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开团】第五次小团总结 - 手语分社(ShouYu)版 - 北大未名BBS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芝麻开团】第五次小团总结

[复制链接]
楼主

soaringcloud [离线]

玛卡巴卡

1.0一般站友

发帖数:42 原创分:0
<ASCIIArt> 1楼


芝麻开团第五次小团总结

【时间】2023年11月10日 20:45-22:15

【地点】理教419

【内容】

20:45-20:48 近期提醒、秘书处介绍——天阳

20:48-21:15 复习(游戏)——雅芝、芷琪(拖堂了啊啊啊雅芝深切反思)

21:15-21:20 实践组介绍——Ao、雨琼

21:20-21:50 食物+味觉形容词——君硕、Ao

21:50-22:15 再见深海(的一小半)——搋、🐟


【签到】


13个孩子:方鑫,王暄,马漪宁,谷依萱,陈珍,黄雨涵,谢雨桐,闫瑾,徐靖雯,邓文欣,魏弋雯,何雪宁,李依娜

9个大孩子:刘天阳,于沣林,张云杉,管乐,王雨琼,张君硕,仇傲,崔畅,杨乐萱

2个小团长:雅芝和玛卡巴卡


【反馈】

:):  感觉今晚的深海好好学!(特指学的开心)回想起电影片段的悲伤与学习手语的快乐交杂hh✗

小团长回复:果然是天赋异禀的孩子!深海可是很难的嘞!深海确实是一个很有深度的电影,玛卡巴卡在当时第一次看深海看到南河最后用魔法为参宿开路而牺牲自己的时候玛卡巴卡也差点哭了……总之还是希望小团带给你快乐嘿嘿嘿

| 太好咯!两个小团长也都很喜欢深海这部电影(某鸭在做材料的时候一度沉浸在电影的情绪中)。今晚我们有一点点紧张,气氛可能僵了一小会,但还是希望给大家带来欢乐ヽ(*≧ω≦)ノ


!:  4mm3!上来的太晚导致开团前才想起来往电脑上面导视频的事情,打乱了雅芝和玛卡巴卡的安排,非常对不起!(敬个礼,我不好)以及非常感谢两位团长救场最后,这次的材料真的好美貌!谢谢芝麻开团的花花!

小团长回复:4mm3?打住,我们不接受捏!你们又没有拖时间啥的嘿嘿嘿,至于那个设备,显然是不给我玛卡巴卡面子,都连上数据线了还不显示我的屏幕(砸x)玛卡巴卡在这里代表个人封雨琼为助教团的团宠

| 橙橙(新昵称)不用自责!!小团本来就是大家灵活调整的嘿嘿,问题不大(这次主要是俺带的复习部分拖时间啦)愿橙橙在芝麻开团玩得开心!(and感谢夸材料,会是我们的珍贵回忆 嘻嘻)


fish:预习了大家的复习(cause 翘课),学了吃的和情绪!|很棒!

小团长回复:好,很有精神!但是希望你考试前不要出现这种情况哇x

| 高效学习!(x)正好这次花了比较多时间复习,印象应该会深刻一些:D 期待之后继续看到fish!


周一婷:又学会了很多手语词✧(◍˃̶ᗜ˂̶◍)✩,小零食超级好吃|好喜欢今天的材料www,好漂亮好漂亮!

小团长回复:可恶我也想吃小零食(但是小团长不能和你们抢零食)呜呜呜这次“下血本”彩打的材料,要记得好好收藏材料www!

| (玛卡巴卡也可以吃零食的!)好耶好耶!多吃多吃!(“光桌行动”哈哈哈)第一次尝试突破canva模板,被夸夸好开心/// 




【正经总结】

一、部组介绍

(实践组因为播放设备拖延了一小会,不知道为啥419设备数据线连上我的电脑之后不能显示出屏幕,一般来说是不需要再在设置里操作来着的……然后就只能在电脑上先传到邮箱里再那啥)

下次可以做好设备上的准备,不过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哪怕再遇到特殊情况也可以很快的处理了。


二、教学

1.复习

如果和游戏结合,特别是让孩子自己造句的游戏,那整体时间就会比较长,需要做好准备;也不需要把所有词都复习一遍

还是可以用整成一句话的方式,然后每次都挑一些我们觉得比较难的比较容易忘的复习一遍就行!

复习总时间还是控制在十分钟!

 

2.食物

和味觉相关形容词一起教还挺有趣的!但词汇会比较多,做好时间准备555

问题不大!君硕和云杉gg正常速度OK滴!这次还补充了一些深海相关滴词汇(虽然是自编的而且可能不是那么标准)这个以后说不定可以引导孩子们自己去想一想一些没有标准打法的东西该怎么用手语表示出来


3.再见深海

这首歌的歌词比较多,最好分两次教(或者在某次小团留40min以上教)

确实,就上次的进度而言还是不知道下一次小团能不能教完,估计要拖堂,但是我觉得下一次小团大家期中应该都结束了所以拖一拖堂应该问题不大捏🥲估计要留至少35min


【属于我们的回忆】

1.彩打资料!

