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部分动员 - 国际关系学院(SIS)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 7
跳转

普京宣布:部分动员

[复制链接]

drwang [离线]

北大徐嘉诰

3.5扫雷舰

发帖数:672 原创分:2
<ASCIIArt> 121楼

您对自己脑容量的评价太谦虚了

pkuhub (pkuhub)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猪 脑 过 载

签名档

哦,这是我用过的啊?老由啊,他们现在文印的图章里绝对没有这个图章,都不知道有这么个东西。

后面还有很多好的东西呢。

哎,这说明二院的档案工作做得太好了。

您是我们的工会主席啊!

哎……这个人可是很能干的一个人。

发表于2022-09-22 14:58:10

brolbniw [离线]

Ravenclaw|知识是魔法师唯一的信仰

4.4剑侠

发帖数:2929 原创分:0
<ASCIIArt> 122楼

我的天,还在拿欧洲投资环境说事儿,就算没有俄乌战争,欧洲他有能力跟中美竞争吗?


算了,不跟你浪费这个时间了

haoba (峰峰SIS07|今天超开心啊)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利益?欧洲投资环境恶化就是最大的利益,这利益就是摆在明面上的,有啥看不到的呢?俄乌战争后,欧洲的生产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国内产业升级的竞争对手所在地直接被能源原材料拖累,甚至转而开展对华投资设厂,在中国重构供应链之后,欧洲的资本家会用脚投票,产业替代就会走起来了。

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根本不在意外国资本家在大陆赚走多少钱,只要来投资,培养熟练工人,培养好成熟产业链和市场,gdp在国内,国内的产业替代速度会快很多。

而对欧洲的外贸数据这点影响,那是欧洲老百姓购买力降低的影响,和国内产业升级相比,又能算的了啥呢。哪怕做外贸的少赚点钱,做高端制造的多赚钱点,那也是好事。

……

发表于2022-09-22 15:02:44

haoba [离线]

峰峰SIS07|今天超开心啊

6.0机器猫

发帖数:3.1万 原创分:1
<ASCIIArt> 123楼

我也觉得你的思维逻辑比较奇怪,无论欧洲是否有能力跟中美竞争,欧洲的投资环境更恶化一些也不会对中国带来什么坏处的呀,毕竟欧洲不在中国的势力范围内,大部分还都是北约的成员国,中国不可能也没能力在欧洲驻兵建设军事基地,也扶持不起来当地的中国买办来出卖欧洲国家的利益来维护中国利益。


欧洲环境的恶化,可能让欧洲的资本家润中国来投资嘛,哪怕只是个可能性,反正战争的代价有俄罗斯去买单,我们又何乐不为呢。


再说了,我家又不做对欧洲的外贸,也不是欧洲的中国买办,欧洲衰落了我也不亏钱,反而产业升级说不定还能赶上一波发展红利,再赚一笔。

brolbniw (Ravenclaw|知识是魔法师唯一的信仰)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我的天,还在拿欧洲投资环境说事儿,就算没有俄乌战争,欧洲他有能力跟中美竞争吗?


算了,不跟你浪费这个时间了

签名档

1.如果您对我有违反站规版规的行为,我就会举报您噢,亲;

2.如果您对我的行为感到不适,那我也不会在意您的感受哦;

3.如果您不希望看到我做什么,那我也不会考虑您的意见哦;

 最后修改于2022-09-22 15:24:33
  • 发表于2022-09-22 15:14:04

whotakesmyid [离线]

大头头大

1.1一般站友

发帖数:27 原创分:0
<ASCIIArt> 124楼

不是你写个转字这文字就有公信力了。数据呢?出处呢?西欧中欧南欧那么多国家这文章就全部覆盖了?

hbddwj (D)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转)

即便俄罗斯高官讲在欧洲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全部撤销之前,北溪一号再也不供气了,欧洲似乎也不担心不害怕,为什么?

因为似乎整个欧洲已经完成了对天然气的储备,欧盟开会的时候,欧盟是要求欧洲各国在11月1日之前完成对天然气80%的储备!现在消息传来提前两个月,到今年9月1号的时候欧洲各国就已经完成了80%的天然气储备!!

