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行江苏邳州路】20230528第五次队务会记录 - 爱心畅谈(loveheart)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万里行江苏邳州路】20230528第五次队务会记录

[复制链接]
楼主

pizhoulu [离线]

2023pizhoulu

该用户不存在
<ASCIIArt> 1楼

会议时间:2023.5.28

会议地点:四教504

出席人员:张皓玥、董磊因病缺席,刘一晨因课缺席,线上参会;其他队员均线下参会

一、四次队务会的总结

1.设计了路歌、口号、路徽、团队昵称、个人昵称

2.完成了主题的设计

3.完成了课程初步筛选和讨论

4.完成了兴趣课的初步筛选和讨论

二、各职务的工作

1.DC、DV、DV助理及时完成了队务会期间的影像记录 

2.物资、队医清单很详细

3.秘书和队记工作非常及时且详细

4.文建组织了我们团队标志的讨论,也很好地带动了路内的氛围

5.社调和社调助理各项工作都在稳步进行

6.教务在队务会上主持了主题、课程、兴趣课的讨论,对课程列表的整理很完善。

今年邳州路学期内预定计划全部顺利完成,这是我们所有路员的共同努力的成果。非常感谢大家!

三、社调汇报(社调主持)

目前计划的分别是有关学生的英语学习、短视频对学生学习情况的影响、课余生活情况探究。

最后选定大主题:邹庄镇中心小学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和水平调查

一、        调查目的和预期效果

本调查旨在从学生本人、家长和学校等三方面认识到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的浓厚程度,从而进行相关的引导和培养;另一方面是为了调查学生的英语学习水平,从而侧面反映出学校对英语的重视程度以及教学程度。希望通过客观数据反映出学校能够在哪些方面对目前的英语教学模式做出改变,从而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


二、        假设情况(由于未到实地进行调研,所以该部分仅限于社调的个人假设,真实性和可行程度需等到达当地后详细考察)

1.        由于当地处在一个发达省份的不发达市镇,英语学习从某一角度能够反

映出当地教育发展水平。通过调查当地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水平和我们普遍对江苏这一教育发达省份的英语教学水平形成对比,反映教育资源在当地是否出现了分配不均扽问题。

2.        探究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和水平之间的关系。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

否对英语学习有浓厚兴趣的同学英语学习水平也更高呢?

3.        探究影响英语学习兴趣的影响因子。辟如英语学习兴趣低究竟是因为没

有过多接触和西方英语世界相关的文化,还是课程分数不高导致自信心下降的恶性循环?如果是前者,也能和教育资源分配以及经济原因进行联系。如果是后者则可以和2联系探究两者的关系。

三、        调查方法

对学习兴趣的考察

1.        设置问卷,列举对英语学习兴趣的程度、原因的提问;在该部分可以进行定向,主要是做最后原因的分析,比如能接触到英语的比例

2.        进行访谈,谈谈自己为什么喜欢/不喜欢英语学习;吸引/不吸引的点在哪里,最后抽象出共性问题

对学习水平的考察

1.        调查考试数据:最直观的呈现结果,直接做定量分析,但可能具体到个人不能采用普遍的形式,只能找几个典型代表分析

2.        询问当地教师:听课质量、学生反馈、作业情况

3.        对比:简单的对邹庄镇的情况和邳州市或者江苏省的情况类比,但任务量会大

四、        预期结果

1.        学习水平一般是因为兴趣不高,兴趣不高是因为受制于各种原因无法接触到和英语相关的一些东西

2.        恶性循环,兴趣不高——水平一般——自信心打击——兴趣更差——水平更差

3.        教师体验感不佳,备课和讲课的难度无法把控或者略显茫然

四、财务制度介绍(副领和会计主持)

