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版规】正式版 2.25 - 城市与环境学院(Urban)版 - 北大未名BBS

【Urban版规】正式版 2.25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Nocchiere [离线]

皮亚琴察的鱼

6.0石炭纪

发帖数:7714 原创分:21
关注
<ASCIIArt> 置顶 #3

1 本版定位

1.1 本版属北大未名BBS一区,是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对应版面。

1.2 本版欢迎包括但不仅限于城市与环境学院师生院友的所有BBS用户来此交流。

1.3 除日常讨论外,本版具有发布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及研会官方通知的功能。


2 发文原则

2.1 本版鼓励发表、讨论和转载与专业和生活相关的各类信息。

2.2 本版治版从宽,允许不违反删封原则的适度灌水,适度灌水的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学习生活相关内容,但不可违反其他版规。

2.3 不欢迎在版面直接进行对版务操作的讨论,对版务工作的质疑可采用站内信版务的形式,也可前往Admin1版乃至Arbitration版讨论。但欢迎在本版提出版面发展相关建议。


3 文章记号原则

3.1 保留:与课程内容紧密相关且质量较高的资料整理,学院和课程的相关通知,版面活动信息等。

3.2 文摘:与课程学习有一定关系的心得体会,原创性强的学术讨论或相关创作,对学院课程实习及活动的记录,对口专业实习相关信息等。

3.3 置顶及高亮:除日常置顶外的通知性内容;团学研官方发布的内容、问题回应;其他重要内容视情况给予高亮及置顶,由版务予以解释。

3.4 精华区:在保留、文摘的文章中,符合精华区内容设置的文章予以收录。

精华区内容包括本版历史、学院概况、学生风采(校园活动)、吾爱吾师(教师相关)、学习学术、缤纷生活(实习与生活)六大主板块。

3.5 原创分:本版无常设原创分。对课程资料笔记、学术书籍读书笔记、学术性讨论等专业相关的原创性文章且质量确实较高的,将向区务申请原创分。


4 封禁原则

如转载和发布的文章出现以下情况,版务将对发帖用户进行封禁处理。

被封者可向版务发信说明情况,视情节减免封禁。

违反下述原则的,版务有权直接封禁。

4.1 机灌、故意空re(误操作除外)或发布刷文章数、抢楼、刷屏等形式的水帖,封禁1-7天。

4.2 言语污秽或血腥、歧视者,视性质和情节严重程度封禁3-7天。言语污秽包括但不仅限于普通话、方言和外语当中的污秽、性暗示或隐喻性表述、各类粗口及其简写、符号。

4.3 以质疑版务操作为名在版面讨论版务操作者,封禁3-7天。特别地,侮辱版务及干扰版务工作者,封7-14天。

4.4 以商业目的发表广告或发布虚假信息者,封3-7天。

4.5 与个人相关的封禁原则:

4.5.1 未经许可公布他人隐私信息、站内信、聊天记录等,封禁3-7天。其中,考虑到院系版面的性质,隐私信息的范畴以本人投诉、版务认定为准,参考全站惯例性标准。

4.5.2 除涉及公共事件外,直接对个人进行无关本版主旨的公开讨论或价值评判的,封禁3-7天。

4.5.3 经认定涉及诽谤他人、人身攻击的,封禁7-14天。

4.6 文章内容涉及歧视或挑起院系学校等集体争端、与其他BBS站或其他版面争端、网友之间争端及其他争端者封禁7-14天。其中歧视包含但不仅限于地域、性别、民族、宗教等各方面。

4.7 发表猥亵、色情内容和反政府言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有违公序良俗者,封禁发文权利14天,情节严重的将报请区务站务进行处罚。

4.8 文章因破坏版面秩序而被版务删除的次数达到3次以上者,视性质和情节严重程度封禁。


5 删文原则

5.1 符合封禁原则的文章一律删除。

5.2 重复文章。由不同网友发布的考试题目相关内容不认定为重复文章,但建议后发布的网友将内容发布在该课程内容下最先发布的主题贴内。特别地,若教师不允许泄露考试题目,将删除该考试相关的全部主题及讨论。

5.3 在主题帖下发布无关回复或无实际内容的回复。

5.4 与院系管理相关的讨论若偏离主题或有引起争吵的趋势的,将考虑合集删除,并由版务给出理由。但在此之前,原则上不应直接合集删除。


6 版务和版规修订

6.1 如在版务管理中出现本版规中未包含的严重情况,版务酌情处理后,在版面说明;版务的说明具有临时版规效力,但其生效期间不多于14天。如有必要,可进行正式版规的修订。

6.2 版规修订须得到时任版务的一致同意,在版面公示修订草案至少3天之后进入区规所示的修订流程。

6.3 版规修订稿由版务组提交区务组审查。版务组须在区务组审查通过后将版规在本版进行不少于7天的公示,并开设不少于7天时间的投票。达到区规正式生效条件的版规方可执行。

6.4 除版务具体操作外的意见及建议直接在版面提出,由版务讨论决定,并发布声明或发文解释.

6.5 版务操作出现过失时,版务应在操作过失核实后的3天内向涉及的网友站内信道歉或在版面公开发表道歉文章,并撤销不当操作。

 最后修改于2021-02-25 18:22:57
  • 发表于2021-01-23 21:02:20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