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确实SG不让发,发在这里好了,至少版规没(转载) - 非主流文化(Counterculture)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2
3
4
5
6
7
8
9
...24
下一页 >
/ 24
跳转

Re: 确实SG不让发,发在这里好了,至少版规没(转载)

[复制链接]
楼主

gv [离线]

奥特之王 M78、L77、O-50、U40光之国守护者

1.7主序星

发帖数:121 原创分:1
<ASCIIArt> 1楼

原文由 BIGBIN 发表在 Triangle 版 >>>

我说得很清楚了,我的目的就是让一些对我们有处女情结的男生持观望态度的同学,不要被某些反对处女情结的人把思想带偏。只是想让他们认识到,我们的愿望我们的诉求是合理的完全没有恶意的个人偏好,并不是像某些人自以为是的主观批判的那种肮脏的观念。

我不知道你觉得我这篇帖子没用的原因是你觉得“没必要跟反处女情结的人浪费口舌”(即支持我),还是觉得“我没有给处女情结洗地清楚”(即反对我)。如果是前者,我觉得多说说是有必要的。很多在SG匿名的人不敢说的话,我愿意发个声音。如果是后者,那这篇帖子不是给你们戴好几层有色眼镜的人看的。

bwbyang (淸)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佩服我自己把你这并没什么用的长篇大论看完了

发表于2019-12-13 15:33:58

motaguoke [离线]

孤帆远影

7.0白洋淀

发帖数:7603 原创分:12
<ASCIIArt> 410楼[高亮回复]

提示一下,这个帖子下本版的新同学较多。

1)本版严格禁止人身攻击,如果有任何令你不适的发言,对非主题相关的,针对个人的羞辱或针对特定版友的地图炮,请不要回复,直接转寄至版务。版务将代为封禁。

2)目前已删除的一些回复将陆续转寄至回帖人,对版友爬楼的困难表示抱歉

gv (奥特曼)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我说得很清楚了,我的目的就是让一些对我们有处女情结的男生持观望态度的同学,不要被某些反对处女情结的人把思想带偏。只是想让他们认识到,我们的愿望我们的诉求是合理的完全没有恶意的个人偏好,并不是像某些人自以为是的主观批判的那种肮脏的观念。

我不知道你觉得我这篇帖子没用的原因是你觉得“没必要跟反处女情结的人浪费口舌”(即支持我),还是觉得“我没有给处女情结洗地清楚”(即反对我)。如果是前者,我觉得多说说是有必要的。很多在SG匿名的人不敢说的话,我愿意发个声音。如果是后者,那这篇帖子不是给你们戴好几层有色眼镜的人看的。

签名档

欢迎小伙伴们来diary版记录每日心情/感想感动/点点滴滴~

https://bbs.pku.edu.cn/v2/thread.php?bid=361

 最后修改于2019-12-15 00:21:33
  • 发表于2019-12-14 23:04:27

WallaceBbee [离线]

埃及猫神 女胖子党员干部佛教徒张三副主任

3.0清龙

发帖数:1872 原创分:4
<ASCIIArt> 2楼

原文由 BIGBIN 发表在 Triangle 版 >>>

刚才发在SG的帖子被封禁了,我也表示理解。三角地版规好像没有这个限制,我特来重申一下。

关于处女情结的讨论,本来就不是一个新的课题,但是最近大家吵得很频繁。作为一个有处女情节的男生,我觉得有必要把我们的观点、我们的态度、我们的认识、我们的想法讲清楚,说明白,以免让某些对我们抱有极大误解的人继续对我们出言不逊。

诚然,有处女情结的男生中,是有一小嘬比较大男子主义的,认为非处这不好那不好的。但是在我认识的有处女情结的男生之中,绝大多数都是和我一样,单单纯纯因为自己是处男,所以想找一个处女,一起从零开始探索性生活的美好的(没错,这句话就是我之前匿名说的,现在来认领)。我们不反对同居,我们也不反对婚前性行为,但是我们有自己的原则。在我们的价值观里,我们认为如果和对方发生性关系,就要先给对方婚姻的承诺。婚姻不是儿戏,是两个家庭的事情,需要你真的有能力独立做好一个人,一个男人。所以我们不会去喜欢同居的、婚前的女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讨厌她们。楼主的朋友很多,关系好的处女非处当然都有,但是这种关系好确确实实是仅仅建立在朋友层面的,并没有喜欢之意。之所以没有,绝对不是因为楼主觉得她们什么脏啊、轻浮啊、荡妇啊之类的还或的关系,就是单纯的没有去喜欢非处的想法,否则也不可能和她们一起游玩一起拍毕业照一起坐石舫船上谈心。

