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3-24四面云山野外】领队计划 - 山鹰论坛(PUMA)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2024.3.23-24四面云山野外】领队计划

[复制链接]
楼主

Komorebiey [离线]

Komorebiey

1.3一般站友

发帖数:9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24春四面云山领队计划

By郑宁宁 

20240313


【地点介绍】

四面云山是大西山主脊上的一座山峰,海拔约960米,位于海淀区、门头沟区交界处,紧邻萝芭地垭口。峰顶建有白色防火瞭望塔,故常被驴友以“瞭望塔”指代,而四面云山一名则见于地图中,使用人数相对较少。

 

野外路线从门头沟区陈家庄村上山,沿大西山山脊翻过多座山头,海拔逐渐升高。经过萝芭地垭口后,路线与凤凰岭野外路线重合,沿山脊翻过萝芭地北尖、阳台山两座千米高峰,最后沿妙峰山进香古道——老北道下山,至车耳营村结束行程。前三分之二行程以山脊为主,南北向穿越离北京最近的千米高山,视野开阔,可远眺京城和西山群峰;后三分之一行程途经数百年历史的进香古道,沿途林木茂盛,有多处历史遗迹。

 

本次野外强度中等,风景极美~

恰逢桃花季,山花烂漫,欢迎大家报名!

 

【基本情况】

时间:2024年3月23日-2024年3月24日

人员:暂定新队员15-16人,总人数小于等于28人。男女比大于等于1:1,新老比小于等于3:2。

领队:郑宁宁 手机:幺叁伍久久幺叭叭叁柒零

向导:殷晨云 手机:幺伍溜零零零叭久伍久久

费用:3月20日(周三)公布名单当晚,新队员每人预收200元,老队员预收150元,多退少补(用于包车、统一购买保险、后勤采购、聚餐)。

 

【人员安排】

老队员:12人

男:殷晨云(向导)、沃土(押后)、张帅(队医)、马宏野(机动,兼任小装备)、张若麟(后勤)、王杰(小白兔)、汪振(摄影)、陈幸灿(装备)

女:郑宁宁(领队)、张蔚然(文建)、张雨晨(财务)、姚苏元(机动,兼任小后勤)

 

【报名相关】

1.     报名须知:报名者需为北大山鹰社社员,事先确保自己到时一定可以参加。野外机会珍贵,被选上后若无不可抗力原因不得临时退出。若临时有事无法参加本次野外,请务必于3月21日(周四)10:00点前告知领队,以收到回复时间为准,如果已经购买保险,承担已统一购买的保险费。3月21日(周四)10:00之后临时退出的,此次野外活动费用不予退回。

2.     报名请戳:https://www.wjx.cn/vm/rC3Ur8W.aspx# 

3.     报名截止时间:3月20日(周三)中午12 : 00 

 

 【日程安排】

3/20(周三)    12 : 00        报名截止

3/20(周三)    18 : 00        公布野外人员名单

3/20(周三)   12 : 00        各职务计划发版(必发:向导、后勤、装备、队医)、各职务向领队文字汇报准备情况

3/21(周四)   21 : 45        五四羽毛球场门口开会,严禁迟到

3/22(周五)   15 : 30        岩壁装包,严禁迟到

3/23(周六)   5:50       南门集合,进行两天一夜的野外活动(野外时间的详细安排请见向导计划)

3/24(周日)      13:30  (预计)      返回岩壁、聚餐

3/25(周一)      具体时间后续通知      岩壁晒收装备


【应急预案】(参考云山野外凤凰岭野外扩展路线)

1.不知名制高点(1km)之前:原路下撤至陈家庄

2.不知名制高点至南转坨(5km)(防火带南端与不知名垭口之间山头):下撤至采石场沿采石场撤至陈家庄

3.南转坨至萝芭地垭口:先到防火瞭望塔求助,之后向妙儿洼公路转移

4.萝芭地垭口至大风口(16km):转移至妙儿洼一带公路

5.大风口之后:沿既定路线下撤至车耳营

基本下了山到了公路是可以打车的,然后可以前往卫生院。

 

【应急联系】

鹫峰国家森林公园:

62455825/62455816

车耳营社区卫生服务站:

62459894

聂各庄卫生院(较远):

