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想参加核磁实验的同学们 - 兼职信息(ParttimeJob)版 - 北大未名BBS

致想参加核磁实验的同学们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ZYChow [离线]

是拿督不是提督

3.2水饺

发帖数:290 原创分:0
关注
<ASCIIArt> 置顶 #5

曾经做过好几次的核磁实验,今天有人问我核磁实验的注意事项,有感而发想发个帖子说一下有关核磁实验要注意的和可能遇到的情况。


 (1)首先核磁有没有副作用,我也不知道,反正吧……钱你可以赚也可以不赚,自己做好选择就好。


(2)主试们在招被试的时候也会把安全问题和一些重要须知发出来。建议第一次做被试的一定要看清要求再报名。


(3)核磁实验的报酬一般要比行为实验要高,高多少也没有定数,大概跟主试的经济(垫钱)能力有关(好像都能报销?IDK)。我见过最高的大概是一个100元/小时。行为实验现在已经涨到50-60元/小时了(可能也有比较简单又不累的行为实验,不算在内)。


(4)核磁实验看似只是平躺在一张床上,又舒服又美滋滋,那是你想多了。核磁最最重要的要求就是头不能动,据主试说只要头动超过1mm就会出现提示。你在床上可以试试头一动不动坚持一个小时,还要保证眼睛不能长时间闭着。


(5)核磁实验室是有空调的,所以最好穿一条长裤去,毕竟长时间不能动,脚尖容易冷。(也可能是因为我血液循环不好容易手脚冰凉吧)


(6)进实验室前会让你带上耳塞,是为了减少噪音(Trust me,里面真的吵得一批)。然后头部位置有个放头的位置(自行百度),平躺后会在左右耳位置分别加一个软垫子,用来降低头动。所以你的头部位置相当于戴上了两个到三个耳罩,头部受压感觉还是蛮明显的。再加上你是平躺,还要用眼睛看着屏幕,头部容易有轻微充血的症状,所以受压感觉会更明显(说白了就是会有点难受)。然而你还得控制头不能动……


 (7)实验过程中有什么问题(比如身体不舒服,屏幕看不清,耳机听不清等情况)一定要说出来。实验一般都会分好几段,中间休息的时候跟主试反映你的情况即可。


 (8)这一条是写给主试的。建议主试在中间休息的时候把屏幕打成黑屏,否则被试闭上眼睛还是会受到屏幕光的刺激,休息效果会差很多。


(9)核磁实验的机械使用费还蛮高的,所以建议被试一定要做好时间安排,别坑主试了。有些主试也别总是想把被试应付过去,有时候看似只是做了一个小时的实验,其实准备时间将近40分钟,还只给一个小时的钱,真的是很让人无语了。



 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就先这样吧233

签名档

当你孤单你会想气谁?

 最后修改于2019-01-12 15:08:07
  • 发表于2019-01-11 21:52:58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