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行湖南辰溪路】20230706第七次队务会记录 - 爱心畅谈(loveheart)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万里行湖南辰溪路】20230706第七次队务会记录

[复制链接]
楼主

Chenxilu [离线]

2023hunanchenxilu

该用户不存在
<ASCIIArt> 1楼

【万里行湖南辰溪路】20230706第七次队务会记录

时  间:2023年7月6日(周四)

地  点:怀化学院

主  持:林子桦

参  会:湖南辰溪路全体路员


一、备课情况报告

逐字稿:重点是能讲,把握时间,不是说要把每个字写了,重点是流程框架、ppt对应,可以修改课件后再写,留给以后上课的人用。

1:必修、选修的PPT和教案都做完了,PBL还需要完善。

2:甲骨文、饮食体育ppt完成,选修需要删改,pbl更换主题了

3:急救安全教案逐字稿(删改往年),电车难题基本有了逐字稿,选修试讲后改动,pbl还在做

4:普法课往年,躲避球要买球,选修脏话课程大纲完成但ppt未完成

5:选修课买6套汉服,不确定时间够不够,pbl改成做两个食品,试讲要试做

6:剪辑,电脑、接龙手机

7:天文需要加深度的内容,篮球课演练,补ppt

8:云和天气的时间,画云时间

9:科幻没有教案,选修课教具,pbl还没做

10:逐字稿都有了,教具

11:语速过快,生理卫生课重做了

12:粉丝选修课需要把关

13:pbl问题比较大

14:必修比较完善,互动试讲可能来不及,选修ppt还没做完

15:必修、选修都做完了,问题不大


二、事项提醒

1、【分宿舍】

2、【安全问题提醒】一定要保护到自身安全!晚上非必要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报备+配备一名男同志。

3、查收学生分班名单,各班可以进行分组规划。(可能会存在人员变动,到时候要灵活应对)。

4、记得购买教具、线下购物要记得留存小票,并且拍照存档。【记得拿快递!】


三、职务工作布置

1、【物资】购买、清点以及保管物资,可以在群里及时更新物资清单。

2、【秘书】继续记录每天队务会要点,及时发布在BBS和微信群。

3、【文建】要发布启程推送,DDL:7月11日晚24:00前。(形式待讨论)

4、【队记】对每天的日常做一个简单记录。

5、队务会结束之后,每天【班主任】可以开班务会。【班主任】首先分组,建议三大组六小组,每个小组五、六个人,平衡男女比;明确班级事务各项设计,利用班务会讨论及确定任务,列任务清单。联系物资清点“名著小书包”的激励物资,用于相关活动的使用。7月11日要布置教室以及设计黑板报。

6、【教务】需要跟进试讲、记录试讲中的建议!!!以及选修课和PBL课程的选课问卷以及课程安排需要确定一下。

7、【社调】向大家报告社调方案。

8、【DC、DV】准备拍摄计划。

9、【队医】整理药物做药箱,经常询问大家的健康状况,提前准备润喉糖,大家身体不适要及时找队医,千万不要自己忍着。

10、【会计】时时关注我们的预算情况,如有经费危机可以提出,买了东西要填共享文档。

11、【活动日策划】准备物资,分配任务。

12、【手语歌】教学!


四、试讲安排

1、试讲时间:早上8:30-12:30,下午14:00-17:00,队务会晚饭后开。

2、试讲流程:每个人自己选择10分钟左右的内容试讲,先全部过一下PPT,建议选择不太有把握的地方。需要进入上课的状态,把听试讲的老师们当成小孩子;注意准备各种可能的回应(无人回应?等待、点人、直接引导到下一环节……)。

3、试讲顺序:2-14号,上下午都选择一门必修课试讲。

4、试讲提醒:

①提前把PPT和视频拷到一体机上。

②试讲前将课程名和老师名字写到黑板上。

③老人评价角度不同,一般主要会着重点出课程中有问题的点,有时候非常小的问题也会被点出来。部分老人可能会比较严格,言语比较激烈,如果大家遇到这种情况请不要太在意,关注我们课程本身就行了。我们的课程毕竟还只是个半成品,试讲时有一些问题是正常的事情;其实我们也主要是通过试讲这个方式帮助大家发现问题。关于试讲的内容你是可以选择你没有把握的部分的,这样能尽可能多地发现课程可能存在的问题。



发表于2023-07-06 20:56:22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