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视sex为猛虎 - 非主流文化(Counterculture)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 8
跳转

为什么我们视sex为猛虎

[复制链接]
楼主

masteryoda [离线]

master yoda

1.4原恒星

发帖数:300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其他国家是这样嘛?

发表于2020-02-26 22:43:38

CharAznable [离线]

赤い彗星

4.6主序星

发帖数:4627 原创分:5
<ASCIIArt> 2楼

我们的猛虎多了去了。。。

masteryoda (master yoda)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其他国家是这样嘛?


签名档

モビルスーツの性能の違いが、戦力の決定的差でないということを教えてやる

发表于2020-02-26 23:03:26

JINLIN [离线]

君子藏器

0.8新手上路

发帖数:32 原创分:0
<ASCIIArt> 3楼

xia xian 太低

masteryoda (master yoda)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其他国家是这样嘛?

发表于2020-02-27 00:09:08

crispy [离线]

whitewolf

1.9对对和

发帖数:153 原创分:0
<ASCIIArt> 4楼

1984里面有探讨

masteryoda (master yoda)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其他国家是这样嘛?

发表于2020-02-27 00:26:38

crispy [离线]

whitewolf

1.9对对和

发帖数:153 原创分:0
<ASCIIArt> 5楼

指(仅对书中内容进行说明)不以繁殖为目的的性行为是对社会生产力的一种浪费(做爱非常消耗体力和行动力)

同时性所带来的满足感会挑战老大哥培养的人们在劳动生产中获得的精神满足

所以出于生产力的考量,sex在1984的社会中是被严格管控的

crispy (whitewolf)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1984里面有探讨

发表于2020-02-27 00:34:03

qiyu [离线]

羽羽

2.6野兔

发帖数:2940 原创分:0
<ASCIIArt> 6楼

干活还能得到精神满足,绷不住了

crispy (whitewolf)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指(仅对书中内容进行说明)不以繁殖为目的的性行为是对社会生产力的一种浪费(做爱非常消耗体力和行动力)

同时性所带来的满足感会挑战老大哥培养的人们在劳动生产中获得的精神满足

所以出于生产力的考量,sex在1984的社会中是被严格管控的

发表于2020-02-27 00:37:26

bobbyyeah [离线]

混搭

0.8新手上路

发帖数:49 原创分:0
<ASCIIArt> 7楼

笑死,我是指书。

crispy (whitewolf)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指(仅对书中内容进行说明)不以繁殖为目的的性行为是对社会生产力的一种浪费(做爱非常消耗体力和行动力)

同时性所带来的满足感会挑战老大哥培养的人们在劳动生产中获得的精神满足

所以出于生产力的考量,sex在1984的社会中是被严格管控的

发表于2020-02-27 01:26:11

straw [离线]

蓑笠

3.4仓鼠

发帖数:488 原创分:0
<ASCIIArt> 8楼

我们国家的猛虎多了去了,而且别的国家的猛虎也多了去了。

masteryoda (master yoda)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其他国家是这样嘛?

发表于2020-02-27 02:21:05

nestal [离线]

天线宝宝

5.0泰迪熊

发帖数:8117 原创分:8
<ASCIIArt> 9楼

具体是不是这样,如果是,为什么,我也不是很懂。但可以主观感受到的是,在我们这一代里接受到的为数不多的性教育里,多数诉诸于羞耻感和恐惧感,让人在成年甚至结婚之前要远离sex.


尤其对女性来说,这个社会中的一些人,还要把性经历和她的“身价”、“婚姻”、“人生幸福”强绑在一起。这种对女性的舆论恐吓本身的危害性,就大于性行为对她们潜在的负面影响,如果有负面影响的话。

masteryoda (master yoda)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其他国家是这样嘛?

签名档

忆昨秦山初见时,十分娇瘦十分痴。席边款款吴侬语,笔底纤纤稚子诗。

交尚浅,意先移,平生心绪诉君知。飞花逝水初无意,可奈衷情不自持。

发表于2020-02-27 02:21:59

lea [在线]

无爱即无忧

6.8老站友

发帖数:8.1万 原创分:3
<ASCIIArt> 10楼


矫枉过正是更猛的虎...


nestal (天线宝宝)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具体是不是这样,如果是,为什么,我也不是很懂。但可以主观感受到的是,在我们这一代里接受到的为数不多的性教育里,多数诉诸于羞耻感和恐惧感,让人在成年甚至结婚之前要远离sex.