……

发表于2022-09-22 15:28:39

mimang [离线]

mimang

0.3新手上路

发帖数:6 原创分:0
<ASCIIArt> 125楼

结合上合组织开会,普京说会尽快结束战争,我觉得,你这个理解的到位啊。应该是乌东尽快公投,公投之后,宣布结束战争,新国土进入防御,这些并应该是冲当防御和巡逻用的。

haoba (峰峰SIS07|今天超开心啊)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我一直很奇怪,为啥没人讨论普京电视讲话中,专门强调的“会采取一切手段”捍卫国土和国民,“一切”里包括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公投后新占率区就变成俄国的国土和国民了。


这次电视讲话,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部分动员”结合起来,可以很明显看到这是俄国意图终结战争的信号,新增动员的目的应该是推兵线后占领区的地方控制,后续没什么新的仗可打了。



发表于2022-09-22 15:49:07

RDD [离线]

前头捉了张

4.2普快

发帖数:2410 原创分:0
<ASCIIArt> 126楼

感觉俄罗斯这场战争挺矛盾的,从来都是速战速决为宜,俄罗斯却选择以少量的兵力投放进行持久战,但现在又发起动员,显然是意识到兵力不足。但总体来讲,俄罗斯的确没有大的损伤,未来胜负仍未可知。

hbddwj (D)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包括公投,俄 在下最后的赌注,进行最后的挣扎了。

之前主动禁运北溪1号天然气(国内俄粉大喜大呼俄赢麻了,却不知无力储存无法停产,俄只能自己白白烧掉,何其惨烈),一直要求西方禁运俄天然气而无果的乌克兰才是真正大喜大赢。但禁运搞晚了,欧洲已经提前完成了储气目标,当然不可能达成目的。 前天又厚脸说:明天就可以北溪2号供气。还幻想能最后利诱一把。 结果德国(州长)立刻就代表德国官方发声:北溪2号管道永不会投入运营! 直接打脸,沦为国际大俄最新笑话。

前几天参加上合峰会,普伟人也一定感受到了 大家看清了自己的真实能力的 态度的转变。

……

签名档

风物长宜放眼量

发表于2022-09-22 16:14:14

RDD [离线]

前头捉了张

4.2普快

发帖数:2410 原创分:0
<ASCIIArt> 127楼

哈哈哈哈哈

lea (无爱即无忧)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没用,俄军改的结果,就是仗越小越打赢、仗越大越打输...


冷战结束后,各国军改有成功的嘛??...贵国不(shui)好(gan)说,国外肯定没有...


签名档

风物长宜放眼量

发表于2022-09-22 16:15:30

haoba [离线]

峰峰SIS07|今天超开心啊

6.0机器猫

发帖数:3.1万 原创分:1
<ASCIIArt> 128楼

普京电视讲话时候说了,刚开始乌克兰是想投降想谈判。


这种情况下,速战速决确实可以,低成本,俄欧都很划算;但欧洲介入支持后,乌克兰就拒绝谈判了,结果俄罗斯和欧盟都付出了代价。


当然,乌克兰在自己国土上经历了更长时间的战火,最终结果仍然不会有什么变化,只是痛苦加倍了。

RDD (前头捉了张)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感觉俄罗斯这场战争挺矛盾的,从来都是速战速决为宜,俄罗斯却选择以少量的兵力投放进行持久战,但现在又发起动员,显然是意识到兵力不足。但总体来讲,俄罗斯的确没有大的损伤,未来胜负仍未可知。

签名档

1.如果您对我有违反站规版规的行为,我就会举报您噢,亲;

2.如果您对我的行为感到不适,那我也不会在意您的感受哦;

3.如果您不希望看到我做什么,那我也不会考虑您的意见哦;

 最后修改于2022-09-22 16:50:26
  • 发表于2022-09-22 16:49:05

zixuan [离线]

