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开团】第四次小团总结 - 手语分社(ShouYu)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芝麻开团】第四次小团总结

[复制链接]
楼主

luckyducky [离线]

鸭鸭

1.7一般站友

发帖数:38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时间】2023年11月3日 20:45-22:15

【地点】理教419


【签到】

孩子:黄雨涵、刘畅(61)、卜静淑(卜那那)、周一婷、魏弋雯、邓文欣、何雪宁、方鑫、谷依萱、王暄、谢雨桐、闫瑾(Sonia)、黄雅婕、马漪宁、刘雯昕、宋沐歌(逢考必过版)——共16人

助教:管乐(试卷版搋)、张云杉、仇傲(坚果版Ao)、朱星晔(星爷)、王芷琪(小僵尸版芷琪)、毕廷竹、张君硕(求平均版)、杨乐萱(逢考必过版Starry Sky)——共8人

小团长:玛卡巴卡(xing qing很好的妈咖爸咖)、鸭——共2人(x


【内容】

20:45~20:52 近期提醒+教学组介绍

20:52~21:00 复习——玛卡巴卡、雅芝

21:00~21:20 学习词汇——君硕、云杉

21:20~21:30 手语知识(国家通用手语介绍、地名来源)——廷竹

21:30~21:45 心情词汇——玛卡巴卡、雅芝

21:45~22:00 游戏(你画我猜)——翘

22:00~22:20 对话——xygg、gyjj


【反馈】

star:今天的玛卡巴卡是不一样的玛卡巴卡,玛卡巴卡的拖鞋可以让我记住好久好久

小团长回复:鸭:吃瓜ing,坐等玛卡巴卡回复x    |玛卡巴卡回复:不好好学习手语居然看玛卡巴卡的拖鞋?!看来下次不能穿拖鞋了(因为实在是太冷了呜呜呜


.:好棒的花花,好棒的一群人(下一个问题,因为下周末考高数,所以不知道能不能来 )

小团长回复:ww高数加油鸭!期待考完后再次看到你!!|发动技能——小团的祈福:玛卡巴卡希望你能考出和他大一下的高数期中考试一样的成绩——100!


宁:ggjj都超好!

小团长回复:你们也好棒!!大家真的都非常认真嘻嘻|好滴,我会转告给ggjj们的!


周一婷:喜欢花花好惊喜好惊喜,感谢你们www

小团长回复:太好咯!!花花真的是点亮生活的存在,祝一婷生活愉快!!|嘻嘻惊喜往往在不经意间出现,愿你能够在很平常的日子里也时常拥有一些惊喜!


【正经总结】

(因为我们每次都是协作写反馈,一连串括号可能看起来有一丢丢乱x,所以决定从这次总结开始备注)(什么居然有备注?(擦一下眼睛)再看一眼)

主笔是雅芝(鸭);有些内容是玛卡巴卡补充的,可以自行猜测x


一、小团筹备

1.分锅

这次复习没有人带,于是就由小团长接了。以后记得多捞或直接接锅。鸭鸭也记得及时在助教群接锅(如果无锅可接,就会出现被认错的情况!x)

确实,这次确实是有点小疏忽啦!可能是因为周中突然换了分锅然后导致后面没有及时关注新的分锅咯。果然没有提前过一遍的话很容易出漏洞(x),玛卡巴卡继续画饼下次要提前过一遍所有的东西🥲(雅芝:一起过!)

2.前期筹备

这次玛卡巴卡和雅芝都提早到了教室,觉得能一起慢慢画黑板报然后拿奶茶等等为小团作准备是很开心的事情!


二、教学

1.复习

这次打的是文法手语内容,旨在帮助大家复习词语的打法。以后其实可以找自然手语对话,或者编自然手语句子(?可能有点难),可能会更有趣&实用!


2.词汇教学

老人真好!!!(每次开团都想说很多遍的话)。目前自己教学的时候,主要会结合以前学过的词汇进行拓展,但老人们触类旁通的能力真的特别强,解释得也很好。继续向他们学习!!(吹爆云杉gg!当然也夸夸君硕认真负责!)

小团长真好!!(好像是第一次说的嘿嘿嘿)。虽然这次玛卡巴卡和雅芝还是在开团前最后两个小时才开始查词嘿嘿嘿,但是我 们   真     的       太         棒              啦!实际教学还是很好滴


3.手语对话

是芝麻开团的第一次手语对话教学,感觉普及了更自然的手语打法,效果很好!

xygg和gyjj真的太棒了……!!手语对话的读法、打法都解释得非常清楚(能看到一婷等孩子频频点头)(真滴强!玛卡巴卡仿佛又回到了萤火团/星团www)

打手语对话的时候大家都在一起边打边读(对!这样子真滴很好哈哈哈!玛卡巴卡真滴爱孩子们捏),某个姐姐(忘了谁)锐评有点像小学生语文课,但是真的氛围很好!好喜欢大家!!

