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cylpku 申请 PieBridge 版版务(转载) - 站内热点(BBSInfo)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投票] cylpku 申请 PieBridge 版版务(转载)

[复制链接]
楼主

QCSpring [离线]

4.7主序星

发帖数:839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原文由 deliver 发表在 PieBridge 版 >>>

⊙ 投票开启於:2023年04月20日13:59:37 星期四  类别:单选

⊙ 主题:cylpku 申请 PieBridge 版版务

⊙ 票选题目描述:


1. 申请  


英文版名:PieBridge

中文标题:鹊桥

分类目录:七区 知性感性


2. 现任版务:



3. 申请人  


UserID:cylpku

是否担任其他版的版务,如是,请列出:无

是否曾担任本站版务,如是,请列出版名及起止时间 :无


4. 自我简介:


我是一名在鹊桥版冒泡(这个词现在貌似很少用了)多年的版友,目前在海外读理工科PhD。在搬砖之余,逛未名PieBridge版成为了我主要的消遣方式之一。在这个版面我见识到了诸多背景各异、经历丰富、爱好独特的征友人,也时常为吃瓜版友们的各种辛辣锐评而击节赞叹。版友们的发帖和评论也是我洞察世界和省思自身的一面镜子。

然而目前,鹊桥版务空悬日久,版面长期疏于管理,付费代征等乱象层出不穷,给各位版友的使用体验带来了负面影响。对此,我思虑之下决意出山竞选本版版务一职,希望各位版友能够给予支持!


5. 版面分析:


现行的鹊桥版版规2.3对本版作出如下定位:“PieBridge版旨在为北大在校学生、校友及亲人朋友提供一个真实、包容、和谐、自由、实事求是的寻找伴侣的平台。”


然而,本版的这一定位近年来已与实际情况产生了偏差。一方面,有少数账号抓住上述版规中“朋友”一词的漏洞(不严格地说,当今时代任何加了联系方式的两个人都可以称为朋友),以“帮朋友征友”为名义在本版发布付费代征性质的帖子,现行版规条文对此的约束力度又几近于无,从而引起了广大版友的不满。另一方面,未名bbs的网友组成不仅包括北大师生校友,目前也涵盖了来自清华、人大的广大用户,且来自清、人两校的版友也多有在本版发帖征友的成例,这些bbs的合法注册用户当然也应被纳入版规允许征友的范畴。此外,亦有个别账号以帮人征友为名在本版发布疑似以包养情人为目的的征友帖,违反社会公序良俗,应予禁止。


因此申请人认为,对版规细则作出适当调整,打击付费代征行为,规范外校代征行为,是目前几项势在必行的工作。


6. 上任后具体的工作计划:


1) 推动版规修订工作。

新版规将修改及补充如下规定:

i.  调整版面定位。根据当下未名bbs的用户现状,将版面服务对象由“北大在校学生、校友及亲人朋友”调整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师生校友”。

ii. 打击收费代征行为,详见 2)。

iii. 规范外校代征行为,详见 3)。


2) 打击付费代征行为。

对于收费代征行为,以及通过购买、转借等方式获取bbs账号发帖征友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删帖并上报站务申请永久封禁该账号发文权限。


3) 规范外校代征行为。

对于疑似包养等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的征友行为,将删帖并视情况给予封禁7-14天直至永久封禁的处罚。

替朋友征友必须在标题注明代征,并在正文中明确发帖人和征友人的关系,否则将予以合集、删帖等处理。代征行为扰乱版面秩序的,亦将视严重程度进行包括合集、删帖和禁言在内的适当处罚。


7. 与站务、区务的协调关系:


申请人将服从站务管理,积极配合站务、区务工作,共同维护版面的良好讨论氛围。


选项如下

(A) 同意                                    

(B) 反对,请说明理由                        

发表于2023-04-20 14:00:45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