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16-17 老龙窝野外】领队计划 - 山鹰论坛(PUMA)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2024.3.16-17 老龙窝野外】领队计划

[复制链接]
楼主

BBkindle [离线]

0.3新手上路

发帖数:11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活动简介】

时间:2024.3.16-17

人员:23人,男女比16:7,新老比12:11

费用:新队员预收200元,老队员预收150元 多退少补(用于包车、统一购买保险、后勤采购、聚餐)


领队:张雨轩

爪机:幺叁⑧玖吴叁把四七七二

向导:蓝克轩

爪机:幺九五六八七四零七四一


老队员(11人):

男:蓝克轩(向导)、杨岱宗(押后)、梁轩玮(摄影)、伍周(队医)、柴昊(财务)、居星宇 (小白兔)、陈俭德(后勤)、汪振(文建)、热纳提(机动)

女:张雨轩(领队)、郭婉常(装备)

新队员(12人):

男:胡恺哲、吴楠、柯博天、张志、周航宇、尚磊刚、黄瀚

女:罗钰、袁晓喻、宁蓓、易姣、谢小璇 


【路线简介】

老龙窝在房山区和门头沟交界处,位于北京屋脊的中部,山脊与百花山、髽鬏山相连。最高峰海拔1649米,属北京西山,是清水河与大石河的分水岭。本次野外的路线位于老龙窝北坡的通洲峪、杏树台、煤窝一带。有大面积的落叶松林和油松林。(本次老龙窝野外的进山出山路线有所调整,计划于本周六3.9进行探路,途中路线不变且相对常用不进行探路)

此次野外强度中等,第一天爬升较多,相对较累。第二天轻微爬升,相对轻松,机动时间较为充裕。路途会有灌木丛林,需要长袖保护好胳膊防止划破。

路线可能会经过冰瀑,可以沿线观赏!出山口途径默默抓猫地,概率触发社长出现!出口处的东胡林人遗址同样是重要的新石器时代的发现!欢迎大家龙年来龙窝!


【突发预案】

如果在上山脊之前,返回杨家村。最近的医院:斋堂医院,二级乙等。电话69856642

如果在山脊路段,杏树台、瞭望塔、莲花坑有林场工作人员,可以求助。防火道可以行车,可以借用林场的车来救援。最近的医院:大安山煤矿医院,一级甲等。木城涧医院,一级甲等。

如果在营地所处沟谷内,则向北到东胡林村出山到109国道。最近的医院:斋堂医院,二级乙等。电话69856642


【紧急联系】

门头沟区清水镇清水中心卫生院电话:010-60855119

门头沟区斋堂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头沟区斋堂医院)电话:010-69816642,010-69856642

斋堂医院,二级乙等。电话010-69856642

大安山煤矿医院,一级甲等。电话:(暂缺)

北京市京煤集团总医院木城涧医院,一级甲等。电话:010-61872864


【日程安排】

3.12(周二)24:00 报名截止!

3.13(周三)20:00前 野外人员名单PUMA版公布,并微信通知

3.13(周三)24:00 前总职务计划发版(必发:向导、领队、装备、队医、后勤)

3.14(周四)21:45 野外所有人员五四操场西侧西门外地下停车场入口处开会

3.15(周五)13:00 岩壁装包(可以根据其他野外安排和队员时间再做必要调整;含装备讲解;原则上新队员必须参加,来不了的必须向领队请假,得到允许后,委托社里不出本次野外的老队员代自己装包)

3.16(周六)6:00 南门出发(具体详见向导计划)

3.17(周日)预计下午返回学校,如时间较早则下午晒收装备;晚上聚餐

3.18(周一)岩壁晒收装备,具体将在群里通知

3.24(周日)12:00职务总结发版(必发:向导、领队、装备、队医、后勤、财务、正式队记[附在向导总结中]、非正式队记;自选:押后、摄影、文建、小白兔)

(帐篷长培训时间3.12 17:30-18:30)


★野外途中详细时间安排见向导计划


【报名】

报名要求:北大山鹰社社员,确保自己到时一定可以参加。

野外机会珍贵,被选上后无特殊原因不得临时退出。若确有特殊情况需要退出,须在3.14(周四)23:59前通知领队,以收到回复为准,并且自己承担已统一购买的保险费。否则算作临时退出,此次野外活动费用不予退回。


报名方式:

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vm/elbZr1t.aspx#

(下方也附上问卷二维码)

“报名哪个野外”一题请选“老龙窝”哈!龙年来龙窝


★欢迎小鹰积极填写职务,具体职务包括小后勤、小装备、小向导、小文建、小队医和小摄影(小后勤和小装备需要周五早上没课),可以参考山鹰社微信公众号-初识山鹰-野外与攀岩-《攻略|野外小职务欢乐通关指南》

★已确定职务的老队员也需要填写

★报名截止时间:3.12(周二)24:00


【应带物品】

★食品和水相关:

1. 自备第一天早饭:去程车上吃完,不允许带下车;