希望芝麻开团以后继续打磨能力、温热氛围www(静淑说芝麻开团质量已经很高了嘿嘿嘿🥲——有点骄傲的玛卡巴卡)(哈哈哈好!静淑真可爱——鸭)


4.手语知识

tzgg非常敬业!给孩子们讲解了国家通用手语的发展历史和国内外地方的打法来历。玛卡巴卡和雅芝也学到了东西!(比如说一些省市的简称……)tzgg也成功把气氛带起来了!大家听的都很认真捏!


【属于我们的回忆】

1.花花

其实上周我们就在打算送花花(特别特别感谢再来一团和52个人的团提供的灵感!花花真的能点亮生活哇),但是因为物流等各种问题决定挪到这周,事实证明是更加合适的(期中季,谁不需要走下去的动力呢呜呜)(现在我们已经走下去了!并且快走完了!!坚持!)(引出深海团的预告嘿嘿:“献给走过期中季的你”)

夸爆玛卡巴卡,超级负责地去买花花、提花花!!(嘻嘻嘻,真的以前不觉得花花是很重要的东西,但是现在越发觉得它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东西!希望花花能够给所有在努力生活的人带来快乐!)而且永生花确实更方便保存,不需要打理嘿嘿。


2.你画我猜游戏

翘太会选词了!埃及、吹风机都是学过的词汇,又能创造梗又能复习嘿嘿。“狮身人面像”深入人心!

另外,能想出让大家画“芝麻开团”这个词,真的很神!!第一次看到大家对于小团的定义,虽然雅芝太笨了没猜出来,但理解画法后还是好感动。愿芝麻开团成为寒冬中最温暖的”红泥小火炉“!(玛卡巴卡的形象彻底变了呜呜呜呜x)(patpat)


【团长碎碎念】

一开始并没有打算把期中团安排在这次,周三晚上临时问助教才发现大家这周更没空,于是临时改策划改预告文案做材料,其实是有点匆忙的(急忙洗澡.jpg),我们心里都不是很有底。不过小团效果还是非常好,感谢所有助教哥哥姐姐!!

这周我和玛卡巴卡事情都挺多的,但互相主动领锅真的很不错!!一起继续加油,带给大家更好的体验:D

昨晚因为一些事情有点破防,加上今天晚睡早起(洗澡sos),今天心脏一直不太舒服。教情绪词汇的时候脑子也一团浆糊,出现了忘词的情况。但大家都特别特别好!感谢玛卡巴卡帮忙查词呜呜呜。

每每在其他方面疯狂自我否定的时候,小团就是心灵得以安定的居所。在这里可以暂时忘记所有烦恼。希望你们在这里一直开心!超级爱大家!!(aaaand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是健健康康活着最重要鸭!)(玛卡巴卡:所以雅芝要注意休息!!!)

——鸭


好吧这一周确实玛卡巴卡自己一直忙于复习实在是没时间|分割线,以下为考完ics的周一晚续写|咳咳咳,考完ics果然又是一个船新的心态(因为考爆了x)这次小团其实真的挺出乎我意料的,居然来了那么多人嘿嘿,小团还是人丁兴旺好啊!然后也基本上都是些熟悉的面孔了!(争取下一次能够把所有人都认全!)现在让玛卡巴卡顺着时间线来捋一遍,一开始是小团前的准备工作,大概在周二吧还是周一的晚上,雅芝和俺说了好多好多的关于小团的想法,关于深海的,关于教学内容的,然后还非常主动且负责的开始规划以后的小团教学内容,and玛卡巴卡这个星期四之后就开始一起规划!(绝不是画饼🥲)然后在周三的时候想到了深海主题应该放在人多的团所以“毅然决然”“坚定不移”地换了一个主题,然后迅速换分锅,助教们也很快地接下了锅!最后拉下了一个复习嘿嘿嘿但是直接就交给小团长啦,复习的效果也还不错(至少打错词的频率比较低x)嗯对!还有重点花花嘿嘿嘿,长话短说——完美!以后也会想一些新的形式给大家带来惊喜!(其实俺是想做一些简单的手工嘿嘿嘿不过可能比较费时间)然后词汇教学君硕还是正经+幽默,云杉gg也是依旧敬业地进行有拓展地教学!游戏也很开心!知道了芝麻开团在孩子眼里的样子哈哈哈哈(甚至萌生了一个想法要不要以后布置一个作业让大家画出心中小团的样子x),感谢“自带笑点的翘gg”。然后!xin qing部分(鸭:xing qing/手动狗头),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地让孩子们开心了一下哈哈,当时玛卡巴卡是真的没想到发生了什么事情,倒也是一个梗趴哈哈哈哈,然后是雅芝带的词效果也很好!(诶突然发现游戏和xin qing顺序说反了x)最后直接手语对话,还是那句话,xygg和gyjj一上台就仿佛又回到了自己当孩子的时候(虽然二位哥哥姐姐没有合作过捏),然后又学了一遍计算机考试的哈哈哈哈(应该是记忆比较深刻的对话啦哈哈哈哈)最后拍照片的时候大家都拿着花,笑的很灿烂~之后又看到一些孩子发的朋友圈,心里就很开心!又或许这就是小团的意义——温暖他人!

总结:朝着那未知的远方,就让我带你去流浪~

 最后修改于2023-11-10 09:18:04
  • 发表于2023-11-10 09:14:38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