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北大未名BBS 管理团队招募(转载) - 站务、仲裁申请(Application)版 - 北大未名BBS

[公告]北大未名BBS 管理团队招募(转载)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Javier [离线]

哈维尔·萨维奥拉 | 拼写检查机器人

4.8亚洲

发帖数:5559 原创分:5
关注
<ASCIIArt> 置顶 #2

原文由 sliorveen 发表在 sysop 版 >>>

原文由 SYSOP 发表在 Announce 版 >>>


  北大未名BBS 创立于2000年,是北大师生、校友日常交流的重要信息传播载体和信息服务形式。在历任管理人员及全体网友的共同努力下,未名自建站至今已经走过了19年的征程。随着管理团队的更新,我们迫切希望更多有热情、有能力、有时间的网友参与到本站日常管理及系统维护工作中来,更好地为广大网友服务,为未名的稳定与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主要招募版务、新媒体运营、区长、实习站务、技术站务、客户端小组和美工站务


  1、版务(人数不限)

  你是不是有自己独特的爱好或者特长,但苦于身边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呢?在未名BBS 上,你能想到的话题几乎都有各自的版面,我们在网上汇聚了一批有共同话语的网友。欢迎来申请版务,并为更多有趣的朋友们营造一个热烈的讨论氛围吧!


  我需要做什么?

  - 管理版面事务、维护版面讨论秩序

  - 引导版面讨论、为版面贡献有价值的内容


  我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 从事版务工作认真细致、责任感强

  - 对版面主题有初步的了解


  还有什么硬性要求?

  - 截止到提交申请之日,未名帐号通过时间达到90日,上站总时数达到50个小时,申请前60日内其所有帐号未受过任何全站性处罚。

  tips:各个版面都有自己所在的分区,申请版务需要到版面相应的分区申请哦~ (比如 Love 版属于七区:知性感性 分区,就需要到 Admin7 版进行申请。)


  如果你想为大家服务,但是又觉得还没做好申请站务、区长职位的准备的话,可以选择在这里走出你的第一步~



  2、新媒体编辑部(3-7人)

  (微信微博运营)

  北大未名BBS 官方微博2013年11月认证至今已有12万+粉丝,官方微信2015年3月认证至今粉丝数也已超过 5万,是校内覆盖面较大的新媒体,在目前各高校同类新媒体中也有首屈一指的影响力。微博与微信除了作为未名BBS 在新媒体平台的延伸,提供站内十大热门话题、讲座信息、地图查询等内容与服务以外,也发布与转发校内通知公告、校园活动信息、日常生活资讯等,是师生校友交流情感的平台和社会人士了解北大的窗口。


  我需要做什么?

  - 负责官方微博、微信的日常运营及推广工作;

  - 收集、推送/转发站内热门话题、校内通知公告、校园活动等资讯;

  - 撰写、推送未名BBS 中的版面故事;

  - 策划组织线上专题活动。


  我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 热爱新媒体工作;

  - 具备一定的微信排版基础或愿意学习;

  - 一定的文字功底;

  - 善于分享,热爱互联网,对微博、微信群、论坛等社群有浓厚兴趣或深刻认识;

  - 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由于人手问题,未名BBS 官方微博、微信一度停止更新或减少推送量,如果你有更多的运营想法,也欢迎与我们联系或加入我们哦~



  3、区长(3-6人)


  我需要做什么?

  - 管理分区版面事务、协助各个版务管理版面。


  我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 热爱区长工作,愿意积极参加区内事务建设,有一定的群众基础。


  还有什么硬性要求?

  - 本站合法用户,上站300次以上,且上站累计时间150小时以上,注册通过物理时间9个月以上,申请前三个月内其所有帐号未受过任何全站性处罚;

  - 曾担任或者正在担任所申请分区的版务,任职时间满两个月;

  - 熟悉本站的版务管理操作,熟悉本站的各项规定,并能很好的遵守各项规定。


  如果你已经担任了一段时间版务,想要为更多的人服务的话,区长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4、实习站务(2-6人)


  我需要做什么?

