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北京大学校报》招聘学生编辑2名 - 校园热点(CampusInfo)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招聘】《北京大学校报》招聘学生编辑2名

[复制链接]
楼主

LeahLILI [离线]

leahLI

该用户不存在
<ASCIIArt> 1楼

《北京大学校报》简介

《北京大学校报》前身为《北京大学日刊》,由老校长蔡元培创办于1917年11月16日,是中国最早的现代报纸之一。1953年10月1日起成为四开四版的全校综合性报纸,刊名用毛泽东题写的“北京大学”校徽字体。新中国成立后,金克木、杨振声等著名学者曾任北大校报主编。

2001年北大校报在高校中率先改为对开四版,并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署的要求更名为《北京大学校报》。北大校报改版后扩大了容量,提高了层次。现在北大校报主要有理论版、综合新闻版、学术版、副刊版及各类专版、专刊。北大校报的新闻作品多次获得北京市新闻奖,在全国高校校报协会的优秀作品评选中是获奖率最高、获得一等奖最多的高校校报之一。北大校报的作品频频被《人民日报》《新华文摘》等国内报刊转载。

学生编辑职责与收获

校报拟聘用学生编辑2名,编辑校报版面第二版和第四版。

第二版为“综合版”,主要内容有:学术人物、学生事迹(风采)的通讯报道、学校活动,以及学生关心热点问题的深度采访报道,立德树人、思政育人的言论等。

第四版内容主要有:展示北大师生风采、历史传统、校园风物的采访及约稿,刊发原创散文等文艺作品。

要求:

1.热爱新闻编辑工作。能选题策划、组织版面内容,并完成编辑、校对。主要工作是策划、组稿和编辑,同时锻炼采写能力。

2.正常情况下,每月完成三至四个版面的编辑任务。

3.学生编辑为北大在籍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能有时间,在排版时来校报编辑部编校。

4.工作严谨、对文字工作有爱好或特长。

5.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加入,重在锻炼和培养能力;也欢迎有在大学校报做记者经验和社会媒体实习工作经验的同学加入。表现优秀的学生记者将有完善的内部晋升渠道,同时获得编辑部内部推荐到社会知名媒体的实习机会。作为工作经历,编辑部为编辑同学提供工作证明。


【招聘时间】:即日起

【报名方式】:请将个人信息和应聘者简介发到bdxk@pku.edu.cn信箱,信件主题:“某同学应聘学生编辑”。应聘信件均会有回复。

也可直接打电话62751217 /18917152142咨询,或直接到校报办公室(新闻与传播学院大楼304室)报名。

                                                                                                              

                                                                                                                                     《北京大学校报》编辑部

 最后修改于2023-05-17 17:06:25
  • 发表于2023-05-17 15:51:25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