对于处与非处的接受与否,这个个体上有差异,群体层面,据我少量的样本统计结果,也有差异。虽然不一定具有严格的科学道理,但是据我观察,北方同学的处女情结比例要高于南方同学;处男的处女情结比例显著高于非处男;非处女对处女情结的敌意略高于处女(再次强调,样本有限,这仅仅是我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大规模统计结果)。所以有些女生说有处女情结的男生多半是没谈过恋爱的处男,这是有道理的;有些男生说强烈反对处女情节的女生多半自己已经不是处女了也是有道理的。所以显然大家更多是为了自己的团体利益说话而已。楼主有一个四人小群,另外三个都是女同学,两个非处一个处,那两个非处都是南方同学,都明确表示不论未来男朋友多优秀,只要有处女情结一律不谈;另一个处的女生是山东的,她表示男生有处女情结她根本无所谓,完全可以接受。当然例子不止这一个,我只是拿一个典型出来讲讲而已。不论她们持什么观点,我们关系都挺不错,天南海北什么都能侃,仅仅是她们有时候聊一些女性私密话题的时候我会回避。

很多持反对处女情结态度的女生总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企图说服我们放弃处女情结,在此我一一反驳。

1.“爱她就要爱她的全部,包括她的过去。”或者“她的未来都是你的了,管她的过去干什么。”在我们看来,一个人的全部是包含她的过去的。有些过去是在未来可以改变的,比如你小时候抽烟喝酒打架斗殴,长大懂事了痛改前非,那么你的过去不会对未来有任何影响。但是如果你以前做过爱,不再是处女了,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也是我无法和你从零开始的根源。这一点,未来是无法变回处女的,所以我们是接受不了的。注意,我再次强调,不是处女并不是错误,只是我们不去喜欢一样,正如你们女生爱说的,对哪个男生没有感觉,这一个意思。

2.“喜欢到了一定程度自然就会做爱。”或者“她以前吃过饭,你能接受,怎么不是处你就接受不了。”不好意思,人不是动物,人有自然属性,更有社会属性。人和动物一个巨大的区别就是人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我们的价值观里,不给对方婚姻的承诺,就不配和对方做爱!至于你们认不认可这个观点,与我们无关,但是我们的观点没有社会危害性,不损害社会公德,请不要对我们的观念指指点点。至于把做爱比方成吃饭,好极了。你和亲戚、朋友、同学、老师甚至陌生人吃过饭吧?你怎么不和他们做爱呢?你在大庭广众之下吃过饭吧?你怎么不在大庭广众之下做爱呢?拿着不恰当的比方去扭转别人观点,这是很没意思的。

3.“你到底爱的是她这个人还是爱的她那层膜。”我明确告诉你们,我爱的是这个人,只是这个人要有那层膜而已,那是我爱她的一部分。请不要抬杠说运动也会撕裂那层膜,你们知道我指的是什么意思。

4.“婚前不做爱,怎么知道对方是不是ED。”你在结婚的时候是不是要互相发誓不论贫穷疾病云云都不离不弃?那ED是不是疾病?你发誓的不离不弃呢?如果你因为对方有那方面的疾病就不爱对方了,那你这样和你所讨厌的“因为对方不是处女就不喜欢对方了”有什么区别呢?因为ED是先天的疾病而是不是处是后天的选择?ED还是可以医治的呢!男人因为女方不能生育而离开会被鄙视,女方因为男方性功能障碍而离开是不是同样也应该被鄙视呢?所以在我看来,这两种情况都不是离开的借口,离开的根本原因,就是不够爱。

当然,反对处女情结的人也要辨证来看。除了有一些所谓女权之外,也有一些真的是为男同学着想的,认为处男人生经历简单,容易思想单纯,容易被骗,是为了男同学好的出发点。这些我们确实感谢你们的提醒,楼主也确实被白莲花欺骗过(当然不是很严重,因为我也看出来不对劲了)。我只能说,这是我们坚持处女情结可能需要付出的一些代价。我们愿意承受这样的代价,我们认为这样的成长方式,其实远没有找了个非处结婚的失落感那么痛苦。至于如何找到处女,问啊!当然别直接大白话问,也别第一次见面就问,那样不礼貌。多接触几次,多了解了解,旁敲侧击问。一切都心里有数了再开始谈恋爱,谈恋爱就奔着结婚的目的去,这样心里会踏实很多。当然,有些人会问对方骗你怎么办?骗你,那她一定在别的时候也骗你,骗多了,你还舍不得分手,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至于如何防止被白莲花骗,那简单,带她见见和你关系好的女生啊。个中原因,不需要我解释了吧?

