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北京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招募专著写作助研 - 校园热点(CampusInfo)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招募】北京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招募专著写作助研

[复制链接]
楼主

wangjile [离线]

Sunsa

2.6一般站友

发帖数:71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受国务院乡村振兴局委托,北京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将对我国推进共同富裕进行理论与政策研究,现需招募多名助研参与《共同富裕下乡村振兴之路——模式、机制、路径与政策》学术专著写作,专业相关的优先。

       本书主要研究以下内容:1)提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理念和观点,对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案例的总结,以推广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实践中可重复、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2)强化对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核心政策的分析以及前沿理论方法的提炼,提出了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架构,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之理念,系统分析了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模式选择、实现路径、机制设计、制度安排以及组织保障,为新时期的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工作探新路;3)捕捉变化、揭示趋势,对整个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形势特别是“十四五”、“2035”乃至“2050”中国乡村振兴工作、战略转型要有预判。

【招募条件】

(1)北京大学本科三年级以上学生(本硕博均可),其他在京高校社科类专业同学可择优录用。

(2)具有优秀的写作能力,文笔流畅、逻辑严谨、分析深入,能够按照要求参与报告的撰写工作并及时提交。

(3)对农村贫困、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参与过相关主题工作的同学优先考虑。

【工作待遇】

        北京大学贫乡村振兴研究院将按照1000~2000元/章的标准发放劳务补贴,根据最终工作量和写作质量确定,并可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或开具社会实践(或实习)证明。此外,表现优异者有机会跟老师合作发中文核心期刊论文。

【工作时间及地点】

        项目周期较长,取决于写作进度。但不要求坐班,工作时间可自主安排,请确保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及要求】

        每位助研独立负责一章内容的书写,根据我们提供的写作提纲查阅资料并完成书写,每章正文大约2万字。对写作要求较高,需要进行多轮修改直至达标为止。稿件录用后发放劳务和助研证明。

五、报名方式

         请以“【共同富裕助研申请】学校+姓名+专业+手机号”为邮件主题,发送申请至pkfzyjy_pku@163.com。(邮件内容包括学校、专业、年级以及相关经验等内容)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31日。项目组在收到信息后将尽快通过邮件形式告知招募结果。招募名额有限,请尽快报名!



北京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

2024年3月26日


发表于2024-03-26 23:12:10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