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吉他协会乐队排练室使用规范 - 吉他协会(GuitarPKU)版 - 北大未名BBS

北京大学吉他协会乐队排练室使用规范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Kratosss [离线]

野猪先生

3.8树袋熊

发帖数:1153 原创分:0
关注
<ASCIIArt> 置顶 #4

一、排练室介绍

       新太阳学生中心B254室(以下简称B254)是一间配备有专业音响设备、电声及打击乐器、吸音墙面的电声乐队排练室。其吸音墙面由北京大学社团吉他协会(Guitar Association of Peking University,以下简称吉他协会)于2016年7月出资完成装修。室内存放有大量演出乐器、器材等物品,除部分私人所有外,其余物品的所有权均属于吉他协会。考虑到室内诸大功率设备的使用安全与协会、会员的财物安全,吉他协会有义务对B254室的使用进行管理与监督,故拟此《北京大学吉他协会乐队排练室使用规范》(以下简称《使用规范》)。排练室的管理和使用办法严格依照《使用规范》执行,该《使用规范》的最终解释权属于吉他协会。B254的最终所有权和管理权属于北京大学。

 

二、使用条件

1.      原则上所有吉他协会注册成员均可使用,但由于受时间和场地制约及管理成本,在吉他协会日常活动和事务中有较高参与度,或为协会做出过突出贡献者优先安排使用。

2.      使用前须认真阅读此《使用规范》。

3.      排练室的使用人员有义务对排练室及排练室的相关事项负责,相关事项包括但不限于:排练室杂物与卫生的清理,每学期迎新、乐队专场、原声专场三次设备的搬运,等。

4.      排练室内的音响设备,必须经过现场培训之后方可使用。

5.      排练室内的音响设备及架子鼓的可使用时间为:

周一至周五:17:00~22:30

周六、周日:8:00~22:30

 

三、申请及排练流程

       排练室的使用分为乐队使用和个人使用。

对于乐队,可使用排练室的前提是该乐队成员在吉他协会的日常活动与事务中保持较高的参与度。每支乐队每周的使用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

对于个人使用,若已加入乐队,则该个人和所在乐队的使用总时间每周不超过5个小时;若未加入乐队,则可使用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

具体申请流程如下:

1.        乐队使用申请流程:

    1)      组乐队。每人最多参与一个乐队。

    2)      联系吉他协会会长,申请使用排练室。

    3)      经会长同意后,接受排练室音响设备使用的现场培训,并在《排练室使用时间表》上登记使用时间。

    4)      申请完毕一周后,即可按照登记的时间准时前往排练。新太阳物业管理老师将按照登记时间打开B254的门。

2.       个人使用申请流程:

    1)      在使用前一周的周五中午前,向会长提出申请。

    2)      经会长确认后,在《排练室使用时间表》上登记使用时间。之后即可按照登记的时间准时前往排练。

 

四、排练室使用流程及规范

1.    使用者必须准时或提前到达排练室,不得迟到。使用时间严格遵照《排练室使用时间表》。如有临时调整,须在前一周周五中午前向会长申请,经同意后,方可调整时间。

2.    进入排练室开灯,首先整理物品、打扫清洁卫生。若发现上一使用者未将排练房收拾到位,须及时报告给会长。

3.    关门注意隔音。

3.    若要使用音响设备,则由接受过现场培训的人严格按照培训内容进行操作。如果排练过程中发现有设备或物品损坏,须及时报告给会长,以确认责任并排除隐患。

4.    排练结束后,由接受过现场培训的人按顺序关闭设备。关闭电源排线总开关,并拔下所有插在墙上的电源插头,将话筒线材等取下归位。认真整理排练室并带走垃圾,保证排练室干净整洁。关灯,关门离开。

 

五、排练室物品的取放

       排练室内公共物品的取用以及私有物品的存放,均须经过会长的同意。

1.    排练室使用者私人所有的乐器物品等,不允许在排练室长期存放。若需要临时存放,须提前告知会长。

2.    若所有者同意协会其他人使用,则经会长同意后可以将乐器或设备长期存放在排练室。排练室的其他使用者可自由使用,但须对该乐器设备的使用负责。

 

六、惩罚措施

       《使用规范》内所有规范与条款适用于自会长以下所有协会成员。若有违规,初次予以警告,再犯则剥夺排练室使用权。

 

 

附:排练室设备使用流程(须现场培训)

1.    连接电源插头,打开电源排线总开关。

2.    打开调音台总开关。确认调音台全部音量推子位于最下方,单轨开关处于关闭状态后,按照排练需求,连接话筒卡农线或3.5mm音频线,并打开对应音轨开关。

2.    打开功放,推起对应单轨音量推子(速度要缓慢)及总音量推子并调试音量。

3.    将吉他连接线连接好吉他(贝斯)与音箱后,才可以打开音箱。Peavey吉他音箱一般接High Gain输入口,如果发现clean道仍然失真明显,则应该切换为Low Gain。Carvin电子管吉他音箱使用较复杂,开启前需要预热。

4.    排练过程中,音量不要过大。注意吉他和话筒与音箱的位置,不要形成过大的回授。注意不要绊到连接线,不要随意从任何设备中拔出连接线。

5.    离开时,首先关闭功放。将调音台全部音量推子推到最下方,关闭全部单轨开关,移下话筒与音频设备,然后关闭调音台。关闭全部吉他音箱后,方可移走连接线。最后关闭电源排线总开关。

 

 

编写:李佳明

审核:Febers,BobDylan,yetuoluowa,MSeeker,zxydadi

 

北京大学吉他协会


2016年9月16日

BobDylan 最后修改于2017-05-30 17:19:43
  • 发表于2016-09-16 15:36:06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