过了非专业考察,能够保证基本的倾听支持和提供非专业帮助。如果想寻求专业心理帮助,请联系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6. 本项目不是心理咨询性质,不是建立长期笔友关系性质。

7. 第一次来信将随机由一位回信店员回复,再次来信将由同一位回信店员回复,总的来信次数不限,向同一位回信店员写信不能超过4封。如果拒绝由同一位店员回复信件,可在信件开头注明:“不与之前的回信店员通信”,管理员会把信件分配给其他回信店员。

8. 由于资源有限,请尽量清晰的呈现自己的烦恼和困惑,以方便回信店员回信。管理员会对来信进行审核,并且有权利拒收内容涉及敏感信息或内容不真诚的信件。

9. 登录北大未名BBS,将烦恼或困惑以站内信的形式发送至BBS公共账号“PKUPA”,店员会尽量在收到来信后24h内回复。

10. 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协会“解忧杂货铺”项目组拥有最终解释权。




P.P.S:如果大家喜欢我们铺子的话,期待你们能向身边的朋友宣传一下?嘻嘻~

发表于2019-12-13 00:44:45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