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行湖南辰溪路】20230604第五次队务会记录 - 爱心畅谈(loveheart)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万里行湖南辰溪路】20230604第五次队务会记录

[复制链接]
楼主

Chenxilu [离线]

2023hunanchenxilu

该用户不存在
<ASCIIArt> 1楼

【万里行湖南辰溪路】20230604第五次队务会

时  间:2023年6月4日(周日)14:00-14:52

地  点:聚点串吧

主  持:林子桦

参  会:湖南辰溪路全体路员



一、四次队务会的总结:

本周为期末考试结束前最后一次队务会,前4次队务会内容总结如下:

1、确定了各职务安排,推进各职务任务。

2、确定了路内昵称、口号、路歌、路徽和我们的个人昵称。

3、讨论了课程设计并确定了最终的授课清单。

4、深入讨论了两次课程,完成了初步的课程大纲。

4、讨论班级事务等各项安排,策划破冰仪式、班会等。

5、申请校内外项目:名著小书包、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的世界肝炎日NGO合作项目、校内力行计划(还未开始,可能在期末季需要大家签名文件)。

各职务的工作:

1.班级事务策划

破冰(PBL和选修课的课程介绍、问卷下发)、还在想、素拓、告别;早读:中文+英文小短剧、读书;放动画片(小语种?);礼物(北大、当地、路徽的明信片、钥匙扣、笔,建议纪念+有用)

2.社调安排:6月发设计问卷

3.公众号推送+生日策划:6月有4个人,比较集中;出发前集中推送

4.药品清单

5.物资清单

6.财务手册(需要开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抬头的先不要买,现在买的都用北京大学抬头归到教具)

7.活动日策划

8.DC拍摄计划(个人写真和集体照在当地拍)

9.DV拍摄计划(夏天在哪里,可能会有采访)

10.手语版编排(最后一天表演,到当地每天都要学习)

各个职务的策划与清单都非常详细且富有创意,非常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与绝妙点子!

除此之外,秘书、队记非常地及时且详细发布了队务会记录和微博;DC、DV高效高质地完成了队务会期间的影像记录;文建完成了一篇制作精美的推送;教务持续跟进我们的备课任务,辛苦大家这段时间的努力!


二、行程安排

7.5-7.6        从北京乘坐火车前往当地        平安顺利到达当地

7.6-7.11        当地集体备课试讲        ①进行三轮试讲;

②熟悉设备、布置教室等。

7.12-7.23        正式活动        顺利开展活动、活动日、高中交流、社会调查、结营表演等

7.24        返程        平安顺利归家、做总结作业

北京西站-怀化站【提前15天,6月20日会进行统一购票】大家可以畅想火车上的活动。



三、行前任务

共同任务:

1、【共享文档】将作为教务排课表的基础,请大家及时在文档中更新自己的课程名、教具预算、所需助教人数,有任何问题欢迎找领队、副领、负责相关课程的教务沟通。

2、【备课任务】

【6月3日】        完整版的课程大纲(所有课程都细化到分钟),初版PPT(至少要选出模板吧),教务确定课表(先排出一个班级的)。

【6月30日】        课程大纲(尽量详细)、完整版的PPT,可以直接用来试讲。

【7月6、7日】        第一轮试讲:必修课

【7月8日】        第二轮试讲:选修课

【7月9日】        第三轮试讲:PBL课

【7月9日】        修整,调整各种课程,写教案逐字稿

【7月10日】        未过关的课程重新试讲

【7月11日】        修整、班级布置、拍集体照等

根据前两次队务会上的讨论结果,各位老师可以持续完成备课任务,细化课程教案(建议写逐字稿)、做PPT等,近期不设强硬的ddl,但希望大家尽早开始准备。【6月30日中午12:00之前】,打包发送课程PPT和教案到公邮,邮件名为【课程PPT-序号--姓名】,        PPT文件命名为“《课程名》-课程PPT-序号-姓名”教案文件命名为“《课程名》-教案-序号-姓名”。



各职务任务:

