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社简介 & FAQ - 北京大学钢琴社(Piano)版 - 北大未名BBS

钢琴社简介 & FAQ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GaryT [离线]

神级路痴

3.0kitty猫

发帖数:213 原创分:0
关注
<ASCIIArt> 置顶 #1

【关于我们】


       北京大学钢琴社成立于2004年2月,由一群喜爱钢琴艺术,热爱音乐的社员们组成。我们的宗旨是弘扬钢琴音乐与艺术,推广校园古典音乐氛围,尽力服务于广大热爱音乐的同学们。因此,无论你是狂刷李斯特的大神,还是尚未碰过琴键的初学者,只要你怀着热爱音乐的心,支持钢琴艺术以及相关活动,我们都欢迎你的加入!


【主要活动】


       目前,钢琴社举办的活动主要如下:


1. 演奏会

       钢琴社于每年秋冬季举办钢琴社专场音乐会,于每年春季举办特色钢琴演奏会。如:

       2016.5        四手联弹演奏会                                

       2015.12        “十二·音”专场演奏会

       2015.5        “两琴相悦”双钢琴演奏会        

       2014.12        “音十成章”十周年纪念音乐会

       2014.5        钢琴社、提琴社、手风琴协会联合音乐会


2. 钢琴课教学

       钢琴社每学期向校内学生提供钢琴课教学活动,由演奏部的成员承担教学任务,至今已成功连续多学期举办面向不同水平学员的教学活动。关于钢琴课的具体信息请参看本版另一置顶帖“钢琴课介绍”。


3. 古典音乐沙龙

       钢琴社定期向演奏部成员以及对爱好古典音乐的同学开展古典音乐沙龙,旨在对音乐作品进行深层次交流,以及交流新的音乐想法。


4. 古典音乐讲座

       钢琴社面向钢琴社会员及广大热爱音乐的同学开展古典音乐普及讲座,由浅入深地带领同学了解古典音乐的流变,锻炼同学们对古典音乐的初步鉴赏能力。


5.名家讲座

       钢琴社会不定期邀请一些校内外音乐名师开展讲座,为同学们呈现更精彩的音乐世界。近年来举办过的部分讲座如下:

       亚历山大·塔霍:哥德堡变奏曲

       路易·史威兹格贝尔:绘画及视觉艺术对钢琴演奏的启迪

       陈韵劼:钢琴音乐的发展与斯克里亚宾的创作

       元杰:可爱的古典音乐——钢琴音乐的表现风格和方法


【部门介绍】


1. 演奏部

       演奏部承担了钢琴社演奏会演出和钢琴课教学的任务,而且是各类合作演出的主力。加入演奏部的同学能获得更多和志同道合的社员切磋提高琴技的机会。但进入演奏部需通过钢琴社选拔,请有意向的同学尽早准备。


2. 学术部

       学术部于2015年初成立,是钢琴社最年轻的部门,旨在学习和推广古典音乐的基本知识,包括发展历史、音乐理论等。学术部成员将会共同交流学习相关知识,并参与沙龙和讲座的组织和讲授。


3. 宣传部

       宣传部承担钢琴社所有大小活动的全程宣传、记录和推广工作。在这里你可以学习和提高包括摄影、PS、公众号运营和文案写作等各种高大上的技能,充实自我,拯救世界!


4. 外联部

       外联部主要负责钢琴社的对外联系事务,在钢琴社历次的名师讲座和日常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并致力于加强钢琴社与校内社团和校外机构的合作。外联部成员将有机会接触更多与音乐相关的人和机构,获得个人水平的综合提高。


       温馨提示:同学们可以在报名时选择加入多个部门,更好地与社里同学们交流合作。您也可以不参加任何部门,在钢琴社的日常活动中结识更多的小伙伴,有所收获!


【常见疑问】


1. 如何加入钢琴社?

       钢琴社参与学校统一的社团招新,时间一般是在开学第二周或者第三周周末,具体以学校安排为准。每学期具体的招新日期大约在开学一周后确定,并在BBS、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希望加入钢琴社的同学请在招新期间到钢琴社的展位现场填表报名。


2. 我不会弹钢琴,能加入钢琴社吗?

       钢琴社欢迎所有喜欢钢琴、热爱音乐的同学加入,不会弹钢琴并不是问题,只要你愿意参与我们的活动,和我们一起交流就可以了。


3. 北大哪里可以练琴?

       目前北大内部未开放供学生练琴的场所。不过,钢琴社与北大周围的琴行均有联系,并且在BBS和微信公众号上提供可练琴的琴行位置。具体信息请参看本版另一置顶帖“北大附近的练琴地点”。此外,校内若有提供公共琴房的消息,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各位。


4. 我钢琴弹得很好,有上台演出的机会吗?

       钢琴社每个学期都会举办演奏会,只要通过选拔加入了演奏部的同学,都可以有登台演出的机会。此外,与我社合作的其他社团、单位,需要社员进行钢琴演出,这些演出机会我们将会告知演奏部成员,感兴趣的同学都可以报名参加。


5. 加入钢琴社的各个部门有什么要求?

       各部门的工作参见上面的“部门介绍”。加入演奏部需要一次面试,时间一般在招新后的一周之内,准备能展现自己水平的自选曲目即可。其他部门没有限制,只要对该部门的工作内容感兴趣就可以。


6. 我以前没有时间学琴,现在还有机会学吗?

       我们提供钢琴课教学,为愿意学琴的同学提供机会。钢琴课已成功连续开展多年,得到很多同学的积极反馈。不过由于场地与人员限制,每年钢琴课招收的人数都有限制,想报名的同学请抓紧时间报名咯。


7. 如何报名钢琴课?想上钢琴课一定要成为钢琴社会员吗?

       钢琴课的报名与钢琴社会员报名是分开的,任何会员和非会员均可报名钢琴课。若您对钢琴课感兴趣,请在招新当周的周六至周日9-17点间到钢琴社招新摊位填写报名表(按照之前的经验,一般第一天上午就会报满)。出于教课质量与条件限制,钢琴课每学期仅招收前40位报名的同学,想报名的同学请抓紧时间。


8. 成为钢琴社会员以后,我能获得什么?

       成为钢琴社的会员将可以获得所有钢琴社活动信息的及时通知,并在与社团中的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获得对古典音乐的更多了解以及深层次的音乐鉴赏能力。如果您是我社四个部门之一的成员,还能获得从钢琴技术、音乐知识到各类工作能力的提高和锻炼。


【联系方式】


       社团邮箱:pku_piano@163.com

       微信公众号:pianopku

       论坛讨论区:未名BBS piano版

       

签名档

Yesterday is a memory, tomorrow is a dream; today is a gift, and that's why we call it “present”.

 最后修改于2016-09-20 21:02:33
  • 发表于2016-09-08 21:30:29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