尤其对女性来说,这个社会中的一些人,还要把性经历和她的“身价”、“婚姻”、“人生幸福”强绑在一起。这种对女性的舆论恐吓本身的危害性,就大于性行为对她们潜在的负面影响,如果有负面影响的话。


签名档

贤之行也,直道以正谏,三谏不听则退。

誉人也不望其报;恶人也不顾其怨。以便国家利众为务。

官非其任不处也;禄非其功不受也。

见人不正,虽贵不敬也;见人有污,虽尊不下也。

得不为喜;去不为恨。非其罪也,虽累辱而不愧也。

发表于2020-02-27 02:30:53

nestal [离线]

天线宝宝

5.0泰迪熊

发帖数:8117 原创分:8
<ASCIIArt> 11楼

请把你的这种保守仅适用在你自己身上。

lea (无爱即无忧)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矫枉过正是更猛的虎...


签名档

忆昨秦山初见时,十分娇瘦十分痴。席边款款吴侬语,笔底纤纤稚子诗。

交尚浅,意先移,平生心绪诉君知。飞花逝水初无意,可奈衷情不自持。

发表于2020-02-27 02:46:10

wuruiyang [离线]

3.5中级站友

发帖数:663 原创分:0
<ASCIIArt> 12楼

不是,多听点英文歌就知道了

masteryoda (master yoda)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其他国家是这样嘛?

发表于2020-02-27 03:03:46

euio [离线]

耳目一心

5.5亚洲

发帖数:1.6万 原创分:5
<ASCIIArt> 13楼

你怎么这么直率?


CharAznable (赤い彗星)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我们的猛虎多了去了。。。

发表于2020-02-27 04:29:09

euio [离线]

耳目一心

5.5亚洲

发帖数:1.6万 原创分:5
<ASCIIArt> 14楼

赞同。我试举一例说明。


在十字路口:


我们国家的猛虎:车辆。

行人走在绿灯斑马线上都不保险,两个方向的右拐车都会横冲直撞(别跟我说TMD交规中的车辆要礼让行人,你去帝都街头看看,礼让个P!)


发达国家的猛虎:行人。

行人在路口要过去,即使是红灯,通过路口的车辆都会减速并小心翼翼地注意别撞上行人(别跟我说发达国家的行人都走绿灯,合着就跟大国百姓素质低下只配被吓一样!)


straw (蓑笠)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我们国家的猛虎多了去了,而且别的国家的猛虎也多了去了。

发表于2020-02-27 04:43:23

euio [离线]

耳目一心

5.5亚洲

发帖数:1.6万 原创分:5
<ASCIIArt> 15楼

>干活还能得到精神满足,绷不住了


所以这是共产主义道德,需要通过社会主义教育(社教)改造那些思想落后分子。


qiyu (羽羽)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干活还能得到精神满足,绷不住了

发表于2020-02-27 04:50:56

euio [离线]

耳目一心

5.5亚洲

发帖数:1.6万 原创分:5
<ASCIIArt> 16楼

至少对猪不是这样。


我小的时候见过给猪配种的,那种猪消极怠工,显得可不乐意了。


因此后来读到王小波的《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我知道,他没有撒谎。


lea (无爱即无忧)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矫枉过正是更猛的虎...


发表于2020-02-27 04:57:42

euio [离线]

耳目一心

5.5亚洲

发帖数:1.6万 原创分:5
<ASCIIArt> 17楼

我们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就在十字路口的猛虎里。


(所以说上海、杭州更接近发达国家的城市,我一点都没有意见。)


euio (耳目一心)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赞同。我试举一例说明。

在十字路口:

我们国家的猛虎:车辆。

……

发表于2020-02-27 05:13:27

euio [离线]

耳目一心

5.5亚洲

发帖数:1.6万 原创分:5
<ASCIIArt> 18楼

>我们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就在十字路口的猛虎里。


>(所以说上海、杭州更接近发达国家的城市,我一点都没有意见。)


(千年古都就该霸气侧露?让行人望而生畏?让路口变成丛林?

我看西安在唐风汉韵上一点也不差,人家路口的车也没你这么牛B。)


euio (耳目一心)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我们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就在十字路口的猛虎里。


(所以说上海、杭州更接近发达国家的城市,我一点都没有意见。)

发表于2020-02-27 05:21:34

euio [离线]

耳目一心

5.5亚洲

发帖数:1.6万 原创分:5
<ASCIIArt> 19楼

而视sex为天赋人权或天经地义的,不是资本主义道德,就是原始儒家思想。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据民间传说,蔡元培先生有一篇参加科举的文章即以此开头。


euio (耳目一心)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干活还能得到精神满足,绷不住了


所以这是共产主义道德,需要通过社会主义教育(社教)改造那些思想落后分子。

发表于2020-02-27 08:39:43

caomy [离线]

帷幕

4.0维尼熊

发帖数:2088 原创分:2
<ASCIIArt> 20楼

因为懒政啊。做不好性教育,就索性把它当作禁忌,装作不存在就好了。就像做不好对外宣传工作就直接建墙封锁外网一样。


与其“一放就乱”,不如“一抓就死”

masteryoda (master yoda)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其他国家是这样嘛?

发表于2020-02-27 09:05:14
返回本版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 8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