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部】2023春季学期总结 - 爱心畅谈(loveheart)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校园部】2023春季学期总结

[复制链接]
楼主

luobudigua [离线]

luobudigua

该用户不存在
<ASCIIArt> 1楼

2023春季学期校园部大部分活动进展顺利。由于负责人换了一批,许多负责人都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由于我本人也是这个学期才上任,所以和负责人一起研究如何做活动花的时间很多,工作量较大。但好在也成功恢复了大部分活动的正常运行,负责人们也非常靠谱。

1.收衣服:本学期进行了两次收衣服。从各方面来看,成效依然还不错。收衣服流程等方面已经比较成熟了,带着负责人学习活动的开展也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力。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收衣服工程较大,部长和负责人必须提前一到两周做好前期准备,分配好工作,不然后期会很混乱。

以及本学期第二次收衣服贴海报遇到了一点小插曲,和公寓中心的老师交流之后,老师忘了通知各宿舍楼的楼长们贴海报的事。当时紧急联系宿舍中心,好在最后解决了。因此下一次也许要提前确认是否通知到位。

2.爱心讲堂:本学期进行1次,主题是孤独症主题教育,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孤独症研究中心的张嵘老师。本次爱心讲堂,我们经验还尚不足,前期各种准备比较迷茫。但是从结果上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甚至是吸引到了其他学校的同学。我们会继续优化活动流程。

3.爱心伞:这个活动在本学期并不顺利。我和负责人之间的沟通并不是很顺利,没有讨论出一个爱心伞活动稳定运行的合理模式,荒废了很久。这也有我本人在熟悉其他活动,以及个人学业影响等方面的作用。与此同时,因为在例会,爱心伞的负责人并没有来,可能交流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我计划在下个学期好好思考一下爱心伞的运作模式,因为疫情影响,部组里的人对于这个活动的热情衰减了很多,复苏这个活动是一件困难的事。

4.未名之音:由于未名之音主题选择比较困难,但是最主要的还是负责人还是孩子,没有过经验,因此本学期未名之音发布不多,发布三篇测评。

我认为首先主题选择还是需要核心们多讨论,但是大家对于理会积极性不高,找不到合适的时间地点让大家一起想办法。并且测评的内容我认为还是比较同质化,难以出众,大家好像还是不太吃这一套,或许也是现在的推送太卷了,别人有更好的选择。除了这些,投稿的人也比较少,愿意排版的人就更少了大家热情不高。

5.母亲节活动:本次母亲节尝试了没有试过的三角地出摊让大家尝试插花。我认为这个活动形式很好,效果最后也很不错,大家的热情都很高。但是由于第一次举办,没有对花的一些了解,在花店的选择方面有一些问题,没有预料到在北京就进买的花不仅贵,而且不保证花开,最后还紧急招募志愿者醒花。之前的插画我们事通过讲座的形式,但这次出摊的效果也不错。

其实我认为本学期最大的问题还是负责人,包括我,断代太严重了,大家都需要重新学习怎样举办活动,没有相关的经验。而且由于我自身的学业压力,不可能完全投入到工作上面来。因此我认为对于新负责人的培养,多锻炼依靠负责人的能力还是相当重要的。

下学期我会把重点放在爱心伞和未名之音上,同时看看新活动怎么开展,比如理事会中讨论出来的“爱心插板”活动。

发表于2023-06-02 23:04:14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