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博士生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的几点说明 - 研究生(Postgraduate)版 - 北大未名BBS

关于博士生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的几点说明

[复制链接] 浏览该主题帖

YesYesYes [离线]

未名青年

该用户不存在
<ASCIIArt> 置顶 #2

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助体系简介(校本部2017级)

http://grs.pku.edu.cn/jzgz/gzsk/232264.htm

--------------------------------------------------------------------------------------------------------------------------------

原文由 yjsy 发表在 PKU_Suggest 版

关于博士生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的几点说明

 

研究生同学们:

 

针对BBS上大家对博士研究生奖助学金改革的讨论,我们高度重视,对同学们的几个疑问特作以下说明:

一、为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的资源运行机制,学校从2017级博士生开始实施新的博士研究生资助体系。

1. 取消了原来分项叠加的学业奖学金、专项学业奖学金、助教、部分助研等

2. 统筹各类资金设置岗位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助教、助研、学生兼职辅导员)

3. 所有获得岗位奖学金的博士生都必须承担相应的岗位职责,完成岗位任务,并接受院系和学校的检查和评估。

4. 岗位奖学金的资金来源除了原有的校级资金(人均标准未变),还包括原来导师给学生发放的部分助研经费。

 

二、为了配合资助体系的改革,学校对于博士老生的预算标准也进行了调整:

1. 学业奖学金预算标准进行了调整(全校平均提高至4.18万/人/学年,16学年是平均3.4万)

2. 校长奖学金标准调整至7万/人/学年(与新生一致)

3. 保留原来的专项学业奖学金、助教津贴、社科助研配套等,同时,相当一部分导师还在单独发放助研津贴。

4. 老生校级资金人均预算标准高于新生。

 

三、学校对于硕士生的预算标准进行了调整,学业奖学金预算标准全校平均提高至2.24万/人/学年,16学年是平均2万/人/学年。

 

如果同学们有其他不清楚的地方,欢迎发邮件至grsjzb@pku.edu.cn或开学后来研究生院奖助办公室了解。

 

                                                                                   研究生院奖助办公室

                                                                                          2017年7月16日

 

pkummp (pkummp)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博士研究生新生新补助体系,比老生高了将近8000/年,难道就因为我们早入学几年么?求问为什么新生比老生拿的补助更多!

签名档

http://grs.pku.edu.cn

dyd 最后修改于2018-05-14 13:22:29
  • 发表于2017-07-16 15:28:07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捷回帖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