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台球协会周赛赛制】 - 台球(Billiards)版 - 北大未名BBS

【北京大学台球协会周赛赛制】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zhuzixiao [离线]

Where is the cueball going...

3.7中级站友

发帖数:912 原创分:3
关注
<ASCIIArt> 置顶 #4

http://mp.weixin.qq.com/s/67LMOXvMfmaa5ZQlGNk3Ng


本帖由@yubowenok精心整理并经@linyingdong、@jiangshuang、@zhuzixiao等修订,在此

特别感谢各位的辛苦付出



【周赛】北大台协周赛赛制及让球规则


 1 时间地点

【时间】周日下午1点(学期开始至考试周前每周日;如因故取消会通过台协微信平台提前通知)

【地点】邱德拔台球厅(邱德拔体育馆地下1层)

 

2 赛制

周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资格赛,第二阶段为正赛。

资格赛采用双败淘汰制,每4个人一组,每组3人晋级正赛。资格赛首轮对阵不设种子选手、通过完全随机抽签决定,首轮胜者直接晋级正赛。资格赛第二轮由首轮败者两两对决,胜者晋级正赛,败者淘汰。

在资格赛第二轮前允许迟到参赛。迟到参赛者直接进入资格赛第二轮并按到场顺序补入签表,如果参加资格赛第二轮的人数为奇数,最后来的一人将不能参赛;资格赛第二轮后不再接受迟到报名。

正赛采用单败淘汰制,不设种子选手,通过完全随机抽签决定对阵。当正赛人数不是2的幂次时,抽签选出部分选手在正赛第一轮之前进行附加赛,以确保正赛签表大小为2的幂次。

【局数】决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抢3),其余轮次比赛均为三局两胜制(抢2)。

【开球顺序】双方球员级别相同时,第一局双方争开球权;级别不同时,第一局级别低的先开球;第二局起轮流开球。


 3 会员分级与让球规则

台协将全校台球选手分为七个级别:S、A+、A、B+、B、C+、C,所有初次参加台协比赛或活动的会员默认为C级,具体分级情况参见【北大台协会员分级说明与分级名单】(向公共账号回复“分级”获取)

为提高比赛激烈程度鼓励会员参赛,不同级别的会员之间比赛需进行让球,具体规则如下:


【让球说明】

前1:球局关闭(确定花色)后,受让球方可在下一杆击打发生前拿掉自己花色的1颗球

后1:在(双方)一次击打完成后,若受让球方只剩1颗自己花色的球,可在(双方)下一次击打发生前拿掉该球。后2同理。

炸补:每次受让球方冲球时,冲球后未进球也未发生犯规时仍由受让球方继续击球

男生遇女生再让后1,此让球与级别让球不抵消。例如,A组女生遇C组男生,则双方互让后1。

若受让球方错过执行让球的时机(例如【前一】只能在球局关闭时立即拿取)则视作当局放弃受让球权利。

若双方协商一致,可以放弃让球,但放弃让球必须在一局开始前决定,局中不得更改(涉及炸接清的情形除外)。


4 积分奖励规则

参加周赛的球员将根据比赛成绩获得积分奖励。每学期末台协将举办大师赛,邀请周赛、小师赛等积分排名靠前的会员参加,比赛为长局制,名次靠前者并颁发大师赛专用证书和奖杯。


资格赛输球积1分;正赛第一轮(或附加赛)输球积3分;此后每多进一轮,依次积6,10,15,21,28分……

为凑签表参加附加赛的球员,如附加赛获胜额外加3分,如附加赛输球获得正赛第一轮等值积分

奖励积分

C组队员夺冠额外奖励10分。

周赛全程未输一局并夺冠额外奖励5分。

球员在比赛中完成炸清或者接清,每一杆清台奖励5分,可以累加,每个球员每次比赛的清台奖励积分不能超过10分。


【炸清】本方开球之后清台,对手整局未出杆。

【接清】对手开球之后15颗球全在台面且未犯规,本方获得击球权,一杆清台。

【特别说明】接受让球的清台不加分,若局面有望清台,可以在拿让球前可以选择放弃,则清台加分有效。让对方球(例如清台过程中对手拿了前一)的清台不影响加分。 


 5 报名费

赛前每人交10元报名费,比赛过程中无需结台费。


 6 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周赛比赛规则采用《中式台球竞赛规则及北大台协执行办法》。

请大家特别注意台球礼仪。在他人击球时不要在球桌旁擦巧粉或扶在库上观看,更不要站到对方击球方向的对面观看。在对方击球过程中禁止与任何人的语言交流。由于一些同学可能没有意识到礼仪方面的问题,建议被干扰一方当场提出并制止对手的干扰行为,对不听劝告者可向【竞赛组委会】申诉裁决。

报名参赛即代表同意协会对比赛过程进行摄像,并将视频内容进行公开。


北大台协

识别二维码,关注台协公众号。

更多活动,更多精彩。

签名档


 最后修改于2017-11-15 23:30:36
  • 发表于2015-10-20 11:04:04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