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开团】第三次小团总结 - 手语分社(ShouYu)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芝麻开团】第三次小团总结

[复制链接]
楼主

soaringcloud [离线]

玛卡巴卡

1.0一般站友

发帖数:42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芝麻开团第三次小团总结

时间:2023年10月27日 20:45-22:15

地点:理教419

签到:

孩子:肖韵航、方鑫、王暄、卜静淑(卜那那)、田晓东、陈珍(fish)、谷依萱、马漪宁、邓文欣、谢雨桐、周一婷、魏弋雯、闫瑾(Sonia)、王予墨、刘雯昕——共15人

助教:王雨琼、管乐(搋)、张云杉、毕廷竹(竹)、仇傲(Ao、P.S.“仇傲”第一次以真名形式出现在了黑板上,written by玛卡巴卡)——共5人

小团长:玛卡巴卡、雅芝

(期中前能来这么多人真的好开心!!)


【教学内容&时间戳】

20:48~20:52 近期提醒+发糖😋

20:52~21:05 带复习 tzgg

21:05~21:28 形容词 gyjj&ysgg

21:28~21:37 非手控手语 俏gg

21:37~21:52 生活 雅芝&玛卡巴卡

21:52~22:02 接龙游戏 雅芝&玛卡巴卡

22:02~22:15教歌加打歌 gyjj         

【反馈】

谷依萱:很赞呀

小团长回复:谢谢你,真有眼光(doge)


fish:棒

小团长回复:big 棒!| 大家都棒棒!!


star:还是一如既往的棒!!!

小团长回复:希望你的学习生活也一如既往地顺利!| 夸夸star,超认真!!


匿名:超用心,超喜欢,手语课真好吃;超残,超笨,泪目

小团长回复:🤔手语课真好吃?嘶下次我也尝一尝!嘿嘿嘿感谢你的喜欢!以及小团的人都很聪明滴!!| 不残不残!是我们教得有点快了ww,如果有哪里遇到问题,也可以随时私戳小团长哦!


踏月:小团长和助教都超级可爱哇哇哇哇哇 如果可以多带领大家复习复习就更好啦

小团长回复:收到!下次一定会加紧复习滴!大家都非常可爱捏!| 谢谢你的建议!!这次复习确实安排得有点快,我们下次改进一下方式~


Sonia:要是有复习材料就好了

小团长回复:可恶下次一定提前安排!| 感谢建议嘿嘿,我们努力改进复习方式!!


周一婷:好棒好棒!(词穷)


小团长回复: 一婷好棒!!每次看到你的微笑都感觉元气满满!XD



马漪宁:) :玛卡巴卡和雅芝姐姐小团长和助教jj和gg好可爱 好厉害(会打好多手语ww)

小团长回复:(嗯?)(玛卡巴卡式警觉)(又有人夸我们可爱!)(大笑一个小时……)(笑完了开始正经回复)(其实玛卡巴卡的手语功底不是很强的👉👈,办小团其实就是双向学习的过程!一起加油!)| 一起加油!!相信漪宁学完这个学期也会掌握很多很多手语!


点大大的:lll

小团长回复:在c语言里面|表示“或”的意思,所以玛卡巴卡理解为嚯嚯嚯🥲,百度里面说“嚯”表示为叹词,惊讶/赞叹。看来是被小团的魅力折服力!(x)嘿嘿嘿反正欢迎下次再来!| 那文科生用朴素的首字母方法理解一下:Love love love,来来来🤩


.        这次因为实在是太累了,所以没有去,很抱歉


小椰        很抱歉之前两个礼拜一直有事情,没能参加期中季之后很期待和大家见面!!

【正经总结】

一、教学内容

1.下次做复习材料的时候要注意一下里面的词汇尽量不要出现没出过的词汇!然后可以让句子更流畅一点,以后也许可以考虑用自然手语转写!

这次的复习节奏也有点点快,但是雅芝没有提前跟tzgg说哪些词是没学过的,下次可以注意对接一下,比如开团前先对一下词~

2.这次小团有零基础的孩子加入,预计之后可能也会有,可以适当调整教学节奏、措辞等内容


二、小团氛围

1.孩子们今天依旧很配合!教形容词的时候可能是因为词太多太抽象了,略安静,需要助教帮忙扔点梗带一下气氛。(但也要避免打断教学进度的情况)(下次要把大堆的词汇再细分一下,嘿嘿嘿)

2.这次的游戏全程气氛很好!但是有很多词在孩子说的时候玛卡巴卡打不出来呜呜呜,这就不是很好了哇,所以还需要提高手语能力!以及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必须要请教助教啦!


三、小团筹备

1.照例夸夸雅芝,完成了大部分的准备工作(充分顾及忙的昏天黑地的玛卡巴卡)(雅芝:啊啊啊应该的!!都是在为分社忙不同的事情捏!)

2.复习视频、音频播放问题解决咯,再接再厉!🥳

3.下次多拍点照片!(以后剪视频!)


【独属我们的回忆】

1.万圣小惊喜!玛卡巴卡的小王子!

惊喜是一个很好的东西!雅芝和玛卡巴卡也很喜欢!(温馨提示:下一次也有惊喜!!