详见网盘 关于钱的一切-2023给路员的财务制度须知


五、分营情况

一营        钟蕊        刘一晨        于雨仟        张皓玥        赵婧雯

二营        董磊        黄蓉        李晓慧        王乐        隗静

三营        刘祉延        郭静霏        王宇        刘博        李一朴


六、作业

1.【教务】6月25日晚24:00前完成“各营课程列表”(三个营不同)并发布选课(备课)问卷

2.【教务】6月28日晚24:00前安排好各个路员的备课课程(注意协调不同课程的备课难度),以及各营内上课课程的分配(一般负责备某门课的路员自动要上这门课)。领队建立各个课程群,提供备课资料。

3.【每位路员】7月13日晚24:00前提交中期作业到公邮,命名为“中期作业-编号-职务-姓名”。“中期作业”需要至少包括自己负责备课的教案的word文档(后续会发模板,注意标明教具),不要求PPT(领队会尽快审核大家的作业并给出修改建议)。7月19日中午12:00前,提交自己所上课程的完整教案、逐字稿(建议,但不强制要求)、PPT(如果需要用PPT的话),要求课程可以直接上台讲。

4.关于中期作业和二轮备课的说明:希望大家认真对待中期作业和二轮备课,前期工作做好了,后面才不会特别辛苦。中期作业也能帮助我们尽早地发现课程的问题,及时对课程做出调整。去年设置了中期作业,但备课和上课期间仍非常辛苦,导致在当地有很多路员生病。举例。二轮备课也是必要的,一个营的课放到其他营很可能就上不了。举例。今年这个二轮备课,目的是让每一位路员在支教过程中上的每一门课,在我们集中备课开始前就能直接拿上讲台讲,集中备课期间只对课程做修改和完善(类比论文投稿)。

5.关于医学部同学的备课说明:医学部的两位路员优先选课然后提前进行备课。6月20月晚24:00前提交中期作业,要求同上。(因为医学部期末的原因,医学部路员的备课时间更少,非常辛苦,所以优先让医学部路员选课。医学部路员也请注意尽量把中期作业做得完善一点,最好能有逐字稿和初步PPT)

6.【教务】7月13日中午12:00前发一个初步课表(不需要安排助教)

7.【营长】7月13日中午12:00前破冰方案、早读设计、结营仪式节目设计,发到公邮。7月9日晚24:00前完成营名设计、营规设计、班会设计,发到公邮。

8.【营长】营内小团建,形式不限。

9.【物资】【会计】7月18日中午12:00前根据大家的需要调整教具、预算表,计划进行购买工作

10.【社调】7月20日中午12:00前完善、细化社调方案

11.【文建】八卦队记石墨文档建立和说明

12.【文建】7月20日中午12:00前做好活动期间推送模板

13.【文建】构思设计团建活动。目前规划在集中备课的一个晚上办一次团建。

14.【文建&队记】7月20日中午12:00前完成备课和上课阶段宣传工作规划,发到公邮

15.【DC,DV】出征仪式给大家拍一些合照。另外在当地备课上课期间,也需要及时记录。6.4中午12:00前提交出征仪式拍摄计划交到公邮,7月20日中午12:00前提交拍摄计划到公邮(包括合照、备课上课期间的记录、DC个人照、DV个人总结视频等)。

16.【活动日策划】7月20日中午12:00前完成运动会、游园会、开营结营仪式策划,发到公邮。

17.【手语分社】7月20日中午12:00前完成《我在等》手语编歌

18.关于兴趣课的说明:参考教务发的兴趣课备课老师结果,7月20日中午12:00前每个兴趣课小组提交兴趣课课程大纲。

注意

1.路衫订购、立项签字可能找大家。

2.如果期末结束时间有变更的请联系我。

3.如果需要资料,请跟我联系。(如往年备课资料、营长各项任务的资料、活动日策划资料等等,如果领队忘了给大家可以去问一下领队)。

4.集中备课安排: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晚上队务会和营务会。

5.万里行会在明年3、4月报销。会预收一部分经费。每人收1000-1200元,会打到支付宝上。

发表于2023-05-30 12:54:01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