还有一些想说的,那就是我们把贞洁看得很重要,并不是说我们就要求所有女性都必须婚前守贞,更没有输出我们的价值观,也希望版上某些实名ID反对处女情结的同学不要强行给我们输出你的价值观。而且,虽然我们认为有没有处女情结仅仅是个人选择,无关对错好坏,但是就算你认为没有处女情结是高尚的,有处女情结是世俗的,那你也没有理由以圣人的标准要求我们高尚。当然,如果你继续认为有处女情结是龌龊的,那我希望你们不要在我的帖子下面留言,因为你完全没看我上面说的这些话。

在此我还要提醒一下广大有处女情结的男同胞们。虽然有些人对我们充满偏见,说话也很难听,但是这并不是我们说气话的理由。生气归生气,但是我们以理服人。反击的时候,注意分寸,不要授人以柄,被对方反扣了直男癌的帽子得不偿失。BBS上确实有很多人看你脾气不好,故意煽风点火惹毛你,等你爆粗以后抓你把柄(猪老师就是被欺负的典型例子),我们不要上当。也提醒你们,确实有的女生是遇人不淑,后来想找真爱共度余生,她们是单纯善良的,别以“找人接盘”这种话攻击她们。

最后对版务组说一句。我在版规中没有看到禁止讨论这个问题,如果“包含”了,请版务组提醒。由于版上对我们有处女情结的男生的误解与偏见过于严重,我只是想实名发这个帖子来为我们正名!如果有对处女情结持犹豫态度的朋友们看到,希望能说服一个是一个,至于那些带着好几层有色眼镜的,我也就不指望了。如果版务组因各种原因不得不进行处理,我也不会提起仲裁,不会有任何意见。我很理解版务组工作的苦衷,你们辛苦!

衷心祝愿所有善良的同学都能找到心仪的另一半,不论你是支持我,还是反对我。

发表于2019-12-13 15:34:46

audience [在线]

奥蒂安斯|豆瓣B站同名

5.3主序星

发帖数:1.1万 原创分:21
<ASCIIArt> 3楼

态度很理性,要点赞!


针对有婚姻的承诺才能发生这一点:如果她和前任确实有过婚姻的承诺,结果之后分开了呢?

WallaceBbee (埃及猫神 瓦坎达皇帝 万王之王 华莱士·彼伊)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刚才发在SG的帖子被封禁了,我也表示理解。三角地版规好像没有这个限制,我特来重申一下。

关于处女情结的讨论,本来就不是一个新的课题,但是最近大家吵得很频繁。作为一个有处女情节的男生,我觉得有必要把我们的观点、我们的态度、我们的认识、我们的想法讲清楚,说明白,以免让某些对我们抱有极大误解的人继续对我们出言不逊。

诚然,有处女情结的男生中,是有一小嘬比较大男子主义的,认为非处这不好那不好的。但是在我认识的有处女情结的男生之中,绝大多数都是和我一样,单单纯纯因为自己是处男,所以想找一个处女,一起从零开始探索性生活的美好的(没错,这句话就是我之前匿名说的,现在来认领)。我们不反对同居,我们也不反对婚前性行为,但是我们有自己的原则。在我们的价值观里,我们认为如果和对方发生性关系,就要先给对方婚姻的承诺。婚姻不是儿戏,是两个家庭的事情,需要你真的有能力独立做好一个人,一个男人。所以我们不会去喜欢同居的、婚前的女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讨厌她们。楼主的朋友很多,关系好的处女非处当然都有,但是这种关系好确确实实是仅仅建立在朋友层面的,并没有喜欢之意。之所以没有,绝对不是因为楼主觉得她们什么脏啊、轻浮啊、荡妇啊之类的还或的关系,就是单纯的没有去喜欢非处的想法,否则也不可能和她们一起游玩一起拍毕业照一起坐石舫船上谈心。

……

发表于2019-12-13 16:22:26

lydialee [在线]

Lydia

4.0蓝猫

发帖数:8105 原创分:1
<ASCIIArt> 4楼

emmmm

然而,理性的探讨,在sg上并不多见。

不妨做个统计(不过我很懒,所以肯定不会去做)

在sg版上,持处女情结的观点发表的言论中,“认为非处这不好那不好”,和“认为非处没关系”的言论,哪一个更多呢?



gv (奥特曼)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我说得很清楚了,我的目的就是让一些对我们有处女情结的男生持观望态度的同学,不要被某些反对处女情结的人把思想带偏。只是想让他们认识到,我们的愿望我们的诉求是合理的完全没有恶意的个人偏好,并不是像某些人自以为是的主观批判的那种肮脏的观念。