  - 管理分区版面事务、协助各个版务管理版面;

  - 参与未名BBS 的日常运营,制定运营策略和实施方案;

  - 参与未名BBS 与学校部门的沟通,积极为同学传声;

  - 当然,也可以选择参与到微博微信运营、线下校园活动等具体的工作中哦。


  我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 从事版务工作认真细致、责任感强;

  - 具有比较好的心理承受能力;

  - 思维敏锐,应变能力强。


  还有什么硬性要求?

  - 截止到提交申请之日,未名帐号通过时间达到360日,上站总时数达到200个小时,申请前180日内其所有帐号未受过任何全站性处罚;

  - 至少拥有一个帐号曾担任本站版务满一个任期,申请时熟悉本站版务的各项版务操作,在版务任期内为版面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你的加入也许能为未名带来更多生机!如果你有什么疑问,欢迎联系站务组进行咨询哦~



  5、技术站务(3人)


  我需要做什么?

  - 负责站点的软硬件维护,保障站点稳定运行;

  - 如果你对改进已有页面的用户体验有想法并愿意付诸实践,那再好不过啦~


  我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 熟悉 C/C++ 或者 php 或者 JavaScript+html+css,有 *nix 下开发和维护经验;

  - 或者对硬件维护有一定经验。


  还有什么硬性要求?

  - 拥有本站帐号即可。


  未名BBS 的许多(前)技术站务目前供职于国内外知名IT公司,相信这与他们维护未名的经历多少是分不开的。也希望未名能够成为你提升业务能力的平台~



  6、客户端小组成员

  以下三个职位,我们会提供工作报酬,按劳分配。


  · iOS客户端开发(2人)

  我需要做什么?

  - 负责本站iOS客户端开发。


  我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 熟悉swift,对iOS开发有一定经验。


  · Android客户端开发(2人)

  我需要做什么?

  - 负责本站Android客户端开发。


  我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 熟悉java,对Android开发有一定经验。


  · APP产品经理(2人)

  我需要做什么?

  - 负责本站iOS与Android客户端的产品设计;

  - 参与客户端产品的改进与迭代。


  我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 对产品经理的工作有一定经验;

  - 对业界主流产品交互有一定心得。


  · UI交互设计师(2人)

  我需要做什么?

  - 负责本站iOS与Android客户端的UI设计。


  我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 熟练使用各类常用设计软件;

  - 对UI设计有一定经验。


  7、www美工站务(2-4人)


  我需要做什么?

  - 负责进站图片的制作、审核;

  - 改善用户体验;

  - 未名相关推广活动等的设计工作(未名能够为你提供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稿酬)。


  我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 有优秀的审美能力,敏锐的观察能力,富于创新,对色彩和细节的把握出众;

  - 善于思考与分析;

  - 责任心强,每天能够保持一定的在线时间,并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 对用户体验方面的理论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 熟练运用Photoshop、Illustrator等常用设计软件。


  还有什么硬性要求?

  - 拥有本站帐号即可,申请时需要提交能代表个人实力的最新作品五幅。


  加入未名BBS 美工组,不仅可以用你的鼠标和画笔将未名变得更加绚丽多彩,更有机会跟校内的设计大牛们近距离谈笑风生哦~



  在这里,你可以得到的:

  - 不定期的fb机会;

  - 认识各种各样有趣的人;

  - 学到一些有用的知识,增加一些“人生经验”;

  - 最重要的:一个可以任意展示自己才华的空间。


  如果你也愿意跟我们一起,为未名的发展尽一份力,那就请毫不犹豫地加入我们吧!


  欢迎有意参与并符合条件的网友提出申请。有意申请版务的网友请到版面相应分区的区务版面申请;有意申请新媒体编辑部的网友请填写问卷( https://www.wjx.top/jq/30902376.aspx )并等待面试通知;有意申请区长的网友请与相应区长站内信联系,或到相应区务版面提出;有意申请实习站务、技术站务、www美工站务的网友请到Application版按规定格式提出;有意申请客户端小组成员的网友,请给SYSOP发送站内信,标题注明“[客户端小组成员申请]”并留下有效联系方式即可。


  有任何疑问的网友可以随时向任意一名站务询问或者给SYSOP发送站内信咨询,也可以在SYSOP版发帖。



  欢迎各位网友踊跃报名,共同建设好我们的北大未名BBS!



                    北大未名BBS 站务委员会

                    2019年03月15日

发表于2019-03-28 00:18:07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