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北大未名BBS
加入我们 为未名BBS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面是BBS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如果你想为BBS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申请版务、在参与版面管理中深入了解未名,无疑是你可以选择的第一步。

申请条件

申请人为本站合法用户,且须满足注册时间满90天、在线总时间满50小时的条件;

申请人在两个月内无全站性处罚。

申请流程

1. 发帖申请
申请人须前往版面所在分区的区务版面(Admin*)发帖,申请文具体模板请参考各个区务版面置顶的有关规定,其中自我简介(申请动机)、经营方向等内容需认真填写,不得抄袭。
A区(社团群体)、B区(组织机构)、C区(课程特区)的版务申请人,还需向区务组指定的帐号发送站内信提交个人资料,并确认已得到社团负责人/组织负责人/任课老师的许可。

2. 版务表态/网友质询环节
申请被受理([文摘]标记)后,现任版务组须表态支持或反对。若版面暂无版务,由区务组代为表态;若现任版务在申请受理后3天内不表态,一般默认为支持。其他网友在该环节可自由提问,经区务确认有效([文摘]标记)的由申请人作答。
在该环节,区务组将审核申请人是否符合基本条件,不符合的,直接宣布申请失败。
所有版务表态支持,且网友提问答复完毕,或无提问的,进入投票/公示环节。

3. 投票/公示环节
区务组在此环节采取投票或公示的方法征询网友的意见。各分区的方法及要求不同,具体请参考区务版面置顶的有关规定。

4. 版务培训
已有版务经历的,一般跳过此环节直接任命。
没有版务经历的,进入版务培训营进行版务培训和考核。申请人须认真进行培训,在7天内完成考核。逾期不按时参加考核,或考核不通过的,申请失败。考核通过的进入任命环节。

5. 任命
由区长任命申请人为版务。版务须在任命通知发表的72小时内前往区务版报到,否则视作申请失败,撤销版务职务。

在寒、暑假阶段不能申请正式版务,但可以申请成为假期临时版务。
假期临时版务的申请流程有所不同,具体请见各分区区务版面发布的公告。

版务职责

确立并维护版面主旨,积极引导话题,对偏离主旨的话题予以制止;

将优秀文章加以整理,收集到精华区;

对过度灌水、版面争执等行为予以制止;

对违反版规或BBS其他规定的网友依据规定予以封禁。

版务任期

版务每半年一个任期(实际按学期计算,不满一学期按一学期计),最长可以到四个任期。

开学后的前两周,正式版务须在区务版签到,假期临时版务须申请转正,放弃签到、转正或逾期未签到、转正的在两周后离任。满三个任期的版务若继续担任版务须申请三度连任;满四个任期的版务直接离任。

版务若在任期内无法上站管理版面,须向区务组请假,一次请假一般不超过2周,一任内不得超过4周。

版务奖励

每年年末,未名BBS会评选该年度的优秀版务,获奖版务将视具体奖项,获得实物奖励和/或777生命力荣誉。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