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从上天到入地:固体地球的物理探测 - 讲座动态(AcademicInfo)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3.22]从上天到入地:固体地球的物理探测

[复制链接]
楼主

pkulib [离线]

北京大学图书馆

5.0高级站友

发帖数:8452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北大图书馆依托北京大学多学科综合性高校优势资源,深挖不同学科的美育内涵,激发学生对各学科的探究兴趣,提升综合素质,面向本校学生开创了“学科之美”讲座品牌。近期,图书馆和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合作举办“地学之美”系列讲座,邀请地空学院各研究领域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解读地学之美。

以下是第一讲“从上天到入地:固体地球的物理探测”的具体信息,名额有限,现场听众将有机会获赠主讲嘉宾推荐的经典书籍《活力地球》,快来报名参加吧~


讲座主题:从上天到入地:固体地球的物理探测

主讲嘉宾:岳汉(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郑楷颢(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

时间: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15:00-16:30

地点:图书馆南配楼艺术鉴赏厅

内容简介:“上天入地”经常被并列提及,而人类对于太空和地下空间的探索的现状是“上天容易入地难”。地球是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园,更需要我们全面的认识。地球物理方法是我们认识地球的最重要手段。本讲座从人类认识地球的历史开始介绍地球物理方法的发展历程、主要认识以及重要挑战。结合地球物理前沿技术,展望固体地球物理学的发展前景以及突破点。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报名方式,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校外人员报名参加活动,需自行解决入校和入馆事宜。

本次活动已纳入北京大学图书馆科艺文交流活动集章范围,参加讲座及集章活动请提前10分钟抵达现场。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tZdC8R8.aspx#

发表于2024-03-12 16:16:09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