安子轩

3.3中级站友

发帖数:422 原创分:0
<ASCIIArt> 129楼

一亿多人口的军事强国,几百万军队动员不起来吗?只是没到全面战争时期而已

xiongan (小甜甜)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别搞笑了,没那么多狂热战争的人。劣弩之末了,这都不一定能动员起来。

发表于2022-09-22 16:52:19

aqiu [离线]

aqiuendx

1.5一般站友

发帖数:54 原创分:0
<ASCIIArt> 130楼

可笑,百姓用不起天然气,能烧柴,能裹紧棉被,那工业呢?最直接的化工行业,原先用天然气的,临时改产线是吧,原先用燃气轮机发电的,再改成燃煤锅炉?工业企业对成本是很敏感的,天然气成本上涨,下游市场是不会替你消化的,你敢涨价市场马上就会被竞争对手蚕食。

hbddwj (D)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转)

即便俄罗斯高官讲在欧洲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全部撤销之前,北溪一号再也不供气了,欧洲似乎也不担心不害怕,为什么?

因为似乎整个欧洲已经完成了对天然气的储备,欧盟开会的时候,欧盟是要求欧洲各国在11月1日之前完成对天然气80%的储备!现在消息传来提前两个月,到今年9月1号的时候欧洲各国就已经完成了80%的天然气储备!!

……

发表于2022-09-22 17:10:58

pkuxiaozhao [离线]

TEDAMSD

3.4中级站友

发帖数:501 原创分:0
<ASCIIArt> 131楼

你看看,不管你怎么说,屁股歪的人总是会给你踩的哈哈哈

aqiu (aqiuendx)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可笑,百姓用不起天然气,能烧柴,能裹紧棉被,那工业呢?最直接的化工行业,原先用天然气的,临时改产线是吧,原先用燃气轮机发电的,再改成燃煤锅炉?工业企业对成本是很敏感的,天然气成本上涨,下游市场是不会替你消化的,你敢涨价市场马上就会被竞争对手蚕食。

发表于2022-09-22 18:59:41

RDD [离线]

前头捉了张

4.2普快

发帖数:2410 原创分:0
<ASCIIArt> 132楼

一个有意思的点在于,俄罗斯不论是最初发动战争,还是发布动员,都是在见了大大之后,很像老毛会见赫鲁晓夫后炮击金门的操作。。。

haoba (峰峰SIS07|今天超开心啊)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普京电视讲话时候说了,刚开始乌克兰是想投降想谈判。


这种情况下,速战速决确实可以,低成本,俄欧都很划算;但欧洲介入支持后,乌克兰就拒绝谈判了,结果俄罗斯和欧盟都付出了代价。


当然,乌克兰在自己国土上经历了更长时间的战火,最终结果仍然不会有什么变化,只是痛苦加倍了。

签名档

风物长宜放眼量

 最后修改于2022-09-22 22:30:27
  • 发表于2022-09-22 20:48:44

wuyuchuan [在线]

某学生

4.1三叠纪

发帖数:1980 原创分:4
<ASCIIArt> 133楼

我估计一开始泽连斯基就没怎么想谈判。不然他早跑路了。


俄罗斯不输的前提是俄罗斯得在内部出问题前稳住战线,还不能再有哈尔科夫这种大败。


haoba (峰峰SIS07|今天超开心啊)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普京电视讲话时候说了,刚开始乌克兰是想投降想谈判。


这种情况下,速战速决确实可以,低成本,俄欧都很划算;但欧洲介入支持后,乌克兰就拒绝谈判了,结果俄罗斯和欧盟都付出了代价。


当然,乌克兰在自己国土上经历了更长时间的战火,最终结果仍然不会有什么变化,只是痛苦加倍了。

 最后修改于2022-09-22 20:54:20
  • 发表于2022-09-22 20:53:11

haoba [离线]

峰峰SIS07|今天超开心啊

6.0机器猫

发帖数:3.1万 原创分:1
<ASCIIArt> 134楼

其实对俄罗斯的民族性有所了解,就该知道这个民族和汉族相比,明显特点就是特别轴,还略显神经质。神经质是说他们决策变动的幅度往往很大,前后政策决策变化的时间很短,变化很激烈;比较轴是说他们一旦决策完在执行性上非常的好,不撞南墙不回头。