我不知道你觉得我这篇帖子没用的原因是你觉得“没必要跟反处女情结的人浪费口舌”(即支持我),还是觉得“我没有给处女情结洗地清楚”(即反对我)。如果是前者,我觉得多说说是有必要的。很多在SG匿名的人不敢说的话,我愿意发个声音。如果是后者,那这篇帖子不是给你们戴好几层有色眼镜的人看的。

签名档

不看世道   只管逍遥


抚琴到破晓   四海围绕

发表于2019-12-13 17:51:12

Ryn [离线]

大酸葡萄

4.9雪菜面

发帖数:7402 原创分:1
<ASCIIArt> 5楼

“我不接受二婚”?


BTW,如果情节完全是个人偏好,没有负外部性,那就完完全全是个人自由。


audience (奥蒂安斯|豆瓣B站同名)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态度很理性,要点赞!

针对有婚姻的承诺才能发生这一点:如果她和前任确实有过婚姻的承诺,结果之后分开了呢?

签名档

But the good and bad, are the same at last.

发表于2019-12-13 20:55:14

nestal [离线]

天线宝宝

5.0泰迪熊

发帖数:8336 原创分:8
<ASCIIArt> 6楼

没有负外部性,是不可能的。

Ryn (大酸葡萄)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我不接受二婚”?


BTW,如果情节完全是个人偏好,没有负外部性,那就完完全全是个人自由。

签名档

忆昨秦山初见时,十分娇瘦十分痴。席边款款吴侬语,笔底纤纤稚子诗。

交尚浅,意先移,平生心绪诉君知。飞花逝水初无意,可奈衷情不自持。

发表于2019-12-14 00:45:08

Ryn [离线]

大酸葡萄

4.9雪菜面

发帖数:7402 原创分:1
<ASCIIArt> 7楼

为啥呢?

这和一些人的性癖又有什么本质区别呢?

nestal (天线宝宝)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没有负外部性,是不可能的。

签名档

But the good and bad, are the same at last.

发表于2019-12-14 00:46:17

nestal [离线]

天线宝宝

5.0泰迪熊

发帖数:8336 原创分:8
<ASCIIArt> 8楼

有人转过来,那我也回复一下(因为不能再三角地发帖)回复给BIGBIN——


flowerest和arieserin其实已经把我的观点表达出来了。BIGBIN要么是真的不懂社会对于男女在性守贞方面的期待和规训程度不一样,要么是装不懂而拒绝承认。也不用以“也有女生有处男情结”这种理由进行反驳。真正当中国社会到了女性可以在公开场合羞辱男性婚前不守贞、公开讲结婚我不挑选有过性行为的男生的时候,你再来对你的处女情结进行支持吧。


我不反对有一极小部分人,像宗教一样认为自己和别人都应该婚前守贞,作为个人自由选择。但这远不是中国当前的情形。你是带有价值判断的,几乎所有有处女情结的男性也是带有价值判断的。对多数中国女性来讲,还远到不了“我婚前守贞是为了和未来的丈夫从零探索”这种真正的个人意志的自由度。


而在这样的文化土壤下,任何正当化处女情结的声音,都会继续成为一种压迫。不会因为你发言看起来温和理性,就不带有价值羞辱,就不是价值观输出。你的所谓个人偏好,当你提及非处女问题在下面发言“我结婚绝对不着这样的”的时候,就不仅仅是你个人偏好的问题了。而你也不用否认,当初在匿名版反对你,就是因为你几乎在每个提及处女的帖子下,都会发表这样的观点。这根本不是反对处女情结的人在主动攻击你这类的人,而是你在主动打着“个人偏好”的名义,在进行主动的价值观的输出。”


WallaceBbee (埃及猫神 瓦坎达皇帝 万王之王 华莱士·彼伊)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刚才发在SG的帖子被封禁了,我也表示理解。三角地版规好像没有这个限制,我特来重申一下。

关于处女情结的讨论,本来就不是一个新的课题,但是最近大家吵得很频繁。作为一个有处女情节的男生,我觉得有必要把我们的观点、我们的态度、我们的认识、我们的想法讲清楚,说明白,以免让某些对我们抱有极大误解的人继续对我们出言不逊。

