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讲座]多极计算的未来——哲学的角度 - 讲座动态(AcademicInfo)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3.29][讲座]多极计算的未来——哲学的角度

[复制链接]
楼主

diwuci [离线]

第五次注册了

2.6一般站友

发帖数:69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本讲座将探讨行星计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探索以行星级计算——以及堆栈(The Stack)这一无心插柳的超级结构——作为全球社会的基础设施。在堆栈的创想中,计算不仅仅是数据和算法,还是连接全世界各种文化与生态体系的基础。信息的生产已然成为关键要素,但人工智能的出现,却带来了更为复杂、亦更富创造潜力的新模式。哲学、设计和科幻能如何携手合作,共同构想新的未来?


本讲座将从主讲人本杰明·布拉顿(Benjamin Bratton)本人的著作和Antikythera项目的成果出发,将哲学思辨、原创性研究和包括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内的数字媒体融为一体,探索行星级计算的核心问题。

关于嘉宾:https://berggruen.org/people/benjamin-bratton

关于Antikythera项目:https://antikythera-xyz.notion.site/Antikythera-2023-Studio-Final-Projects-Videos-public-f2cb891a55ea478ea6efd2fa976e51d7


时间:2024年3月29日下午1:00-2:30

地点: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地下报告厅

语言:英文

报名链接:https://yenchingacademy.wufoo.com/forms/z5hh4q60wa95rd/ 


本杰明·布拉顿

Benjamin BRATTON

博古睿研究院Antikythera项目主任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哲学教授


研究涵盖了技术哲学、社会和政治理论、计算媒体和基础设施以及思辨设计。他著有多部书籍,包括The Stack: On Software and Sovereignty (MIT Press, 2016), The Revenge of the Real: Politics for a Post-Pandemic World (Verso, 2021), The Terraforming (Strelka Press, 2019), Dispute Plan to Prevent Future Luxury Constitution (e-flux/Sternberg Press, 2015)。他目前的写作项目旨在发展一种新的关于“人造”的哲学,涉及气候变化、行星科学、合成智能和可行的行星未来的前景。


Antikythera 是博古睿研究院孵化的一个研究项目。该项目由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本杰明·布拉顿(Benjamin Bratton)教授领导,通过跨学科工作室、沙龙和多媒体出版物等媒介,以设计未来可能场景的方式,研究行星计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该项目每两年为一个运作周期:第一年,设计研究工作室提出关键的想法和猜想;第二年,有所侧重的设计开发工作室和工作小组,与学术界、工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合作伙伴一起深化创意和项目。参与者具有广泛的跨学科背景,其领域涉及设计、技术、哲学、工程、艺术、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

 最后修改于2024-03-25 12:00:38
  • 发表于2024-03-25 11:53:12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