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金工首席谈|市场动能、行业轮动与量化择时 - 讲座动态(AcademicInfo)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3.19]金工首席谈|市场动能、行业轮动与量化择时

[复制链接]
楼主

ashleyhu [离线]

小麦

1.2一般站友

发帖数:25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标题】

北京大学金融工程实验室“金工首席谈”系列讲座

第20讲:市场动能、行业轮动与量化择时

 

【时间】

2024年3月19日(周二)下午19:00 

 

【地点】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107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

吴先兴,天风证券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上海财经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历任海通证券金融工程分析师、金融工程部经理、首席分析师,2016年12月加入天风证券,任金融工程组首席分析师。2014-2016均作为核心成员上榜新财富,2013年作为核心成员获新财富评选金融工程方向第一名,2019年获新财富评选金融工程方向第四名。曾获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金融工程领域第四名(2018)、水晶球金融工程及衍生品领域第三名(2018、2020)、Wind金牌分析师金融工程领域第一名(2018、2019),上海证券报最佳金融工程分析师第二名(2020年)、21世纪金牌分析师金融工程及衍生品方向第一名(2023年)。

 

【主持人】

黎新平(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主要内容】

市场交易行为与市场情绪常常成为主导市场波动的重要因素,如何通过金融建模型和数据指标来监测市场动能变化趋势、捕捉风格轮动及行业轮动拐点,是量化投资中的重要挑战。吴先生将在这次讨论中通过具体模型应用及案例分析讨论量化择时及行业轮动模型的原理、逻辑及实践。

 

【主办方】

北京大学金融工程实验室

北京大学金融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

 

发表于2024-03-13 17:22:28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