诚然,有处女情结的男生中,是有一小嘬比较大男子主义的,认为非处这不好那不好的。但是在我认识的有处女情结的男生之中,绝大多数都是和我一样,单单纯纯因为自己是处男,所以想找一个处女,一起从零开始探索性生活的美好的(没错,这句话就是我之前匿名说的,现在来认领)。我们不反对同居,我们也不反对婚前性行为,但是我们有自己的原则。在我们的价值观里,我们认为如果和对方发生性关系,就要先给对方婚姻的承诺。婚姻不是儿戏,是两个家庭的事情,需要你真的有能力独立做好一个人,一个男人。所以我们不会去喜欢同居的、婚前的女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讨厌她们。楼主的朋友很多,关系好的处女非处当然都有,但是这种关系好确确实实是仅仅建立在朋友层面的,并没有喜欢之意。之所以没有,绝对不是因为楼主觉得她们什么脏啊、轻浮啊、荡妇啊之类的还或的关系,就是单纯的没有去喜欢非处的想法,否则也不可能和她们一起游玩一起拍毕业照一起坐石舫船上谈心。

……

签名档

忆昨秦山初见时,十分娇瘦十分痴。席边款款吴侬语,笔底纤纤稚子诗。

交尚浅,意先移,平生心绪诉君知。飞花逝水初无意,可奈衷情不自持。

发表于2019-12-14 00:46:30

nestal [离线]

天线宝宝

5.0泰迪熊

发帖数:8336 原创分:8
<ASCIIArt> 9楼

和性癖好/性偏好有着本质的区别:

1. 性癖好具有普遍性,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虽然大部分的性癖好不明显、比较隐蔽,而且虽可能受到后天影响,但多为天生形成,且难以改变;然而持有处女情结的人,既不具备普遍性,也会随着后天的经历而进行改变。

2. 性癖好具有稳定性,拿喜欢黑丝这一性癖来讲吧,如果具有这一性癖,那么对这一癖好,是不分时段、不分人的,ta看到黑丝,便会有更强烈的性唤起;持有处女情结的人,难道看到处女会有性唤起、看到非处就没有?那他以后的老婆怎么办?每次都只能和处女发生性行为才有更高的性唤起?这显然不是处女情结的含义。

3. 性癖好有着确定性,不经理性认知这一层面就存在,看到黑丝令自己有性唤起;但你看到一个人,在不知道她是处女还是非处女的时候,你会说:等等,等我问清楚了,我才确定我对她有没有性欲???这显然也不是实际情况。

Ryn (大酸葡萄)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为啥呢?

这和一些人的性癖又有什么本质区别呢?

签名档

忆昨秦山初见时,十分娇瘦十分痴。席边款款吴侬语,笔底纤纤稚子诗。

交尚浅,意先移,平生心绪诉君知。飞花逝水初无意,可奈衷情不自持。

 最后修改于2019-12-14 03:30:12
  • 发表于2019-12-14 00:58:18

motaguoke [离线]

孤帆远影

7.0白洋淀

发帖数:7603 原创分:12
<ASCIIArt> 10楼

BIGBIN自己的态度是另一方面,不过


我觉得有的时候挺荒谬的。当非主流文化成为主流文化的时候,主流文化又会去压迫另一方面的非主流文化。可能这是结构性矛盾吧

但我真的觉得在尊重彼此,互相不judge的情况下,每种性偏好的人都应该得到支持和鼓励。

在坦诚、公允、不伤害的情况下,我觉得什么倾向都是应该得到尊重的(然而很多人做不到坦诚和不伤害,这就很难了


至于价值观输出的问题,我觉得只要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权利。

nestal (天线宝宝)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有人转过来,那我也回复一下(因为不能再三角地发帖)回复给BIGBIN——

flowerest和arieserin其实已经把我的观点表达出来了。BIGBIN要么是真的不懂社会对于男女在性守贞方面的期待和规训程度不一样,要么是装不懂而拒绝承认。也不用以“也有女生有处男情结”这种理由进行反驳。真正当中国社会到了女性可以在公开场合羞辱男性婚前不守贞、公开讲结婚我不挑选有过性行为的男生的时候,你再来对你的处女情结进行支持吧。

我不反对有一极小部分人,像宗教一样认为自己和别人都应该婚前守贞,作为个人自由选择。但这远不是中国当前的情形。你是带有价值判断的,几乎所有有处女情结的男性也是带有价值判断的。对多数中国女性来讲,还远到不了“我婚前守贞是为了和未来的丈夫从零探索”这种真正的个人意志的自由度。

……

签名档

无法依存于记忆中的东西,会像薄纱一样在暮色中摇曳,最终与黑暗融为一体

发表于2019-12-14 01:01:59

nestal [离线]