当然,这不是说他们决策不够理性,而是决策过程的风格和执行风格有所不同。


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在外国战场上失败,往往只会迫使俄国换上去更激进更有攻击性的领导团体去一雪前耻(即使普京还在,也会换上更激进的团队,如果普京不在了,那就更激进了),而决策群体的面临内部压力的变化很容易让他国过于低估他们真的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可能性。。。俄罗斯说欧洲再介入他要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可是真的敢的,别玩火了,欧洲人赌不起的。


至于攻进俄罗斯本土把俄罗斯无害化彻底解决问题,不管是拿破仑还是希特勒都亡在这条路上了,我倒是希望欧美可以去试试。。。


当然,无论俄罗斯和欧洲的输赢,我们吃瓜看戏即可,这也是祖国强大之后大国小民的小确幸,不管谁赢谁输,中国也都有足够的实力去瓜分战后的红利。

wuyuchuan (某学生)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我估计一开始泽连斯基就没怎么想谈判。不然他早跑路了。


俄罗斯不输的前提是俄罗斯得在内部出问题前稳住战线,还不能再有哈尔科夫这种大败。

发表于2022-09-22 21:31:47

lea [在线]

无爱即无忧

6.9老站友

发帖数:9.0万 原创分:3
<ASCIIArt> 135楼


席亚洲:动员等于上街抓壮丁?


https://www.guancha.cn/XiYaZhou/2022_09_25_659396_s.shtml


本周,俄罗斯宣布进入部分军事动员,有意思的是,媒体对于这次动员的报道焦点基本都集中在了俄罗斯宣布将征召更多士兵上,尽管俄罗斯的动员并非如乌克兰那样直接在大街上“抓壮丁”。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分析,究竟当代背景下的动员到底如何加强战争能力这个看似不成问题的问题。


zixuan (安子轩)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一亿多人口的军事强国,几百万军队动员不起来吗?只是没到全面战争时期而已


签名档

传说中,鲤鱼和张生于千万人中找寻到了彼此,心无旁骛,一诺终身。

发表于2022-09-25 11:16:52

miaojinggang [在线]

david

4.2高级站友

发帖数:2225 原创分:0
<ASCIIArt> 136楼

部分动员其实就是全部动员。俄罗斯已经到了亡国边缘了。

Baandarin (北斗)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视频讲话,宣布进行部分动员。


根据此前出台的法律,部分动员的对象是那些目前在预备役中的公民,其中曾在武装部队中服役、有一定军事专业和相关经验的人将被优先征召服兵役,他们在被部署到部队之前必须接受额外的军事训练。部分动员令中还包括了关于国防采购的额外措施。


普京表示,西方的目的是使俄罗斯虚弱、与世界隔离并毁灭俄罗斯。普京指出,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乌克兰方面曾对俄方提出的建议做出过积极反馈,但“正是在西方的指示下,乌克兰中断了与俄方达成一致的进程”。

发表于2022-09-27 21:45:18

SpringerZ [离线]

SpringerZ

0.5新手上路

发帖数:13 原创分:0
<ASCIIArt> 137楼

生在俄罗斯也是惨

Baandarin (北斗)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视频讲话,宣布进行部分动员。


根据此前出台的法律,部分动员的对象是那些目前在预备役中的公民,其中曾在武装部队中服役、有一定军事专业和相关经验的人将被优先征召服兵役,他们在被部署到部队之前必须接受额外的军事训练。部分动员令中还包括了关于国防采购的额外措施。


普京表示,西方的目的是使俄罗斯虚弱、与世界隔离并毁灭俄罗斯。普京指出,在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乌克兰方面曾对俄方提出的建议做出过积极反馈,但“正是在西方的指示下,乌克兰中断了与俄方达成一致的进程”。

发表于2022-10-26 20:25:38
返回本版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 7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