2.故事接龙游戏好好玩!现将故事记录如下:(括号内是南瓜灯的评论)

(1)玛卡巴卡早上起来发现世界变得不一样

(2)玛卡巴卡怀孕了,洗脸的时候睡着了(记录玛卡巴卡金句:秒杀自己;与南瓜灯谈恋爱;说自己怀孕了)

(3)但是他还没有谈恋爱(南瓜灯:玛卡巴卡不要我了吗?)

(4)小孩儿出生了,是个人(多好啊,竟然是个人!)

(5)小孩儿哭了(清脆的第一声啼哭!)

(6)小孩儿慢慢地长大了

(7)小孩儿在幼儿园上早八(长大,但幼儿园早八版)

(8)小孩儿问老师我的妈妈是谁?(吾母何人?)

(9)老师说你没有妈妈(汝无母。)

(10)孩子考上了北大(励志故事)

(11)孩子需要上早八,很危险(上早八确实很危险,觉室)

(12)然后孩子发现爸爸是自交(更危险了sos)

(13)小孩噶了(?)

(14)他/她的生命结束了,但是故事还没有结束(?)

(15)爸爸变老了(老爸,老爸,故事去哪里呀?)

(16)爸爸看见窗外有一个人

(17)那个人是小孩儿(故事最后还回环了,你们真的,我哭死)


【团长碎碎念】

(写上面那段时的随记)因为大家的梗笑得停不下来!愿意做一个永不缺席的哈哈哈选手和忠实的记录员!

如果有时间,小团总结是一个永远不会写完的东西(笑),爱大家)))

深夜写碎碎念有点晕乎,没有逻辑地回顾一下这次小团:这次我们还算早开始准备小团,特地设置了一些小惊喜(甚至瞒着助教!嘿嘿嘿嘿),也很开心地看到期中临近还有很多同学接龙!然而,开团当天遇到一些突发事件,一度不确定小团应不应该/应该以什么样的形式开展。那天下午和玛卡巴卡都突然多了学工的会议,就这样忙着、意外着、纠结着到了傍晚六点,我们逐渐达成共识——芝麻开团的内核在于温暖!尽管遇到各种意外,我们依然可以用共同体的爱与温暖抵抗个体的孤独。晚上再次见到大家的时候,顿时感觉整个下午的纠结都是多余的,在小团只需要想着如何把手语教好,享受纯粹的和朋友们一起的快乐。这次小团的进行中还存在一些磕磕绊绊的小问题,但能清楚地感受到大家的进步,无论是孩子们还是骨干们的。(这次没有像第一次小团那样催进度,但竟然完美地卡准了时间,夸爆大家!)站在讲台边打手语、目光掠过每个同学时,看到你们的微笑,真的由衷地快乐起来www 自己有时候不是很会带气氛,可能会让场面比较安静,希望之后越来越好!对于较为抽象的形容词,自己也需要想一想怎么给大家讲得生动又明白。期待我们继续一同进步!!

——鸭


呼~又到了写总结的环节!这次的小团其实玛卡巴卡自己还是没有准备充分的,包括形容词很多自己也还不会(画个大饼——下次一定把词汇自己先学好!)然后发现在小团材料上做笔记还是很有必要滴!emmmm每次小团可以贴合热点来一点创新!这次的万圣节就非常好!(虽然玛卡巴卡不应该拒绝关灯点南瓜灯的www)呼~本来十月份一整个月玛卡巴卡已经精疲力尽了🤧加上昨天的突发事件又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的东西,搞得玛卡巴卡就比较难绷。但是来到小团之后看到孩子们真的就一下子被治愈了!这种感觉或许真的只有小团长自己能真正体会到,那种扫清疲惫的温暖!(雅芝:赞同啊啊啊)小团全程大家都有在积极参与捏!每个环节也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棒!(啊对现在玛卡巴卡已经很努力的在记住大家的名字了!夸夸自己🥲)然后这次的游戏是雅芝和俺来带的,说实话当时带完“浮生一梦”的词之后发现要带游戏还有点手足无措的,以至于雅芝开了个头之后俺也只能慌慌张张随便说一句,然后就非常非常害怕孩子们都说不出话然后全程就尴尬🤧但是孩子们居然出乎意料的想象力丰富(tql!)而且坐在左边的文欣,弋雯还有雨桐真的是充当了气氛组哈哈哈哈哈!(夸夸大家)总而言之,小团的时间真的是过的好快啊呜呜呜,一个半小时真的太快了太快了。当时教歌的时候玛卡巴卡因为燕园浮生的事情被交出去了,然后当时就一直想回教室和孩子们待在一起!呼,其实还有很多想说的但是还有很多事情要干www所以只能暂时停笔。分社就是玛卡巴卡的家!小团更是温馨的家!由衷为自己当时开小团的决定而感到正确无比!

总结:感谢所有美好的遇见!

——玛卡巴卡




ps:图1为玛卡巴卡对一婷的回复:(图一)词汇非常适合赞美玛卡巴卡x)

    图2为玛卡巴卡对依萱的回复:……

    图3为合照

    图4为玛卡巴卡的奇妙历险

    图5为黑板报!

 最后修改于2023-11-10 09:16:17
  • 发表于2023-10-31 00:07:08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