天线宝宝

5.0泰迪熊

发帖数:8336 原创分:8
<ASCIIArt> 11楼

先回复你的最后一段吧,输出价值观没有任何问题。价值观输出的权利,是针对公权力来讲的,这里没有人不让bigbin说话,没有人强制删他的帖子;而我,只是作为一个和他相同地位的人,在行使自己输出价值观的权利。


其次,我向来认为价值观有高低之分。要考虑所处的社会环境下,某一价值观造成的影响。我也表达过了,在当前中国环境下,任何正当化处女情结的价值观,带来的伤害一定高于维护所谓个人自由的利益。


再次,处女情结不等同于单纯的性偏好。理由在回复给Ryn的帖子里提到了。

motaguoke (孤帆远影)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BIGBIN自己的态度是另一方面,不过

我觉得有的时候挺荒谬的。当非主流文化成为主流文化的时候,主流文化又会去压迫另一方面的非主流文化。可能这是结构性矛盾吧

但我真的觉得在尊重彼此,互相不judge的情况下,每种性偏好的人都应该得到支持和鼓励。

……

签名档

忆昨秦山初见时,十分娇瘦十分痴。席边款款吴侬语,笔底纤纤稚子诗。

交尚浅,意先移,平生心绪诉君知。飞花逝水初无意,可奈衷情不自持。

 最后修改于2019-12-14 01:07:04
  • 发表于2019-12-14 01:06:16

Ryn [离线]

大酸葡萄

4.9雪菜面

发帖数:7402 原创分:1
<ASCIIArt> 12楼

hmmmm 

我觉得我没表达清楚


“你不可以有处女情结”

“你不可以不接受非处对象”

“你不可以用日货”

“你不可以开空调裹棉被”

“你不可以吃咸粽子”

“你不可以混吃等死”


这几个表述的“正当性”(或者“不正当性”)有什么明显区别吗?

诚然,有些价值观比另一些价值观更先进,但是人有没有选择的自由呢?换句话说,有些价值观,是不是应该立刻马上扫进历史的垃圾堆呢?


抨击落后价值是一回事儿,把别人的脑袋拧开修改再安回去是另一回事儿。我极端的反传统医学,但是真有人愿意信,只要他们仅仅自己关起门来自己祸害自己,我其实一点都不care

nestal (天线宝宝)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和性癖有着本质的区别:

1. 性癖好具有普遍性,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虽然大部分的性癖好不明显、比较隐蔽,而且虽可能受到后天影响,但多为天生形成,且难以改变;然而持有处女情结的人,既不具备普遍性,也会随着后天的经历而进行改变。

2. 性癖好具有稳定性,拿喜欢黑丝这一性癖来讲吧,如果具有这一性癖,那么对这一癖好,是不分时段、不分人的,ta看到黑丝,便会有性唤起;持有处女情结的人,难道看到处女会有性唤起、看到非处就没有?那他以后的老婆怎么办?每次都只能和处女发生性行为才有更高的性唤起?这显然不是处女情结的含义。

……

签名档

But the good and bad, are the same at last.

发表于2019-12-14 01:07:32

Ryn [离线]

大酸葡萄

4.9雪菜面

发帖数:7402 原创分:1
<ASCIIArt> 13楼

许多人行使自己的选择权的时候,往往忘了前提条件……

motaguoke (孤帆远影)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BIGBIN自己的态度是另一方面,不过

我觉得有的时候挺荒谬的。当非主流文化成为主流文化的时候,主流文化又会去压迫另一方面的非主流文化。可能这是结构性矛盾吧

但我真的觉得在尊重彼此,互相不judge的情况下,每种性偏好的人都应该得到支持和鼓励。

……

签名档

But the good and bad, are the same at last.

发表于2019-12-14 01:10:14

nestal [离线]

天线宝宝

5.0泰迪熊

发帖数:8336 原创分:8
<ASCIIArt> 14楼

你和motaguoke表达的意思没什么区别,这里不是在强迫bigbin转变自己的思想,他爱怎么样怎么样。但既然他在输出价值观,我就会输出和他相反的价值观。人类的观念其实一直都是一个市场,有些可以并存,大家都有进入市场的权利,但相抵触的价值观不是你驱逐我,就是我驱逐你。也有很多的价值观,正是在一定的时间内被相反的价值观予以辩论和辩驳,最后被扫进历史的垃圾桶。


当然如果你持有无为主义,那咱的大前提就不一样。

Ryn (大酸葡萄)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hmmmm 

我觉得我没表达清楚

“你不可以有处女情结”

……

签名档

忆昨秦山初见时,十分娇瘦十分痴。席边款款吴侬语,笔底纤纤稚子诗。

交尚浅,意先移,平生心绪诉君知。飞花逝水初无意,可奈衷情不自持。

发表于2019-12-14 01:11:30

Ryn [离线]

