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对比赛中黄牌判罚的申诉 - 北大足协(PKUFA)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元培对比赛中黄牌判罚的申诉

[复制链接]
楼主

thuille [离线]

该用户不存在
<ASCIIArt> 1楼

尊敬的北京大学学生会、北大杯仲裁委员会、北京大学学生足球协会:

     

您好!我们是元培学院男子足球队。

 

2023年11月5日下午16:00,第一体育场北场,新生杯小组赛,元培对阵心艺哲。   

比赛第60分钟,我方13号队员马宏博被当值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赛后比赛记录表中给出的原因是“非体”(干扰门将),我方对此判罚有异议,提出申诉。

根据国际足联颁布的足球竞赛规则,非体育行为包括以下几种:试图用假装受伤或假装被犯规欺骗裁判员;在比赛进行中未经裁判员许可与守门员互换位置;以鲁莽的方式犯有可判直接任意球的犯规;通过犯规或手球的方式干扰或组织有希望的进攻;通过任何违规的方式干扰或阻止有希望的进攻的违规行为,除非裁判员判罚了球点球且犯规的意图是争抢球或触球;在意图争抢球或触球时出现犯规,破坏对方明显得分机会,并被判罚球点球;用手球的方式试图得分(无论进球与否)或阻止进球未果;在比赛场地上制造未经许可的标记;在经许可离场的过程中触球;表现出对比赛缺乏尊重;故意发起施诡计用头、胸、膝等部位将球传递给守门员以逃避规则相关条款处罚;在比赛进行中或比赛恢复时,用语言干扰对方队员。由此可见,非体育行为的定义中并不包含干扰门将,以此出示黄牌是不恰当的。

根据国际足球联合会理事会(IFAB)的官方解释(见网页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2169678253200316&set=a.580627272105430或附件图片),球员干扰门将发球的行为,原则上不应进行黄牌处罚,除非这一犯规停止或中断了进攻,根据视频记录(见附件)我方13号队员马宏博并未与对方守门员发生身体接触,守门员的球也顺利发出。根据主裁赛后的解释,其认为我方13号队员马宏博的动作是无意的。由此可见,主客观上我方13号队员马宏博并没有停止或中断对方进攻的医院,对其进行黄牌警告是不恰当的。

在此次判罚中,当值主裁判对我方13号队员马宏博出示黄牌所引用的规则并不合适,国际足联也出台了官方解释,明确表示这种情况不应出现黄牌。因此,我方对此次判罚提出申诉,认为应当取消此次黄牌警告。希望各方在充分考虑视频资料和四名当值裁判员的裁判报告的情况下作出公平裁决。


                                                                               元培男足

                                                                                                                                                                                                                                                   2023年11月13日

            

发表于2023-11-13 23:56:32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