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s 版版规(2015年版) - 本科生课程(Courses)版 - 北大未名BBS

Courses 版版规(2015年版)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Gnoliyil [离线]

CS13

6.4棕熊

发帖数:3398 原创分:1
关注
<ASCIIArt> 置顶 #1

原文由 Gnoliyil 发表在 Admin8 版 >>>


                       Courses 版版规(2015年版)


    本版规修订稿由前任版务 worldofmine 起草,Authenticity、Gnoliyil 讨论修改完成,经网友讨论、修改后,于 2016 年 9 月 8 日提交八区区务组。


一、本版讨论范围


  1、北大本科生公共课程的资源共享和教学反馈。


  2、针对本科生阶段的教务公告和咨询。


  3、关于本科生公共课程的教学制度的讨论。


  4、对于与本版主题相关,并不违反本版其他版规条款,但已有专门版面供讨论的内容,本版不予限制,但强烈建议网友前往相关专门版面讨论。


  此处“本科生公共课程”,包括全校通选课、公选课、英语课、体育课、政治理论、军事理论、文科计算机基础课及各大类平台课程。



二、版面发文规范和违规处罚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北京大学校规、北大未名BBS站规的,根据相应性质和情节,删除文章,并上报区务组、站务委员会处理。


  2、与版面讨论主旨无关的,删除并封禁1~3天。

       商业广告,包括以软文形式出现的商业广告,删除并封禁 7天。


  3、灌水,包括但不限于:空re,版聊,批阅,抢整,数数的,删文并封禁3~7天。


  4、扰乱版面秩序的,包括但不限于:


  (1)含有粗口(包括容易使人产生粗口相关联想的谐音或缩写)、人身攻击的,删除并封禁 7~14天。

  (2)含有污蔑性的称呼,或对地域、民族、国籍、学院、专业、学校等的歧视用语的,删除并封禁 7~14天。挑起与地域、民族、国籍、学院、专业、学校等相关的争端的,删除并封禁14天。

  (3)未经许可泄露网友隐私的,经当事人举报,删除并封禁 7~14天。


  5、 3天内重复发表内容相同或相似的文章的,删除并封禁1~3天;版务删除后仍然重发的,删除并封禁3~7天;


  6、为吸引网友注意力而采用“哭求”“跪求”字眼或者其他醒目标记的,版务可予以修改或删除。


  7、以现金或其他可直接兑换成现金的物品为代价求课的,删除并封禁3天。以现金或其他可直接兑换成现金的物品为代价出售课程的,删除并封禁7天。


  8、允许转让和求购本科生公共课程所用的二手教材、教师推荐的参考书和其他相关资料,但应将相关文章设为不可回复。允许求购本科生公共课程的课堂笔记。下列行为将受到处罚:

  (1)转让和求购其他物品的,删除并封禁3~7天;

  (2)转让相关物品,未在文中标明价格的,删除;拍卖物品的,删除并封禁7天。

  (3)有偿出售本科生公共课程的课堂笔记的,删文并封禁3天;


  9、允许与本科生公共课程相关的课程组队,但需要注意下列规则:

  (1)禁止征人自习、辅导、征语伴,发表相关文章的,删除并封禁1~3天。

  (2)体育舞蹈课程征舞伴,应设为不可回复。有不当文字,或以体育舞蹈课程征舞伴为名征友的,删除并封禁14天。


  10、询问上课地点,课程属于上述所列本科生公共课程的,应当设为不可回复。课程不属于上述所列本科生公共课程的,版务可删除之。


  11、故意以不尊重的口吻称呼本校教职工的,删除并封禁 1天。写错教职工姓名,经查实的,版务可予以修改或删除。


  12、本版欢迎同学们对课程进行中肯的评价,包括对于给分情况的评价。但禁止发表下列与给分相关的文章:

  (1)只询问给分情况而不涉及课程内容评价的,删除并可封禁 1天;

  (2)只汇报分数而对课程本身无具体评价的,删除并可封禁 1天;

  (3)只对给分作出评价,但不提供依据的,删除。


  13、为本版主旨相关的课程所作的调查、问卷等,应当设为不可回复。


  14、缓考相关话题,对除必要的程序解释外的其他内容,尤其是询问或传授如何在并非必须办理缓考的情况下办理缓考的,删除并可封禁1~3天。


  15、发布课程讲义、试卷,但教师本人要求删除的,予以删除。


  16、对版务操作持有异议或有其他意见、建议,请站内相关版务讨论或到Admin8发文提出。在本版讨论版面管理的,删除并封禁 3天。


三、版面整理原则


  1、学校政策,适用于全校范围的,标记m+g并可置底;


  2、课程通知,标记 g,适用人群较广的,可以置底;


  3、有保留意义的课程经验总结(包括但不限于:选课经验、课程评价以及有详细说明的给分情况),标记 m。同一帐号发表较多数量的此类文章,或者文章有相当价值的,可发放原创分;


  4、教师联系方式、讲义下载地址、课程试卷,标记m;


  5、有深度的关于课程设置和教学改革的讨论,标记 m,并可发放原创分。

   标记 g的文章,超过适用期限的,取消 g,在版面整理时删除;

   标记 m的文章,可视情况收入精华区,在版面整理时删除或者保留在版面上。


  6、版面相关公告,包括但不限于:版务上任和离任公告,版规公告和临时版规,版务提示,标记 m+g,收入精华区;与祝贺版务上任和送别版务离任相关的文章不视为无关话题。


四、版规概念解释


  本版规所指“文章”,是指包括其正文、标题、发文用户昵称、签名档、附件等在内的所有内容。


  转载自其他版面的文章,其内容违反本版版规的,转载者承担相关责任。



五、版规修改


  本版版规的修改,应当由版务提出征求意见稿,置底公示7天,在此期间网友可在给定主题帖下提出意见、建议,进行讨论,版务必须充分考虑网友意见。如存在较大争议,版务认为确有必要延长公示期的,可以延长至最多不超过14天。公示结束后,报请区务组审核


六、版规的效力


  本版规自在 Admin8 精华区备案并在本版置底公示起生效。在本版规生效前发生的违规行为,按照原版规处理,但按照本版规不认为是违规或处罚较轻的,适用本版规。


发表于2016-09-16 11:36:51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