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行湖南辰溪路】20230712第十三次队务会记录 - 爱心畅谈(loveheart)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万里行湖南辰溪路】20230712第十三次队务会记录

[复制链接]
楼主

Chenxilu [离线]

2023hunanchenxilu

该用户不存在
<ASCIIArt> 1楼

【万里行湖南辰溪路】20230712第十三次队务会记录

时  间:2023年7月12日(周三)

地  点:辰溪民中

主  持:林子桦

参  会:湖南辰溪路全体路员


1.吃饭:从今天起晚饭镇政府人员和我们一起,要尽快去吃,不要迟到。当天没课的人先出发,有课的下课后尽快出发。早餐8:00,午餐12:30。

2.明天穿乙肝衣服,要拍合影。

3.教室三楼饮水机搬到教室,今晚搬。水在门卫左手边空地,每早第一节课。

4.各班汇报课程。

1班:

《我是谁》:本来以为很难,但发现学生可以理解“意识”“灵魂”这些词,虽然有些同学在睡觉但大部分人很认真,很感动,得到了很多新思路。

《生活中的心理学》:互动比较多,1班活跃度很高,需要注意走下去互动,不要一直站在讲台上,总体很好。

《饮食运动与健康》:需要把减脂改成丰富营养,有部分同学不认真听讲,整体比较活跃,需要注意纪律。

2班:

《增强学习动力》:案例过多,同学觉得没意思;一半后转变成询问当地情况,讨论;好处是没有人游离,所以正在思考换内容,设计更有趣的环节。

《认识媒介》:上的有点快,下课前讨论思考自媒体相关问题;下次可能把讨论放在课前。

《躲避球》:天气问题,下楼待了20分钟,有同学不配合,不知道早上第一节会不会好一点;有些同学穿拖鞋,需要班主任提醒第二天穿运动鞋;最后一节课,有同学早退。提醒多喝水不要中暑。

3班:

《清明上河图》:下午第一节课大家很困;七年级学完了中国古代史但很多问题都答不上来;三班活跃度没有那么高,回答问题积极性不强。适时调整授课方式。

《神奇的自然现象》:非常配合,纪律很好;没有提前预计互动的反应,提问可能会冷场;没有事先指导三棱镜具体操作方法。需要多几个助教。

《音乐之声》:孩子们在唱歌,但音乐基础。

助教:纪律、提醒授课老师时间;填后几天的助教。

5.各班情况:

1班:30人。比较吵闹活泼,会积极回答问题,有部分上课睡觉。前面的会很积极声音大,不太会举手。后面很多睡觉。轮换坐前排,前排不敢睡觉。助教需要维持纪律。

2班:29人。不太积极,但也不沉闷。前排同学比较积极互动,后排女生有时候睡觉,但不会扰乱课堂纪律,不会大吵大闹。今晚排分组。

3班:27人。前后反差很大,冰糕老师控场后转变。三班气氛没有那么活跃,但上课有很大一部分同学都会认真听,可能会小声回应。不喜欢举手回答。有小组记分,老师可以点一下。收反馈,整体上没有特别捣乱的同学,可能会有上课看闲书的。有点沉闷。

发表于2023-07-13 19:30:22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