因为两个小团长都很喜欢《深海》,所以把材料设计成了和电影主题联动的形式(也试图把小团过程和电影联动,但没带起来)。雅芝排版的时候,因为太喜欢于是发给玛卡巴卡,结果一开始手滑发到了小团群,然后紧急撤回哈哈哈

既然教颜色词汇,就不能让材料没有颜色!所以就“斥巨资”彩打了嘿嘿。我们称此为“先穷养后富养”(指一开始没有彩打材料送礼物、进入第三次小团后开始各种买买买的行为)XD

2.玛卡巴卡的可达鸭!还自带动感音乐x

3.还有来错时间的雪王!

(没带个鸭子游泳圈x)

4.君硕现场“再生”的气球小狗!


【团长碎碎念】

本来计划把深海团安排在上周,上周三晚临时调整规划后,意外多了一周的时间准备。当时看着《深海》电影的混剪,许多回忆涌上心头,一度沉浸在情绪中;同时也迸发出了很多灵感,给玛卡巴卡发了一大堆消息哈哈哈。但小团的容量是有限的,自己规划的时候缺乏对时间的把控,于是在小团真切感受到了什么叫心有余而力不足(哭泣)(拍拍雅芝这不是你的问题哇!)不过以后如果遇到拖时间的情况,希望自己还是不要太着急!(急急于事无补)享受小团的快乐最重要:D

总体来说这次小团还是很棒滴!虽然游戏时间比较长,但大家也有了更多复习的机会(希望大家在复习团还能记住这些x);而且材料的反响很好,开心wwww 

As the saying goes——“即使偶尔有风浪,也不要忘记,你一直都有简单快乐的超能力。” 和朋友们一起,可以微笑着度过一切风浪!

——鸭


现实就是——“明明自己一塌糊涂,却还要逞英雄”,好了这只是玛卡巴卡无感而发……回归正题!这次小团依然是来了10+个孩子!在数量上已经遥遥领先;同时这次的材料也是彩打的,在做材料方面遥遥领先;算上这次的部组宣传,已经有教学组|实践组|秘书处等进行了宣传,国内遥遥领先……这次小团整体还是不错滴!虽然说开头的复习和游戏结合的探索可能给我们的反馈不是那么好但是至少也为复习的准备增加了一些经验,况且著名的手语老师大笨鹅都说“小问题”,所以这次的小失误并不会影响整体的小团嘿嘿嘿。然后确实在这次小团当天上午玛卡巴卡出了离散数学的分,并且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地考爆了导致心态有点小崩,然后可能还带了一些不好的情绪到小团x(被雅芝察觉到力!)(鸭:patpat玛卡巴卡,难受的情绪抒发出来才会重拾活力!)虽说有时候觉得自己心态已经摆正了但是关键时刻还是控制不住破防,所以玛卡巴卡还需磨练!以及以后一定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每一次小团!!!芝麻开团,yyds!!

总结:“我们的人生不就是一场冒险吗?有无数的惊喜等着你去遇见,我可不想错过他们!”

——打算在《深海》考深水证的玛卡巴卡

 最后修改于2023-11-20 09:22:23
  • 发表于2023-11-17 12:51:23
楼主

soaringcloud [离线]

玛卡巴卡

1.0一般站友

发帖数:42 原创分:0
<ASCIIArt> 2楼

雨琼:🫲🍊🫱

soaringcloud (玛卡巴卡)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芝麻开团第五次小团总结

【时间】2023年11月10日 20:45-22:15

【地点】理教419

……

发表于2023-11-17 12:57:45

luckyducky [离线]

鸭鸭

1.7一般站友

发帖数:38 原创分:0
<ASCIIArt> 3楼

咕噜咕噜(路过)

soaringcloud (玛卡巴卡)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芝麻开团第五次小团总结

【时间】2023年11月10日 20:45-22:15

【地点】理教419

……

发表于2023-11-20 20:28:17
楼主

soaringcloud [离线]

玛卡巴卡

1.0一般站友

发帖数:42 原创分:0
<ASCIIArt> 4楼

(敲一下鸭鸭脑袋)(快速溜走)

luckyducky (鸭鸭) 在 ta 的帖子中提到:

咕噜咕噜(路过)

发表于2023-11-21 13:29:25
返回本版
1
/ 1
跳转

请您先 登录 再进行发帖

快速回复楼主
标题
建议:≤ 24个字
签名档
发布(Ctrl+回车)

您输入的密码有误,请重新输入