大酸葡萄

4.9雪菜面

发帖数:7402 原创分:1
<ASCIIArt> 15楼

没问题我完全认同你的说法

我比较犬儒,反正再奋笔疾书这世界也好不到哪去,只要别来恶心我爱咋地咋地吧……

nestal (天线宝宝)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你和motaguoke表达的意思没什么区别,这里不是在强迫bigbin转变自己的思想,他爱怎么样怎么样。但既然他在输出价值观,我就会输出和他相反的价值观。人类的观念其实一直都是一个市场,有些可以并存,大家都有进入市场的权利,但相抵触的价值观不是你驱逐我,就是我驱逐你。也有很多的价值观,正是在一定的时间内被相反的价值观予以辩论和辩驳,最后被扫进历史的垃圾桶。

当然如果你持有无为主义,那咱的大前提就不一样。

签名档

But the good and bad, are the same at last.

发表于2019-12-14 01:14:01

nestal [离线]

天线宝宝

5.0泰迪熊

发帖数:8336 原创分:8
<ASCIIArt> 16楼

如果世界真的像你所说,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只有自然科学里、仅仅硬科技的那一部分对人类的进步有意义了,可以说社会科学、人文史哲,便不存在任何指导意义,只能起到记录作用?


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甚至如果你能看下某个人(比如教授/思想家等进行过价值观输出)的ins/youtube等某个视频下,有多少人会前来评论提到她/他的观点对评论者的生活带来了多么大的影响和改变,就知道任何价值观的输出,都是有影响的。即便你认为世界不会因为某一思想变得更好,世界也肯定会因为某一思想变得更坏,而这在人类的历史上,例子不要太多。

Ryn (大酸葡萄)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没问题我完全认同你的说法

我比较犬儒,反正再奋笔疾书这世界也好不到哪去,只要别来恶心我爱咋地咋地吧……

签名档

忆昨秦山初见时,十分娇瘦十分痴。席边款款吴侬语,笔底纤纤稚子诗。

交尚浅,意先移,平生心绪诉君知。飞花逝水初无意,可奈衷情不自持。

发表于2019-12-14 01:22:14

Ryn [离线]

大酸葡萄

4.9雪菜面

发帖数:7402 原创分:1
<ASCIIArt> 17楼

你说的当然对 我说的是我自己啦

世界还是交给那些有心有力的人去改善好了


混吃等死才是我的终极梦想

nestal (天线宝宝)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如果世界真的像你所说,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只有自然科学里、仅仅硬科技的那一部分对人类的进步有意义了,可以说社会科学、人文史哲,便不存在任何指导意义,只能起到记录作用?

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甚至如果你能看下某个人(比如教授/思想家等进行过价值观输出)的ins/youtube等某个视频下,有多少人会前来评论提到她/他的观点对评论者的生活带来了多么大的影响和改变,就知道任何价值观的输出,都是有影响的。即便你认为世界不会因为某一思想变得更好,世界也肯定会因为某一思想变得更坏,而这在人类的历史上,例子不要太多。

签名档

But the good and bad, are the same at last.

发表于2019-12-14 01:24:18

survivor [在线]

TEETOTALER|每天都是一种练习

5.1亚洲

发帖数:9395 原创分:27
<ASCIIArt> 18楼

"真正当中国社会到了女性可以在公开场合羞辱男性婚前不守贞、公开讲结婚我不挑选有过性行为的男生的时候,你再来对你的处女情结进行支持吧。"


虽然确实见到的不多,但是我看到这条的第一反应是中国社会有什么潜规则阻止这两条吗?而且这些年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这么做的越来越多吧。

nestal (天线宝宝)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有人转过来,那我也回复一下(因为不能再三角地发帖)回复给BIGBIN——

flowerest和arieserin其实已经把我的观点表达出来了。BIGBIN要么是真的不懂社会对于男女在性守贞方面的期待和规训程度不一样,要么是装不懂而拒绝承认。也不用以“也有女生有处男情结”这种理由进行反驳。真正当中国社会到了女性可以在公开场合羞辱男性婚前不守贞、公开讲结婚我不挑选有过性行为的男生的时候,你再来对你的处女情结进行支持吧。

我不反对有一极小部分人,像宗教一样认为自己和别人都应该婚前守贞,作为个人自由选择。但这远不是中国当前的情形。你是带有价值判断的,几乎所有有处女情结的男性也是带有价值判断的。对多数中国女性来讲,还远到不了“我婚前守贞是为了和未来的丈夫从零探索”这种真正的个人意志的自由度。

