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行湖南辰溪路】20230528第四次队务会记录 - 爱心畅谈(loveheart)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万里行湖南辰溪路】20230528第四次队务会记录

[复制链接]
楼主

Chenxilu [离线]

2023hunanchenxilu

该用户不存在
<ASCIIArt> 1楼

【万里行湖南辰溪路】20230528第四次队务会

时  间:2023年5月28日(周日)9:30-12:05

地  点:二教529

主  持:林子桦、綦敬仟

参  会:湖南辰溪路全体路员

 

 

零、签到

 

一、课程安排更新

见附件


l 开营破冰【4课时】:活动第一天的早上,开营仪式可能是统一的,破冰环节需要各班设计。正式讲话+小书包捐赠仪式+需准备的可控时间约2课时(破冰游戏、自我介绍、班级事务),教务在开营之前做好选课工作,各科老师做简短的课程介绍(图片+50字介绍),学生选PBL和选修课。

l 班会【1+1+2课时】:作为每个阶段小总结,形式可以是主题、素拓、告别等,最后一次班会加了1课时,需要各班设计。

l 必修【42课时,走班制上三次】:由于选修课后期又进行了微调,因此必修课的课时数现在为42课时,无法平均分配为每个老师3课时,部分老师选修课课时数较多,必修课课时数较少。

l 选修【15门,开两次】:选修课仍是每位老师一门。有5门2课时,10门1课时。都是开两次,大家准备教具的时候记得备齐两次的教具,尤其是两课时的实操课。

l PBL【5门,开两次】:PBL已经投票选出了5门,会分别在活动第三天和倒数第二天开两次,大家准备教具的时候记得备齐两次的教具。

l 助教报名是当天安排第二天的

 

二、课程讨论2.0【教务主持】

2.1 PBL课【5门】

见附件

1 分两首歌

2 压花的干燥效果需要提前试,PBL没有额外助教,每班20人左右

3 以当地视角更好,借鉴城市规划

4 采访对象

5 不背台词,留出自由发挥的空间

PBL试讲安排是对着ppt把全部流程过一遍,必修和选秀是抽10分钟左右讲课

 

2.2选修课【15门】 

见附件

 

2.3 必修课【42课时】

l 应用类【5课时】

见附件

l 音体美【5课时】

见附件

l 泛理科【16课时】

见附件

l 泛文科【16课时】

见附件


三、本周任务

共同任务:

1、【共享文档】将作为教务排课表的基础,请大家及时在文档中更新自己的课程名、所需助教人数,有任何问题欢迎找领队、副领、负责相关课程的教务沟通。

2、【备课任务】【5月27日】

细化课程设计(必修课、选修课细化到分钟,PBL细化到课时),教务确认课程清单。

【6月3日】

完整版的课程大纲(所有课程都细化到分钟),初版PPT(至少要选出模板吧),教务确定课表(先排出一个班级的)。

【6月23日】

课程大纲(尽量详细)、完整版的PPT,可以直接用来试讲。

【7月6日、7日】

第一轮试讲:必修课

【7月8日】

第二轮试讲:选修课

【7月9日】

第三轮试讲:PBL课

【7月9日】

修整,调整各种课程,写教案逐字稿

【7月10日】

未过关的课程重新试讲

【7月11日】

修整、班级布置、拍集体照等

根据本次队务会上的讨论结果,各位老师可以持续完成备课任务,细化课程大纲、写逐字稿、做PPT等,近期不设强硬的ddl,但希望大家尽早开始准备,【6月23日】能够有完整版的PPT,可以直接用来试讲。

3、【策划班级事务】:班主任组织班内老师完成班级事务的规划,包括:班规、班名、班歌、开营破冰策划、班会课策划、早读安排、大课间安排、“反馈渠道”“结营表演”“结营礼物”。【DDL:6月3日(周六)中午12:00】之前发送至公邮。

职务任务:

1、【教务】排出初步的课表。【必修课】先排一个班的;【选修课】直接排出最终的;【PBL】无需排课,持续跟进大家的备课进度。【DDL:6月3日(周六)中午12:00】之前发送至公邮。

2、【班主任】组织班内老师完成班级事务的规划,需要明确分工安排。【DDL:6月3日(周六)中午12:00】之前发送至公邮。

3、【社调】、【文建】、【队医】、【物资】、【会计】、【活动日策划】、【DC】、【DV】、【手语分社】再次各项事务的策划,最后一次队务会上会再快速过一遍各项事务。

可以提前购买物资,保证出发之前各项事项确定。

四、其他问题讨论

1、第5次队务会和团建时间都是6月4日下午三点左右(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

 

五、合影

 

发表于2023-05-28 14:10:21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