1、【教务】:排出课程表,包括每个班的课表、每位老师的课表(可以用共享文档的形式)。【选修课】教务设计选修课的选课问卷,供孩子们选课;【PBL】教务设计PBL课的选课问卷,供孩子们选课。【重要!!!DDL:7月5日出发前】发送至工作群(共享文档)和公邮。

2、【班主任】:细化班级事务策划(建议开会商议+班内老师小团建),着手准备相关物资,如结营礼物等。(积极与物资沟通,填报相关物资,可以由物资进行统一购买)。【DDL:7月5日出发前】。

3、【队医】:进行药品物资的购买与准备。【ddl:7月5日出发前】

4、【物资】:进行公共物资的购买与准备,并分配每位路员要带的公用物资,提醒路员们所要带的个人物资、协助教具、礼物等物资的购买。【ddl:7月5日出发前】

5、【会计】和【出纳】:【出纳】预收一部分经费(1500左右),用于活动期间的开销。【会计】和【出纳】帮忙统一购买车票。【ddl:6月20日】

6、【社调】:完成调研实施计划、访谈提纲等,发送到公邮,邮件命名为【调研实施计划-序号-姓名】。【ddl:7月5日出发前】发送到工作群和公邮。

7、【文建】:完成生日策划,活跃路内气氛。

8、【队记】:记录日常好玩的梗,形成“八卦队记”,可以建立八卦队记共享文档发送至水群。八卦队记是用于记录万里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大家可以自由记录,不做具体要求。

9、【活动日策划】:着手准备相关物资和礼物等,将活动进行细化分工,每位老师都将承担部分摊位工作(同样可以用共享文档)。(积极与物资沟通,填报相关物资,可以由物资进行统一购买)。【ddl:7月5日出发前】

10、【DC/DV】:实施拍摄任务和摄像任务,如需大家的配合敬请吩咐。

11、【领队/副领】:完成各项目申请,对接高中交流的事项,构想校方礼物,给孩子们分班,持续跟进行程安排与备课任务等等。

后续的路衫订购、立项签字会找大家。

不随队返京的同学记得手写申请书发送至公邮。

万里行会在明年3、4月报销,会预收一部分经费。每人收1300-1500元,打到【出纳】的支付宝上。

出征仪式暂定【7月4日下午】:五路一起召开,项目组组长发言,各路领读宣誓、合影等等。

有任何问题欢迎前往“大倒苦水”群,祝大家期末顺利!祝我们活动顺利!


四、团建


五、合影


发表于2023-06-04 18:06:27

Olivaw [离线]

小废物默默爬过

1.4长剑

发帖数:90 原创分:0
<ASCIIArt> 2楼

可以的话以后想试试!很赞诶

Chenxilu (2023hunanchenxilu)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万里行湖南辰溪路】20230604第五次队务会

时  间:2023年6月4日(周日)14:00-14:52

地  点:聚点串吧

……

发表于2023-06-05 01:14:36

TJM [离线]

shunshun

2.7一般站友

发帖数:667 原创分:0
<ASCIIArt> 3楼

“预收一部分经费(1500左右),用于活动期间的开销。”

结合以前看到的长时间滞后报销;星星雨还是哪个活动,因为单程公共交通时间过长,影响同学精力的分析。

再联系到,与以前的社团负责人沟通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相关的营养伙食、交通等所有需要学生自身支出的费用,负责人并不关心。

这表现出当前爱心活动还是有门槛的,经济一般的同学就不太容易参与爱心工作了。


鲁国之法,鲁人为人臣妾于诸侯,有能赎之者,取其金于府。子贡赎鲁人于诸侯,来而让,不取其金。孔子曰:“赐失之矣。自今以往,鲁人不赎人矣。取其金则无损于行,不取其金则不复赎人矣。”

子路拯溺者,其人拜之以牛,子路受之。孔子曰:"鲁人必拯溺者矣。"孔子见之以细,观化远也。

——《子贡赎人》,《吕氏春秋·先识览·察微篇》

Chenxilu (2023hunanchenxilu)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万里行湖南辰溪路】20230604第五次队务会

时  间:2023年6月4日(周日)14:00-14:52

地  点:聚点串吧

……

发表于2023-06-12 10:30:11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