……

签名档

从容的我遇见从容的你/在一个慌张失措的年纪

--陈绮贞《秋天蒙太奇》

发表于2019-12-14 02:21:33

nestal [离线]

天线宝宝

5.0泰迪熊

发帖数:8336 原创分:8
<ASCIIArt> 19楼

您确定微博上看到一些无脑的极端女权声音,或者反串黑,就代表中国社会目前对男女在婚前守贞的要求及评价上一致了?这跟“潜规则”也没什么关系。

survivor (TEETOTALER|每天都是一种练习)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真正当中国社会到了女性可以在公开场合羞辱男性婚前不守贞、公开讲结婚我不挑选有过性行为的男生的时候,你再来对你的处女情结进行支持吧。"


虽然确实见到的不多,但是我看到这条的第一反应是中国社会有什么潜规则阻止这两条吗?而且这些年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这么做的越来越多吧。

签名档

忆昨秦山初见时,十分娇瘦十分痴。席边款款吴侬语,笔底纤纤稚子诗。

交尚浅,意先移,平生心绪诉君知。飞花逝水初无意,可奈衷情不自持。

发表于2019-12-14 02:23:50

nestal [离线]

天线宝宝

5.0泰迪熊

发帖数:8336 原创分:8
<ASCIIArt> 20楼

既然BIGBIN:

认为他所坚守的“处女情结”和大家所批判的不是同一回事,他的动机和性质非常单纯、平等、尊重;

不认可包括arieserin等网友对其“单纯个人偏好”这一定性及背后原因的怀疑——“你不能脱离大环境、脱离文化土壤去谈处女情结。……是什么赋予了你这种婚恋应该“从零开始”的价值观?为什么女性很多都没有处男情结?这不完全是你个人的偏好,这是来自性别权力的结构性的规训。为什么欧美男性不容易有或根本没有处女情结?你所谓的个人选择是默许了整个文化背景给你撑腰的。我不信你一点都不知道“处女”的褒义和“非处”的贬义,你这是在装傻,你知道这两者是不同的价值评价,你也知道社会中很多男性的观点,但你不愿承认而已,你的意思是哪怕这个池子里很多污泥(觉得非处女不干净不贞洁),也有我们这样出淤泥而不染(个人选择、绝不歧视)的真莲花,但你没有意识到你出生在这个池子里,这个池子本来可能就是有问题的,不管你的初衷如何。” (三角地216621贴)

不认为在当前社会环境下处女情结是个问题,大池子没什么问题,处女情结是个“小儿科”(这是他给我的站内信里提到的,并且授权我可以公开)(如果真是小儿科,处女pua也就不会盛行和有用)


在以上(在我看来并不能站得住脚,但我暂时假定可以)前提下,我的理解是BIGBIN把自己归类于我前文所提到的我不反对的“认为自己和别人都应该婚前守贞,作为个人自由选择”。这没什么问题。

我以后依然旗帜鲜明地反驳公开场合正当化处女情结的任何言论,反对持有处女情结的人,不分那女。只不过我最后会加上——“排除BIGBIN这类处女情结真莲花”。


如果可以的话,麻烦热心网友帮我转到三角地,谢谢。


nestal (天线宝宝)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有人转过来,那我也回复一下(因为不能再三角地发帖)回复给BIGBIN——

flowerest和arieserin其实已经把我的观点表达出来了。BIGBIN要么是真的不懂社会对于男女在性守贞方面的期待和规训程度不一样,要么是装不懂而拒绝承认。也不用以“也有女生有处男情结”这种理由进行反驳。真正当中国社会到了女性可以在公开场合羞辱男性婚前不守贞、公开讲结婚我不挑选有过性行为的男生的时候,你再来对你的处女情结进行支持吧。

我不反对有一极小部分人,像宗教一样认为自己和别人都应该婚前守贞,作为个人自由选择

但这远不是中国当前的情形。你是带有价值判断的,几乎所有有处女情结的男性也是带有价值判断的。对多数中国女性来讲,还远到不了“我婚前守贞是为了和未来的丈夫从零探索”这种真正的个人意志的自由度。

……

签名档

忆昨秦山初见时,十分娇瘦十分痴。席边款款吴侬语,笔底纤纤稚子诗。

交尚浅,意先移,平生心绪诉君知。飞花逝水初无意,可奈衷情不自持。

 最后修改于2019-12-14 05:54:00
  • 发表于2019-12-14 05:45:07
返回本版
1
2
3
4
5
6
7
8
9
...24
下一页 >
/ 24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