62459610


【备用方案】

1.如陈家庄上山受阻,改为凤凰岭野外路线。

2.如冷风口扎营受阻,则先转移至妙儿洼公路,视护林员要求就地扎营或沿公路到涧沟村扎营(多走4公里柏油公路,即使夜路也可以保证安全)。


【应带物品】

a.食物和水:

    ①自备第一天早饭(去程车上吃完,不允许带下车);

    ②水:男生5升,女生4升(暂定,待周中视天气预报而定)(各包括1.5升公用水,给后勤用;其余为两天路程的个人饮用水,需合理分配。注意不要买盖子拧开就不能盖上的大瓶矿泉水);

    ③拒绝除水以外一切非后勤统一购买的食品,也不允许以早饭之名携带腐败食品。

b.衣物:

    ①防水衣裤(冲锋衣必备,冲锋裤最好有,千万不要穿牛仔裤);

    ②保暖衣物和防风外衣(山上气温比较低,可带抓绒、冲锋衣、羽绒服等),参考三层着装法(排汗、保暖、防风);

    ③登山鞋、徒步鞋(要防滑,不要穿新鞋以防磨脚,最好是中高帮,防崴脚),不能穿篮球鞋、板鞋、新鞋;

    ④备用袜子1~2双,备用内衣一套,为防下雨,可多带一件备用上衣;

    ⑤强烈推荐带护膝(下撤可能对膝盖造成不可逆损伤,爱护膝盖很重要),头巾(可选)。

    ⑥帽子、墨镜、防晒霜等(本次野外山脊路线多,暴露感强,阳光强烈)

c.其他物品:

    ①头灯或手电(必带,确保有电);

    ②餐具(饭盒、筷子或叉子,一个后勤帐内有两三个即可);

    ③学生证、身份证、少量现金(必带);

    ④垃圾袋(个人用,可选);

    ⑤卫生纸(干/湿纸巾,个人用,可选);

    ⑥口香糖(野外时条件有限,代替洗漱用具,个人用,可选);

    ⑦相机(非摄影/小摄影不建议带——行军途中,除摄影外,其他人严禁拍照);

    ⑧不要带饰物及不必要的贵重物品,所带物品除必需品外尽可能精简!

 

【纪律与注意事项】

1)开会、装包、晒收装备、野外过程中任何环节严禁迟到。如有特殊原因需提前2小时向领队请假,以收到领队回复为准;野外出发迟到者取消本次野外资格,已缴纳费用不予退还。

2)岩壁开会、装包、晒收装备没有特殊情况不能请假。若请假,必须找到代替的人,并至少提前2小时向领队说明。

3)禁止无故退出活动,如需退出须至少于3月20日(周四)10:00点前向领队提出。若不能保证活动时间,不必报名。

4)服从指挥:领队有决定权,队员有提建议的权利,队员必须服从领队的决定;野外活动注意安全,听从领队及其他老队员的安排。

5)注意安全:不允许擅自离开队伍;不允许做危险动作;不可与队外人发生争执,遇事交由领队及其他老队员处理。

6)注意环保:野外期间不能乱丢不可降解垃圾,先放好,下山后统一回收处理。

7)禁止自带食品。

8)禁止情侣同出一次野外。

9)野外可能没有信号,请提前告知家长以免担心。

 

【个人责任书】

个人责任书领队会在3月21日(周四)晚开会时带去,让大家签字,周四不能到场的同学请自行在附件里下载打印签字并于3月22日(周五)前交给领队。

 

参考:

【2023.3.18-3.19四面云山野外】领队计划

https://bbs.pku.edu.cn/v2/post-read.php?bid=224&threadid=18503032

【2023.03.18-19 四面云山野外】向导计划

https://bbs.pku.edu.cn/v2/post-read.php?bid=224&threadid=18503572

【2022.4.3-4.4四面云山野外】领队计划

https://bbs.pku.edu.cn/v2/collection-read.php?path=groups%2FGROUP_A%2FPUMA%2FD926C257F%2FDAA245154%2FD8CE6AFF3%2F25322952

【2021.4.3-4.4四面云山野外】领队计划

https://bbs.pku.edu.cn/v2/collection-read.php?path=groups%2FGROUP_A%2FPUMA%2FD926C257F%2FDB459FADF%2FD874AD799%2F23923175

 最后修改于2024-03-22 21:54:29
  • 发表于2024-03-13 13:57:10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