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8学年春季学期形策课“”志愿服务“”课程要求 - 北大青年志愿者协会(Volunteers)版 - 北大未名BBS

17-18学年春季学期形策课“”志愿服务“”课程要求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Volunteers [离线]

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

4.1知府

发帖数:1925 原创分:0
关注
<ASCIIArt> 置顶 #5

17-18学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志愿服务课程要求

 

一、课程介绍

本课程采取先选课、后修课的选课方式,全学年面向全体本科生开设,由校团委社会实践(志愿者工作)部统一开课并管理,指导教师为校团委社会实践(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授课人数为1500人。本课程将组织学生在学期中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校团委及校青协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开展人际沟通技巧、社交礼仪常识、心理素质拓展、我国志愿服务及公益类团体的发展现状介绍等内容的培训。

二、具体开展方式

1、培养模式

本课程内容分为志愿服务培训讲座和志愿服务实践。志愿服务培训讲座是指由校青协举办或校青协认可的、与志愿服务相关的讲座,一般会通过电子邮件、BBS、校青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事先通知。志愿服务实践包括校内各单位(校青协、各院系青协、各志愿类社团、其他组织)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在“志愿北京”平台上自行报名的各项活动,寒假期间参加的志愿服务也有效。

2、组织形式

选修本课程的同学需要在本学期内参与至少1场志愿服务培训讲座8小时的志愿服务实践

3、考核办法

(1)志愿服务培训讲座出勤情况以现场签到为准;

(2)志愿服务时长以上传的志愿服务证明照片或“志愿北京”平台上的时长截图为准;

(3)提交一份2000字以上的个人志愿服务总结

(4)本学期选课截止时间6月30日。考核时间为7月上旬。各项材料的提交方式会在6月中旬进行通知。我们会优先审核即将毕业的同学的材料,保证不会影响大家毕业。

签名档


口号:用我智慧奉献爱!

理念:力助公益性实践,倡导服务中学习!

     

                ——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最后修改于2018-05-25 22:07:51
  • 发表于2018-05-21 10:24:54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