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北大杯仲裁委员会处理光华男足申诉结果说明 - 北大杯(BeiDaBei)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公告】北大杯仲裁委员会处理光华男足申诉结果说明

[复制链接]
楼主

Ginga [离线]

“新生杯” “北大杯”项目组

2.5一般站友

发帖数:53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在3月24日进行的男足北大杯甲级D组第二轮小组赛光华对阵环社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例争议判罚,赛后光华管理学院代表队对此提出了申诉(【申诉】https://bbs.pku.edu.cn/v2/post-read.php?bid=1405&threadid=18765975)仲裁委员会随即根据提供的比赛视频、当值裁判报告以及向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征求专业意见来处理此次申诉。现对申诉结果进行说明:

【事件】申诉涉及到的主要事件如下:

下半场比赛第59分钟,环社11号队员在一次快速反击中行进至罚球区外,球场左侧靠近球门线处。光华75号队员(守门员)出击并在争抢球时草率地推倒了环社11号队员。裁判员判罚直接任意球,并以“破坏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DOGSO)向光华75号队员出示红牌,将其罚令出场。

【判断】相关视频和比赛报告表明,在这次争抢中,环社11号队员没有完全控制住球,且光华33号队员已经补防到位并封堵了射门和盘带路线,因此不构成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裁判员的临场判罚在程序上、运用规则上没有实质性的错误。对DOGSO认定中“控制球可能性”、“防守队员位置”、“是否构成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 理解不够准确,但均属于在《竞赛规则》中“裁判员认为”的范畴内。因此,撤销比赛中对光华75号队员的红牌判罚,改为黄牌(非体育行为-阻止有希望的进攻机会)。

 

特此声明。

北京大学学生会北大杯仲裁委员会

2024年3月29日

发表于2024-03-29 21:40:02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