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北大公开赛战报来袭 - 北大网球协会(PKUTA)版 - 北大未名BBS

第27届北大公开赛战报来袭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wangpengfly [离线]

图图

4.0砂锅丸子饭

发帖数:1686 原创分:2
关注
<ASCIIArt> 置顶 #2

       经过了两天的激烈角逐,本次北大公开赛的所有男单比赛、女单比赛以及新增加的男双比赛都圆满结束啦!首先感谢各位选手的努力拼搏、赛事组委会的精心安排以及赞助商三易体育的大力支持。

比赛结果如下

【男单】

冠军:李壮

亚军:干鱼

四强:曹越,孙兵

八强:王正,教富刚,秦天,陈超

【女单】

冠军:任鼎鼎

亚军:涂元葳

【男双】

冠军:崔腾宇/张家玮

亚军:马男波杰克/尼古拉斯羲

四强:陈冠鹏/信跃龙  曹越/张思源


战报:

【男单八进四】

        第一个四分之一区的决赛在王正和孙兵之间展开,比赛初期,孙兵以防守为主,依靠场地的宽度调动王正,而王正则选择打的更加主动,发力更多,但是却没有找到很好的攻破孙兵防守的办法,同时手感欠佳,失误较多,比分一度来到5:1。而此时大比分落后的王正改变了策略,前后调动孙兵并打出几计穿越,连追4局将比分扳平。就在局势变得越来越不利时,孙兵在第十一局和第十二局依靠稳定的底线,加强了进攻的力度和节奏,最终连下两成,7:5艰难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场4强赛在李壮和教富刚之间展开,这场比赛最终以一个悬殊的6:0结束,李壮在击球的稳定性和步伐移动上都占据了上风,求稳的打法让他收获了一场轻松的胜利。

        最后一场四强赛在下午开打,由曹越对阵秦天。曹越的击球在速度和角度上的变化较多,这让他把比赛的节奏掌控在自己的手中。而秦天面对多变的球路,失去了中午的手感,底线的失误明显的增多,同时自己的一发也并没有很大的优势。最终曹越6:3获胜,成为第四名晋级半决赛的选手。

        另外一场因为陈超的退赛将干鱼送入四强。

【男单半决赛】

        半决赛第一场由李壮对阵孙兵,李壮在前几局一改往日比赛风格,主动进攻,增加力度,正手和反手均打出制胜分,而这让在之前经历了一场苦战的孙兵有些难以招架,所以李壮抓住机会,建立起了4:2的领先优势。随后,靠着丰富的经验逐渐调整过来的孙兵为了扳回劣势,开始了自己的进攻节奏,而这时李壮转攻为守,成功的守住了分差,最终6:3成功晋级决赛。

        在另一个半区进行的比赛是曹越对阵干鱼,已经连赛多场的曹越选择更稳健的打法,而干鱼也并不着急,而是在节奏较为缓慢的底线对攻中寻找机会,打开角度,上网得分。在这场比拼稳定性的比赛中,曹越在防守端、网前技术以及叫声上都落入下风,最终3:6不敌干鱼,干鱼与李壮会师决赛。

【男单决赛】

        男单决赛在两位球风非常稳健的球员间展开,两人都不会轻易进攻,所以几乎每一分都要打出很多个回合,第二局比赛甚至出现了5次平分。比分也僵持到2-2。虽然干鱼在攻防转换的节奏上掌握的更加出色,但李壮在这种势均力敌的局面下展现了更强的耐力和韧性,他也因此掌握住了更多的分数。经过了一场长时间的较量,李壮最终战胜了干鱼,收获了本届北大公开赛男子单打的冠军。

【女子单打】

        女单半决赛第一场由凃元葳对阵徐嘉欣,发球和底线都有优势的涂元葳在比赛开始就不断调动对手发起进攻,以6:1的大比分轻松取胜晋级决赛,而另一场半决赛,由于对手高竞闻的退赛,任鼎鼎直接来到决赛。

        女单决赛上,两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任鼎鼎在处理球方面较为保守,以稳为主,而涂元葳在接发球和底线对攻上有些操之过急,失误略多,最终,任鼎鼎以6:1战胜了凃元葳,拿下了本届比赛的女单冠军。

        (恭喜北大嗑药两姐妹成功阻击北体女生的攻势,捍卫住冠亚军)

【男子双打】

        本届北大公开赛新增的双打项目吸引来了16对实力强劲的组合,其中,两队从B组中出线的组合实力最为抢眼:四强赛中,B组小组第一的崔腾宇/张家玮组合以一个6:0送走了宋晓虎/施鸿源组合,前者配合的默契以及出色的个人能力让这场比赛变得毫无悬念;B组第二的马男波杰克/尼古拉斯羲组合以6:2的比分战胜了A组第一干鱼/林湧组合,同样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

         另一场四强赛中,陈冠鹏/信跃龙的组合率先对阵来自日本的赤池周/森永瑞希的国际生组合,开局阶段,陈冠鹏/信跃龙组合的发球状态并不理想,接连送上双误,而赤池周/森永瑞希组合抓住机会,连续抢网得分,比分一度来到了4:1;此时比分落后的陈冠鹏/信跃龙组合逐渐找回状态,加大回球力度来压迫对面的底线球员,将比分反超至5:4,在关键的第十局,赤池周的发球状态突然一落千丈,接连发出双误,只能无奈的以4:6输掉了比赛。

        半决赛第一场由崔腾宇/张家玮对阵陈冠鹏/信跃龙,崔/张组合的发球均带有强烈的侧旋和弹跳,让对手在接发球的环节连连出现失误;在网前球的处理上,崔/张组合也显得游刃有余,最终,他们再次送出了一个6:0,顺利挺进决赛。

         半决赛另外一场由马男/尼古拉斯组合对阵地空双雄曹越/张思源,比赛在轻松的(一边倒的)氛围中进行,地空组合在比赛中谈笑风生,心态放松,但在第三局比赛中,曹越在面对自己半区的一记回球时选择了发呆,在张思源的一句“你来!”之后,他才回过神来,可惜球已经从两人中间走掉。这一分结束后,两人互相指着对方一言不发,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爆笑),比分也来到了0:3。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本场比赛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6,马男/尼古拉斯组合成功晋级决赛。

        男双决赛,马男波杰克/尼古拉斯羲组合率先利用对手的失误取得领先,但崔腾宇/张家玮组合在之后展现出了更加强大的实力,他们用上旋球多次压迫对手的底线,迫使其回球过高,最终在网前用高压和截击取得得分。马男波克杰/尼古拉斯曦则想在底线用高质量的回球冲击对手的网前,奈何崔腾宇/张家玮组合在网前的技术更胜一筹,所以随着比赛的进行,崔/张组合逐渐占据了全面的主动,最终连下6局,拿下了双打冠军。


文稿 | 张宇轩

北京大学网球协会

 最后修改于2017-04-24 19:31:41
  • 发表于2017-04-24 18:49:55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