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行山西长治路】20230711第九次队务会记录 - 爱心畅谈(loveheart)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万里行山西长治路】20230711第九次队务会记录

[复制链接]
楼主

xiyueweimian [离线]

汐月

1.2一般站友

发帖数:33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时  间:2023年7月11日22:30-22:40

地  点:平顺县党校会议室

参  会:2023山西长治路全体路员


1.关于备课试讲的一些共性问题:

板书:

PPT都是一过性的,孩子们可能无法get到整门课的逻辑,需要板书来留下对整门课的总览性的印象,对课程整体有结构性上的理解。

在写板书的过程也是孩子们思考的过程,让孩子们深化记忆,不要觉得授课被板书中断了,而是给孩子们留了时间去思考去理解。一直的讲授可能效果并不好,提问是让孩子们思考,写板书也是让孩子们有思考的时间。

今天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课程板书是达标的,请大家在接下来改课的过程中多注意板书的设计。

好听的课程名:

孩子们对课程的第一印象就是课程名,大家课程内容也都有改动,可以给课程取一个好听的名字,让孩子们在一开始就期待这门课程的内容。具体怎么吸引孩子们的兴趣可参考今天萨摩耶老师的《影视作品中精彩的形象设计》(反差性、设问等)

提建议:

可以关注一下试讲

2.7月14日晚24:00之前也就是结束第二轮试讲的晚上,大家需要把修改后的PPT和教案发在课程群里,建议提早发,让上课人可以及时按各营备课。

3.《实验课》第一课时和《我是大侦探》因为物资问题试讲放在第二轮试讲的时候再讲,《实验课》第二课时可以先试讲

4.明天上午试讲完后兴趣课还需要再准备一下的老师可以在教室内继续准备兴趣课,其余人去二年级教室分配物资,名著小书包书籍分年级放入书包,老师捐赠的绘本、乐高文具、积木等可以作为活动日的奖品

5.明天下午兴趣课试讲。兴趣课试讲需先将整个兴趣课给大家过一遍大致内容(3min),然后选择兴趣课主体部分(若有多个主体,都需要演示)给大家演示一下会怎么带孩子们上,包括讲授或者活动过程,如果有多个主题就多演示一下,然后进入讨论提意见环节。器材没有到可以采用绘画、软件等方式演示,不作时间限制

6.试讲结束后晚上大家把修改后的PPT和教案发在群里

7.财务

发票与明细都要填写,发票只有大概的内容,明细也是非常重要的,买物资的时候除了交发票也要交小票,如果当地购买必须开小票和发票

各营的物资会由物资发文档统一填写,线上购买由物资统一购买

8.关于后期作业见附页



2023万里行暑期作业收集

为下一轮万里行做铺垫,提供经验,具体见模板

总结作业收集目录:

《23 xx路暑期作业》

课程资料

班级建设

宣传照片

总结视频

国王人物志

各路团队总结

社调报告

报账信息

官方队记&队务会记录

文件资料

学校总结


以上栏目,除后文中特别说明,提交时间期限均为

【DDL:湖南&四川8月10日;新疆&山西8月15日;江苏8月31日】

(可向领队提出延长DDL)

请注意文件的命名规范,方便后续整理。

课程资料

本部分包括所有课程(包括常规课程、兴趣课、PBL项目制课程、活动日、导师课等)的课程资料,以及主题设计成果和最终课表。


【常规课程整理说明】请按照课程包的分类和命名方式将常规课程归类整理(课程的命名规则见课程包说明,如果课程标题不能直接体现课程内容,请在整理的时候对课程文件夹重命名补上关键词)。一个课的资料应当包括教案和PPT,由上课老师填写课程介绍文档(见“《xxx》课程介绍”模板)(备课人负责,讲课人辅助)。如有课堂实录、孩子们作品图片等反馈材料也请整理到这里。字数不要太多,反馈建议不要有太大压力。


存储文件夹地址如下:

课程资料——

常规课程

科普

文科

理科

其他

实践创作

体育艺术

体育

音乐

美术

其他

传统课程

兴趣课

PBL项目制

活动日

导师课

主题设计

最终课表

注:传统课程包括手语课、安全教育课、普法课、生理卫生课等;如有项目课程,也请整理到“传统课程”栏目下;不同营的课表请整理到一个“xx路-最终课表.xlsx”文件中。

班级建设

本部分包括所有与班级建设相关的资料,包括班主任(营长)总结、班会课设计、早读设计、结营表演、班级管理等等。

宣传照片

见“2023年万里行DCDV工作须知(项目组)”文件

总结视频

见“2023年万里行DCDV工作须知(项目组)”文件

【DDL:湖南&四川&新疆&长治&江苏9月1日】

国王人物志

在队务会过程中,每位路员都会抽取自己的国王,在万里行结束后撰写国王人物志,一则为这次“旅行”写下美好的回忆;二则爱心社项目组也将把国王人物志记录到总结会的纪念手册中,为此,我们对国王人物志的撰写也有一些小小的要求:

1、字数要求:150-200字为宜

2、内容:简单介绍国王的基本信息,另可记录国王在万里行过程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大家可以自由发挥,风格不限。

命名方式——《23 xx路-国王序号-国王姓名-from天使姓名》

总结

总结和反馈建议是万里行结束后必不可少的环节,通过各路路员的总结与反馈,爱心社项目组能够更好的“对症下药”,完善万里行,使接下来的万里行能够更加顺利的开展,使路员和孩子都能获得更好的体验。本部分包含个人总结、职务总结、反馈建议三份文档。


【个人总结】侧重个人经历与心得体会,不限字数,不限格式,不需要正式,任意发挥。

【职务总结】对职务的看法与建议

【反馈建议】请填写“23 xx路-反馈建议-序号-职务-姓名”文档


请各位路员在每份总结文档开头写好标题(如“个人总结”)和副标题(“序号-职务-姓名”),最终提交的作业请领队将个人总结和反馈建议各整合成一个pdf文档,命名为《2023 xx路个人总结.pdf》和《2023 xx路反馈建议.pdf》。各个职务的总结则是每个人一个文档。

社调报告

命名方式——《23 xx路-社调报告.pdf》

【DDL:湖南&四川&新疆&长治&江苏9月1日】

报账信息

具体要求和材料提交时间见“2023万里行报销说明”

官方队记&队务会记录

请将队务会记录文档全部整合成一个pdf文件,每次的队务会记录前面需要注明日期。

最后文件夹中提交的文件为《2023 xx路官方队记.pdf》和《2023 xx路队务会记录.pdf》

文件资料

此处请领队整理万里行期间的所有可以复用的文件材料,包括各类项目材料、发言文稿、策划案、给家长的一封信、新闻稿、媒体宣传稿和图片等等。其他不包括在之前栏目中的材料也都可以放到这里。

学校总结

请领队从万里行实施整体情况、校方意愿、学校设施环境、学生知识水平、政府支持情况等方面写一份“23 xx路-学校总结”文档,并评估该校是否适合回访(请注意不要给予当地学校承诺)。


如果当地学校较适合做回访,请在当地及时用照片或者文字方式记录学校和周边环境以及学校中各类设施器材仪器数量。

发表于2023-07-12 07:52:10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