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2]19世纪中亚文化遗产的形成 - 讲座动态(AcademicInfo)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04.02]19世纪中亚文化遗产的形成

[复制链接]
楼主

aiyunliang [离线]

刘义庆

0.0没等级

发帖数:2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讲座题目:19世纪中亚文化遗产的形成

讲座所属领域: 世界史、国别和区域研究


主讲人:斯维特兰娜·戈尔舍尼娜研究员

主讲人单位和职务: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索邦大学

斯维特兰娜·戈尔舍尼娜(Svetlana Gorshenina),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索邦大学东欧、巴尔干和 中欧文化和社会实验室(Cultures et sociétés d'Europe orientale, balkanique et médiane, EUR’ORBEM)科研主任、研究员,著有《中亚概念的发明:在科学与地缘政治之间》等重要学术著作。


讲座主题摘要:主讲人将探讨沙俄征服背景下19世纪中亚文化的变迁与文化遗产的形成。沙俄当局通过发掘中亚各地与亚历山大和帖木儿相关的历史文物,将自身塑造成前二者的合法继承者,呈现俄国的“文明使命”。


主持人:施越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助理教授


时间:2024年4月2日下午3:00—5:00

地点:外国语学院新楼201会议室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北京大学人文学部


讲座语言提示:英文

发表于2024-03-28 13:56:48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