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系列赛章程】 - 台球(Billiards)版 - 北大未名BBS

【PTC系列赛章程】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zhuzixiao [离线]

Where is the cueball going...

3.7中级站友

发帖数:912 原创分:3
关注
<ASCIIArt> 置顶 #7

https://mp.weixin.qq.com/s/Vr6xJ9pjEtST6vkt4dslzQ


PTC系列赛章程



PTC系列赛(原北清锦标赛),是清华台协和北大台协和中科院台协联合举办的新赛事。PTC赛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路线,立足于办成一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百年经典赛事,为三个学校的台协会员们提供一个互通有无的平台。PTC系列赛每周举办一次,不设参赛门槛,学期末可能会根据本学期的PTC系列赛总积分邀请排名高的选手参加PTC总决赛。


 1 时间地点

【时间】每两周周日下午1点

【地点】日上台球聚乐部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融科资讯中心C座南楼B1层)


 2 赛制

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

32强及之前的比赛采用5局3胜制,决赛之前采用7局4胜制,决赛采用9局5胜制。

抽签:设置若干位种子球员,种子球员抽签进入签表不同的区域,其他球员随机抽签。如果大于16人参赛,共设8位种子,如果不大于16人参赛,共设4位种子。两所学校各出一半的种子球员,根据各自台球协会会员分级情况,级别高者优先,同级人数多于种子限额的通过抽签决定。


 3 比赛规则

采用台协公布的《中式台球竞赛规则及北大台协执行办法》,规则全文请点击阅读原文。

女生受让后一球,女生之间不抵消,无其他让球。

根据最新规则,比赛全程不指球定袋;未尽全力击打目标球且犯规,每局第一次判罚警告,第二次判罚输局。

开球时没有四颗球碰库,对手可以选择:1)全场自由球;2)对手重开;3)自己重开。开球时8号球入袋无犯规:将8号球取出置于置球点,继续击打。开球时8号球入袋有犯规,对手可选:1)线后自由球;2)接受现有台面继续击打。其他开球时犯规:线后自由球。


 4 报名与费用

三校的台球爱好者均可参加。报名方式为在比赛通知的推送下留言(姓名+学校)。

无报名费。每场比赛的负方半价结台费。


 5 奖励

【奖励】冠军200储值卡,亚军100储值卡,季军、殿军48元代金券各一张。(人数不足16人奖金减半)

【积分】

积分设置根据比赛规模决定,具体按下表所列。首轮轮空、第二轮首战出局的球员,仅能获得签表首轮积分。 比赛积分将同时计入本赛事积分榜和台协赛事积分榜(计入台协积分榜时按照台协传统积分规则1,3,6,10,15,21...),积分排名高者将获得总决赛或台协期末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炸接清奖励】

现金奖励:每次比赛设置12元炸接清奖金,比赛中所有打出炸接清的球员按照杆数比例平分奖金。赛事设置炸接清奖金池,如果本次比赛没有人打出炸接清,则奖金进入奖金池,滚动累积到下一次比赛中。

积分奖励仅适用于北大台协会员。比赛中完成炸清或接清,每一杆加5分,每次比赛10分封顶。炸接清积分仅计入北大台协赛事积分,不计入PTC积分。


 6 注意事项

报名后因故不能参赛的,必须在抽签前通知主办方退赛;完成若干轮次后因故不能进行下一轮比赛的,参赛资格由上一轮负方递补(台费结算不变);比赛中途因故不能完成比赛的,该场比赛剩余局数自动判负,参赛资格不递补。无合理原因退赛的,台协有权对其采取禁赛等处罚措施。

请大家特别注意台球礼仪。在他人击球时要站在球台2米以外,且不能出现在击球者视线范围内,退避不及者应在对方击球时保持身体姿态正常、静止。在对方击球过程中禁止与任何人的语言交流。由于一些同学可能没有意识到礼仪方面的问题,建议被干扰一方当场提出并制止对手的干扰行为,对不听劝告者可向【竞赛组委会】申诉裁决。


北大台协

识别二维码,关注台协公众号。

更多活动,更多精彩。

签名档


weilovebvb 最后修改于2018-10-24 17:49:23
  • 发表于2017-11-15 23:32:52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