2. 水:男生4.5升,女生3升(各包括2升饮用水,其他为后勤公用水;注意不要买盖子拧开就不能盖上的超大瓶矿泉水;不允许带饮料);

拒绝腐败食品(腐败食品包括除水以外一切非后勤统一购买的食品,不允许以早饭之名携带腐败食品);

3. 饭盒、筷子:必须带!!!(各帐篷长负责统一并提醒,可帐内分工!);

4. 保温水壶:推荐。


★衣物:

1. 登山鞋(鞋子一定要舒适!防滑!中帮以上,预防崴脚);不要穿新鞋,以防磨脚;没有的可以向老社员借);不能穿跑步鞋、篮球鞋、板鞋等;

2. 防水衣裤或运动衣裤(不允许穿牛仔裤);

3. 保暖衣物和防风外衣(山上气温较低,必须携带抓绒、冲锋衣、薄羽绒服等备用),参考三层着装法(从里到外,排汗-保暖-防风);(夜晚降温,必须带薄羽绒保暖!!)

4. 备用袜子一双,

5. 遮阳帽、头巾等可选。

6.建议长袖和头巾,此次野外会走灌木林,保护好胳膊很重要


★其他:

1. 头灯(或手电)(每人必带,确保有电;可以到岩壁借);

2. 学生证、身份证、少量现金(必带);

3. 垃圾袋(个人用,保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

4. 卫生纸(个人用,可考虑带些湿巾);

5. 口香糖(野外条件有限,不带洗漱用具)。


★不推荐带相机,除摄影、小摄影外,行进中其他队员不可拍照。

★无需带雨具(会统一发雨衣)。

★所带物品除必需品外尽可能精简,不要带不必要的饰物及贵重物品。


【纪律与注意事项】

1. 开会、装包、野外过程任何环节严禁迟到!!没有特殊情况不能请假;若请假,必须找到代替的人,并至少提前2小时向领队说明,以收到领队回复为准。如有特殊原因需向领队请假;出发迟到者取消本次野外资格。

2. 禁止无故退出活动,如需退出须在期限前向领队提出。若不能保证活动时间的,请勿报名。

3. 服从指挥:领队有决定权,队员有提建议的权利,队员必须服从领队的决定,听从领队及其他老社员的劝导;野外活动注意安全,不得擅自离开队伍、做危险动作、与队外人发生争执。

4. 注意环保:野外期间不可降解垃圾带回。

5. 除摄影和小摄影外,行进过程中其余人均不可拍照,休息时可拍照。

6. 禁止情侣出同一次野外。


【个人责任书】

见附件,领队会在周四晚开会时带去,让大家签字;不得请假、严禁迟到。请所有被抽中的新队员珍惜本次野外机会,服从纪律,齐心协力,期待和大家一起完成这次野外。

龙年来龙窝!老龙窝里有神奇的故事,有笑声,有汗水,更希望有一起去的你!


by 车车


参考:

【2020.10.4-2020.10.5老龙窝野外】领队总结by王之昱

【2021.10.06-10.07老龙窝野外】领队计划by黄艳

发表于2024-03-13 19:40:04
楼主

BBkindle [离线]

0.3新手上路

发帖数:11 原创分:0
<ASCIIArt> 2楼



BBkindle (车)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活动简介】

时间:2024.3.16-17

人员:23人,男女比16:7,新老比12:11

……

发表于2024-03-13 19:40:58
楼主

BBkindle [离线]

0.3新手上路

发帖数:11 原创分:0
<ASCIIArt> 3楼

往年备用路线以供参考:


(0)原定路线中的可变路段:如队伍体力不足以完成预定路线,林场小屋至三百六路口、瞭望塔均可以走宽土路防火道,里程略多但爬升少、路况好;瞭望塔至三百六路口可以走小路直下,里程少2公里;到达莲花坑之后可以不登顶老龙窝主峰直接前往三百六路口,里程少4公里,爬升少200米。

(1)东胡林方案:

D1:东胡林村(360)—(经东胡林沟)—东西胡林垭口(610)—垂涎之石(冰瀑)(670)—山脊油松林(1240)—杏树台林场小屋(1300)—三百六路口(1400)—废弃羊圈(1290)—红沙子鞍(1080)—通洲峪废村(870)—营地(710)

里程约17公里,上升约1100米,下降约750米

最高海拔:1400米


D2:营地(710)—东西胡林垭口(610)—(经东西胡林之间山脊)—东胡林村(360)

里程约6公里,上升约50米,下降约400米

最高海拔:710米


东胡林—东胡林沟—东西胡林垭口:4公里,依次为水泥路、机耕道缓上坡和一小段小路陡上坡。

营地—冰瀑—东西胡林垭口:1公里,山谷底或山谷一侧横切小路,缓坡。

东西胡林垭口—山脊—东胡林:4公里:山脊小路,灌木密集,最后汇入水泥路。

BBkindle (车)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发表于2024-03-13 19:45:11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