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地方法院将于9月5日起公开开庭审理京阿尼放火案 - 动漫天地(Comic)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京都地方法院将于9月5日起公开开庭审理京阿尼放火案

[复制链接]
楼主

himitsu [离线]

神山 よしか

4.3维尼熊

发帖数:2578 原创分:3
<ASCIIArt> 1楼

对造成36人死亡的京都动画放火杀人案的被告人青叶真司(44岁,住所不定,无职)的一审审判日期于本日(5月12日)确定。

陪审员审判预定开庭32次,首次开庭安排在本年9月5日,最后一次开庭安排在12月13日,明年1月25日将公开宣判。

被告人青叶真司(44岁)在2020年10月被京都地方检察厅以涉嫌对京都动画职员36人的杀人罪、对32名负伤者的杀人未遂罪、现住建造物等放火罪、建造物侵入罪以及枪炮刀剑类持有等取缔法违反罪提起公诉。

从本月起,法院、检察以及辩护三方将开启对案件的争点等进行整理的庭前会议。根据相关人士提供的消息,除了进行争点整理以外,庭前会议还会协商对陪审员的选任事项。

被告人青叶真司有无刑事责任能力以及刑事责任能力的程度被视为最大的争点。

 最后修改于2023-05-12 20:19:38
  • 发表于2023-05-12 20:14:21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