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置顶】计算机所网络视频组招收本科实习生   - 智能学院(CIS)版 - 北大未名BBS

【请置顶】计算机所网络视频组招收本科实习生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milliele [离线]

暂无

该用户不存在
<ASCIIArt> 置顶 #3

网络视频研究组张行功老师招收本科实习生。欢迎有志于保研、对互联网视频感兴趣的本科生同学加入。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是国家计算机应用技术重点学科点之一,在王选教授带领下成功研制了方正电子出版系列产品,引发了我国报业和媒体业的一场技术革命。研究所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两次被评为中国十大科技成就之一。计算机所网络视频组在视频处理、网络视频、无线流媒体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发表了多篇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和期刊。

 

随着视频清晰度的提升、网络速度的提高,网络视频的应用正在变得越来越多样化。ABCDE站、爱奇艺、优酷土豆、油管、netflix等等等等,在线视频网站和应用星罗棋布,但是“正在缓冲”和“您的网络情况较差,建议您切换到流畅画质”这几个字相信大家都不愿意看见,如何让在线视频的观看体验更理想呢?。

 

吃美食?开个直播吧。打游戏?开个直播吧。“如果xxxxx我就直播吞键盘!”直播应用的普及使得每个人都可以记录并与世界各地的人分享自己的生活。直播便是网络实时视频的一种应用,网络实时视频的延迟、卡顿、掉帧又该如何解决呢?

 

我们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主要有以下三个,在各个研究方向上,我们均有良好的进展和成果:

 

1、动态流媒体。研究网络动态流媒体传输技术,结合当前网络媒体的发展(如360度VR全景视频),来解决用户观看网络流媒体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比如卡顿、延迟、视频质量差等。

2、实时视频。研究WebRTC视频聊天系统、FEC、拥塞控制等等,目前重点在于拥塞控制算法,旨在通过设计低时延、高带宽利用率的传输机制,为实时视频通信提供良好支持。

3、内容中心网络技术。研究缓存网络、数据命名网络和信息中心网络等未来网络技术,旨在通过新的网络技术来进行高效内容分发。

 

实验室有良好的科研实践氛围,鼓励学生创新、做系统、发论文,为有志于保研的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办公环境。欢迎有兴趣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工作的本科生同学与我们联系。

 

有意的同学欢迎联系: 黄乐玫同学<milliele@pku.edu.cn>。 更多信息可登陆实验室主页http://www.icst.pku.edu.cn/netvideo 查询,或者直接与我们邮件联系。

发表于2017-10-10 13:24:55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