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系统,用心守护 | 咨询预约新系统上线啦!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MentalityEdu)版 - 北大未名BBS

全“心”系统,用心守护 | 咨询预约新系统上线啦!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wangss [在线]

心理咨询师

4.5高级站友

发帖数:3445 原创分:0
关注
<ASCIIArt> 置顶 #5

       新学年伊始,北京大学即将迎来朝气蓬勃的新生,新生们也将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学生心理中心与大家共同迎接崭新学年,始终不变的是我们希望时刻守护同学心理健康的心愿。

       新学年也是“心”学年,中心心理咨询预约的新系统已经上线,用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与大家一同探索心辰大海!



预约流程:


#预检

         “预检”即在正式进行心理咨询前,咨询师对来访者进行初步评估,根据具体情况,为来访者分配合适的咨询师,并敲定咨询时间。


        1.  通过【校内信息门户/北京大学APP--个人服务--学生心理健康】即可进入新的心理咨询预约系统。(图1)

        2. 进入系统后,点击“我要预约”(如果是新用户需要先完善个人信息),进入预约页面。(图2)

        3.  认真阅读《心理咨询协议》,同意遵守,进行预检测评并回答问题,完成上述步骤后就可以选择时间段预约预检了~(图3)

       注意这里预约的是预检的时间哦,在预约的时间段,跟咨询师聊过之后(大概需要20分钟),中心会根据你的情况为你预约正式的咨询~


       目前中心可进行预检的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7:00)

       选择时间段预约后,页面会显示“预约成功”并提示相关信息(图4),也可以点击“预约记录”对自己的预约进行管理。(图5)




注意事项

● 咨询服务范围:咨询对象为北京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不含医学部大二及以上年级,以及休学中同学。

● 咨询流程:

——登录系统,选择预检时段。

——等待通知进行预检。预检大概持续20分钟左右,其目的是初步评估了解同学的状况,方便预约更合适的咨询师。

——留下方便咨询的稳定时间,等待中心通知确定正式咨询日期。约好预检之后,请按照预约所填时间提前五分钟抵达学生心理中心(新太阳学生中心4层)即可。

由于咨询的私密性,开始咨询之前需要确认同学的身份,可通过向咨询师出示校园卡的方式来完成。

PS:咨询开始前咨询师会与你签订保密协议,协议上对各种保密方式和条件有很细致的规定哦~学生心理中心严格遵守保密原则,来访者在咨询过程中所叙述的经历,体验,未经其本人同意,咨询师不得公布或传播这些信息。(关注【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公众号,底端菜单中有保密原则可以查看)




更多关于心理咨询的疑问可以致电询问学生心理中心前台    北大学生心理中心前台电话  010-62760852

签名档

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新太阳活动中心4层南侧。

365*24小时 心理援助热线:010-62760521

校内同学预约咨询:

登录校内信息门户/北京大学APP--个人服务--学生心理健康即可进入心理咨询预约系统;预约过程中如有问题,欢迎上班时间(周一至周日 8:00-12:00 13:00-17:00;工作日晚18:00-21:00)致电62760852。

欢迎大家前来预约,与心灵深处的自己相遇

 最后修改于2022-08-25 17:05:26
  • 发表于2022-08-25 17:03:30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