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新】北京大学定向运动协会(poa)招新 - 定向运动协会(POA)版 - 北大未名BBS

【招新】北京大学定向运动协会(poa)招新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xixii [离线]

布丁

2.6一般站友

发帖数:63 原创分:0
关注
<ASCIIArt> 置顶 #5

【招新时间】即日起至9月29日24:00

【招新地点】百年纪念讲堂南侧

【联系方式】

  会长bbq:13269720088

  副会长:

  xt:18622659899

  wjn:18801382961

【招新方式】

  关注公众号 “北大POA" (公众号二维码在附件图片中)并回复 ”报名“ 

  也可以在百团大战时找到poa摊位进行线下报名



不仅可以强身健体,甩掉小肚腩,还可以收获很多定向小知识哦~

心动不如行动,赶紧来报名吧!



下面是关于poa的具体介绍ww



【什么是定向运动?】

     定向运动就是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的一种运动。     

     简而言之,就是看图寻宝。      

     标准的定向比赛是利用电子设备,到访所有设置的点标即可完成比赛,在此基础上,亦有在点标处设置任务或在全程行进路线上埋下各种“包袱”的趣味定向赛。      

     定向运动通常设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园里进行,也可在大学校园里进行。


【定向运动的起源与发展】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定向”这二个字在1886年首次使用,意思是:在地图和指南针的帮助下,越过不被人所知的地带。真正的定问比赛于1895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和挪威奥斯陆的军营区举行,标志着定向运动作为一种体育比赛项目的诞生。距今已有百年历史。

       定向运动本身作为一种体育项目开展是从本世纪初在北欧开始的。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已在芬兰,挪威,瑞典,丹麦立足。19 3 2年举行了第一次世界定向运动比赛。19 61年国际定向联合会(IOF)在丹麦哥本哈根成立。现有成员国63个。国际定联是世界定向运动的行政实体,是国际体育联合会总会之一。定向运动也是国际承认的奥林匹克体育项目。


【北京大学定向运动协会(POA)】

北京大学定向运动协会(PKU Orienteering Association)成立于2006年,至今已有十一年历史。我们旨在开展,传播定向运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以及其他综合素质。体能不行?方向感堪忧?这些都不是问题,加入定向协会,消灭终极路痴!


【日常活动】

1、 比赛协会平时会举办各种大大小小、校内校外的定向比赛,如北大定向月系列比赛、北大杯定向越野比赛、新生定向赛、军训定向越野赛等。当然啦,我们协会还会举办足够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夜间定向和情侣定向!这里你可以拥有和他(她)一起在夜间奔跑在燕园的独特体验~除了协会举办的比赛,还会带大家去参加北京市乃至全国的定向赛。我们也多次斩获北京市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2、训练特训:协会同时有定向队,会定期开展训练和特训活动,相比于山鹰车协等体育社团,我们的训练强度较低,大多数人都能坚持下来,定向队还参加周末的各种校外比赛,这里有专业的教练和专业的队员。想提高定向的竞技能力?想减肥却总也坚持不下来?那还等什么?快来加入协会、参加我们的训练吧!

此外定向队还设置了竞赛组,竞赛组队员是学校官方注册的运动员,可以免益动打卡,同时代表学校参加各种大型比赛。

3、户外项目:协会定期会组织夜袭、穿越和徒步等户外项目。无论是层峦叠嶂的山脉还是一望无垠的沙漠,无论是熙熙攘攘的白天还是月黑风高的夜晚,只要是人类能够生存的地方,就会有我们定向队员的身影。相信和队友们共同睡过的小帐篷、看过的流星雨、翻过的城墙都会成为你难忘的回忆~


【部门设置】

如果你不想做单纯的活动参与者,请往下看~

竞赛部:协会对内对外开展各项比赛的主要负责部门,统筹比赛的各个方面工作,调配人员和物资。如果你想体验办比赛或是当一名NPC的乐趣,那么加入竞赛部是你最好的选择!

技术部:研究定向运动技巧,绘制定向运动地图,设计定向比赛的专业性部门。无论你有无定向基础,技术部都欢迎你的加入!

宣传部:负责对协会的工作及活动做好校内外宣传,扩大协会在学校以及社会上的影响力的部门。做视频、写文案、P美图,总有一款适合你!

组织部:负责协会会员档案管理、后勤工作、固定资产管理、日常活动的组织和策划等相关事宜的部门。在这里你可以锻炼自己的管理能力以及交际能力,甚至可以体验拉赞助的快感!只要你有一颗细致负责的心,组织部的大门就随时为你敞开!  

 外联部:主要负责协会对外联络的工作,包括和校内的其他协会组织和校外的外界机构的合作沟通等工作。这可是一个扩充人脉、锻炼能力的好机会呀,快来参与这个有趣的部门吧!                                                                                                                                               


                 北京大学定向运动协会 2017年9月20日

 最后修改于2017-09-20 23:05:56
  • 发表于2017-09-20 21:47:10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