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心理危机援助热线开通:愿做你夜空中最亮的星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MentalityEdu)版 - 北大未名BBS

北大心理危机援助热线开通:愿做你夜空中最亮的星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kidkidkid [离线]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3.9中级站友

发帖数:1402 原创分:0
关注
<ASCIIArt> 置顶 #3

万物皆有裂缝,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莱昂纳德·科恩


青春,是竞渡的百舸,溅起奔放的水花,是喷薄的旭日,绽出绚烂的光彩。然而,“生如夏花之绚烂”的我们,可曾也有过脆弱的时刻,又可曾与内心的无助斗争过?


欣欣向荣的时代,我们常把光鲜的外表作为自己的卫衣。然而在这份坚强的背后,也许还有着不为人知的另一个自我。习惯了以微笑示人的我们,在经历困难处境而崩溃时,常常为自己的负能量感到内疚,为自己的失控而感到羞愧……


可是,又有谁的内心始终像钢铁般强硬?如果内心的防线被击垮,那真的不是我们不够好。并不会因为你有脆弱的一面,想过伤害他人或是结束自己生命的想法,你就是一个坏人、弱者、甚至是疯子。


“崩溃”只不过是表示当下我们正在经历的痛苦可能暂时超出了此刻能够调动出的内心资源和外在资源。每个人都会经历属于自己的至暗时刻,但自我伤害的念头或者强烈涌动的情绪从来不意味着你真的糟糕透顶或无可救药,它正源于我们内心深处对美好生活最原初的渴望。


绝望中往往蕴藏着希望。如同抑郁是对美好的期盼,羞耻是对尊严的维护,身处危机时脑海中的念头,也正是我们本能求生欲的体现。那些冲动恰恰是一个信号,提醒我们,也许此时此刻,我们需要更多资源来帮助自己走出困境。


而最重要的是,即便在这个你觉得糟糕透顶的时候,仍然有一些人,他们不会评论你,批判你,或者仅仅告诉你完全不用感觉这么沮丧。他们只是想关爱你,拥抱你,在黑暗中陪着你。


而今,北大心理危机援助热线的接线台上,就有这么一批人。他们愿意并随时等待着你寻求帮助,并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单纯地陪伴在你身边,与你共同走过这一段特别的路。


危机是危险,也是机遇,可以让我们更加自知和自我疗愈。而求助,就如同在黑暗中寻找光芒,协助你找到更多方式去应对问题,让你的生命更有力量。有了我们的存在,遭遇危机的你,不再只能独自面对一切。或许当你最无助的时候,你可以试着向我们说出你最真实感受,讲出你最不堪的经历,即便在看不到希望的时候,也仍然可以向我们寻求精神上的支持。

 

为了让同学们在危机情况下,能够更便捷地寻求到专业的支持与帮助,北大心理协会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开设心理危机援助热线项目。该热线面向北大在校学生,全天24小时运营。


重点来了!敲黑板!

热线名称:北大心理危机援助热线

电话号:010-61943712

拿起电话,唤醒希望!

如果你遇见难以应对的压力或困境(自杀想法,情绪崩溃,情感困难、学业困难等)请打电话给我们,不要犹豫!我们会尽力给你提供帮助!

———————————————————————————————————————————————

Q:哪些人群可能需要拨打援助热线呢?

A:我们的援助热线的服务的重点人群为抑郁、有自杀倾向和遭遇其它严重心理危机的个体,这些危机包括无法忍受的情绪崩溃、突如其来的应激事件、蓄谋已久的自我伤害或攻击他人等情况。


Q:什么情况下可以拨打热线?可以打热线预约咨询吗?

A:我们的热线仅仅提供危急情况下及时的干预、支持处理,并不承担咨询、预约等常规功能。热线与心理咨询中心一般咨询的差异,有点类似于医院中“急诊”与“门诊”,换句话说,如果你遇到需要即时干预的严重心理危机,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热线,如果想做稳定长期的心理咨询,请联系心理中心预约咨询,电话010-62760852。


Q:接电话的小哥哥小姐姐是靠谱的吗?

A:当然啦!尽管放心!我们安排的接线人员,以心理咨询中心新招募的专业热线接听员为主,并辅以兼职咨询师、实习咨询师和朋辈志愿者共同值班接听。我们可以保证,每个可能与你通话的接线员,都出自具有心理学专业资质或相关实践经验的专业团队。他们经过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专业团队的培训与考核,而且还在持续接受热线督导师的指导呢~

———————————————————————————————————————————————

如果未来的某一天,你正在经历人生中最灰暗的时刻,请放下内心的顾虑与不安,我们始终愿意陪在你身边,并让你知道,即便是最不堪的你,也有着由内而外绽放的美好。


最后,请记住这个号码:010-61943712。我们是北大心理危机援助热线,我们愿成为你“夜空中最亮的星”,让星星之火照亮你的生命。未来,在你最需要的时候,请拿起电话,唤醒希望。我们永远渴望陪伴你的痛苦,守护你的成长。

签名档

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最后修改于2019-04-26 14:20:07
  • 发表于2019-04-26 14:19:48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